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浙江│西塘古鎮-西園、中國鈕扣博物館


日期 : 2019.02.05  西塘古鎮 3/4


↑ 後門  ↓前門

前門要刷門票(以微信刷二維碼),但我們的門票已經刷滿了懷疑,檢查員建議我們刷指紋,但不知為何我的指紋總是刷不過詫異,他請Ariel用其他手指幫我刷,便放水進去了。
回台灣已有一段時間,某次在上畫畫課時,老師說,粉彩得以手指用力塗,把粉彩壓緊,他塗得都快沒指紋了...才恍然大悟,我在海關快速通關刷指紋沒失敗過,怎麼會刷不到指紋呢 ? 原來是我太認真畫畫了嗎 ? 大笑



 



























 
↑ 余十眉
“探珠吟舍”是詩人余十眉對居住之所的雅稱,在西塘鎮南棚下街55弄6號;三開間兩層樓,東西廂房,天井頗寬展,為清代建築。(資料取自百度)

↑ 花小又有點高,看不清楚花到底是真是假,我伸手摸了一下確認,忽覺得背後涼涼的誰理你,有人正在看著我,以為我要栽花,沒啦~我只是輕輕摸一下,確認它到底是真的假的尖叫,果真不是我眼花,攏是假~之後,再看到它就不會再亂拍了。














↓ 中國鈕扣博物館
中國鈕扣博物館
鈕扣館位於西街上,共有六個展廳:古代鈕扣展示區、近代鈕扣展示區、現代鈕扣展示區、貝殼鈕扣生產工藝流程展示區、鈕扣應用區、中國結展示區,館內有師傅現場演繹貝殼鈕扣生產工藝流程。(資料取自百度)

↑ 可以現場手作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