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西安│東舍酒店


日期 : 2019.02.18
西安七賢青旅→東舍酒店→都城隍廟→五星街天主教堂→鐘鼓樓夜景
 
將近中午,我便從七賢莊國際青旅Check out離開,下雪了,所以我又在青旅裡巡迴拍照了一回,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走到八路軍西安辦事處舊址用微信叫車,他開過紅綠燈後才回頭來叫我上車,說我站的那兒不能停車懷疑
我知道我在西安的第三家酒店離這裡也不太遠,但拉著行李,只要在計程車不會太貴的國家,我都選擇直接叫車,《妄想》省時省力不需自己找酒店。但前次由北大街古城青旅叫車到七賢青旅被放鴿子,這次才走到目標較大的八路軍舊址叫車,這次仍是在西大街上被放鴿子,師傅說,他的手機地圖上顯示我的酒店就在附近,要我下車自己找....,真得很氣,但又無可奈何只好下車 (Ariel說我應該堅持要他載我到地點才下車的),當然我又是無頭蒼蠅般找不到酒店....
↑↓ 粉巷(這麼大的路,怎會叫粉巷?)
↑ 附近就是竹芭市,我以為很大(才417米尷尬↑),把回台最後一天留給它,準備好好逛一下,卻只是一條巷(路還是很大),而且更扯的是,最後一天才發現它通出去就是鼓樓(公安局/西大街),真是瞎~走這裡去城隍廟、化覺巷很近...我卻每次都繞了一大圈烏雲飄過
 
 
很奇怪的是,明明這條路很大,酒店也不小,但滴滴打車就是找不到...以西安市區來說,路真的不難找,為何每天跑車,即使是外地人,也早該熟透了吧 ? 真是不專業哩~
 
 
 
在西安住了兩間青旅,最後一間為了補償刻苦耐勞的我誰理你,訂了這家較好的酒店來補一下,冰箱與吧台上的零食皆免費,又包早餐、下午茶,在西安真的光吃這些都不用出門覓食了,只是,對於汽水與零食我吃得不多,也沒多讓他們補上.....
 
↑↓ 好喜歡這個角落
↑↓ 我總在這裡吃水果當晚餐,並研究市區路線
↑ 研究了半天,還是每次都走南大街到鐘樓我好可憐哦,明明竹芭市就可到鼓樓...西安怎們會把竹芭市當成路名呢 ? 看旅遊書只有一張照片,我也沒搞清楚狀況,竟安排了半天時間,實在冤~ 
↑↓ 每天下午,還會送水果盤到房間內,因下午去餐廳喝下午茶了,就把它當晚餐吃了。
↑↓ 窗外
↑↓ 酒店餐廳(4F還有健身房/8F有洗衣房,我都沒去過),下午茶14:30~18:00(有一次我從外面回來,不到2:30它也讓我進去了),如真要我整天待在酒店內也沒問題啊~
但西安市區我都還沒逛過,還是得強迫自己走出去呀~
  
雖早餐每天都差不多,但還是豐盛,我以為這樣已經很足夠了,有位餐廳服務小哥,更是噓寒問暖,有空時會來聊幾句,並常過來問要米或粉線(現煮)或煎蛋,還會幫忙端過來,牛肉粉線真是超好吃,跟去有名的泡饃湯頭不相上下,真的不需特別出去吃了。
↑ 八寶粥、酸奶...也好吃
↑ 超讚
這些都是早餐,有拍的照片,可不是一餐吃這麼多喔~
↑↓ 這些是下午茶
這些可也不是一次就吃這麼多喔~
↑↓ 西安的下午茶真的會嗑瓜子喔~看大家在那邊嗑,真有西安悠閒生活的感覺
  
  
ps : 西安之旅寫了一年還沒寫完,實在是相片拍的太糟了,但我還是決定把他整理出來,畢竟,寫旅遊文對我來說是個記憶也是個回憶,順便整理整理相片,否則他們只能待在硬碟裡不見天日,請格友包涵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