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陝西│華山~西峰、南峰、長空棧道 2/2


日期 : 2019.02.16 
西安地鐵2號線北大街站→北客站→高鐵西安北站→高鐵(30分鐘/人民幣34.5元)→華山北站→公車→華山遊客旅遊中心(門票100元+保險10元)→景區專車(40分鐘/40元)→西峰索道(120元)→西峰→南峰→長空棧道→西峰索道(120元/晚上最晚到7:00)→景區專車(人民幣40元)→計程車(20元)→華山北站搭高鐵(54.5元)→回西安北客站搭地鐵
PS : 在高鐵站右前方搭1號丶2號公車(免費),兩線都會到華山遊客中心,其中2號會進去市區繞 ,記得我當時是看到公車便上車(我到時公車已經在站內了),後面來了1號公車,有位女生突然發現說,要搭後面那輛1號公車才對,2號公車繞路會多花很多時間,於是我們一票人,趕緊下車換車去。

 
 
↑↓ 西峰頂遠觀才覺可怕
 

 
↑↓ 鐘鼓樓
↑↓ 正斷層
↑ ↓ 下棋亭














記得石洞上寫著,來回需2小時(忘了)請自行斟酌時間,我考慮著要不要走長空棧道,不是害怕,是怕時間不夠(高鐵票時間已定,怕搭不到車回西安),但都來了,便試著走了一小段,忽然前面有人說,前面路封了沒辦法過去,要大家往回走,這下,那心態又來了...是你沒開,不是我沒來喔~大笑


這麼危險不敢拿出相機,拿著手機隨拍了幾張(手會抖,怕手機掉下山),證明我來過喔~都還沒看清楚,又被擠了回來無奈






↑↓ 



↑↓ 拉個長鏡頭,那是我到不了的地方





本考慮往北峰走,但見對方過來的人爬得氣喘吁吁,說大約還要2個多小時,中午只啃些零食,肚子餓了,明天一早還要摸黑到洛陽,華山我算爬完了...,回去西峰搭纜車囉~


 

↑ 下山纜車購票處,只能刷卡或現金,不能刷微信,因售票口說山上網路不佳。






搭接駁車回到華山旅遊遊客中心,在找公車站時,有計程車師傅在攬客,我累了,只想快點回到西安,上車後見車上已有兩位女孩,師傅問她們從哪裡來 ? 說是四川,女孩跟師傅抱怨說華山東西好貴,她們說四川便宜多了,尤其韓式料理泡菜還要錢,她們說到四川泡菜隨你吃到飽....這我可不知了ㄛ~
她們還抱怨說華山上人好多,但師傅說,華山平時沒什麼人,他們根本攬不到客,現在過年期間才有這麼多人的。
搭計程車回到華山北站,離我預先購買的高鐵車票時間(記得好像是5點多)還蠻久的,去售票口改了時間(大陸高鐵買了票可以更改時間一次),提前回西安囉~
 
 

↓ 西安


↑↓ 黃燜雞,好好吃

↑ 在地鐵北大街站用晚餐,走回去青旅時帶了兩瓶啤酒,慰勞一下今天的辛勞誰理你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