2019/02/20

西安│西大街、西安錢幣博物館


日期 : 2019.02.20
書院門騾馬市→西大街→西安錢幣博物館
↑ 昨晚從古城牆安定門(西門)下來走回鐘樓,隨手拍了中國人民銀行 (西大街188號)...
隔天下午為了念念不忘的旅行杯組,再走回西大街,晚上看的街景與白天看起來大不同,我是個路癡,憑著記憶找路。也沒想要去西安其他郊外旅遊點了,所以在古城區亂逛也是個樂趣,再經過人民銀行時看牆壁上(上圖來客登記處左側牆壁)竟寫著《西安錢幣博物館》,我便走了進去,警衛(上圖獅子後方)要我去登記處以台胞證登記拿票後才給進。(免費)
從鐘樓方向過來才看的到看版,如從安定門方向走西大街是看不到的。
↑ 簡介
↑ 西安錢幣博物館手冊
看他人拍照,我問了管理人員是否可以拍照,她說可以。
後來她走來找我,跟我說不用拍了並送我一本印刷精美的手冊,說裡面介紹的更詳盡,於是我只隨手拍了幾張 (燈光暗也拍不清楚),仔細參觀後才離開。
西大街
昨晚從古城牆下來後,在某個商店看到的旅行杯組,總是告訴自己旅遊時不要亂買 (但在當地看起來都好好買),搬行李時重的要命,回來後卻又是亂塞佔位。
但又告訴自己,過了這村沒那店,想買就下手,後悔就來不及了,至少人還在西安。且在西安我已是此行旅遊的最後幾天不換酒店了,食物因豬瘟不敢亂買,怕過不了海關,想著買買杯具應該沒問題吧 ! 於是,昨晚忍住不買,今天還是覺得非買不可,於是又跑回去找尖叫,也才得以逛到錢幣博物館。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