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西安│青龍寺


日期 : 2019.02.14
青龍寺小寨●賽格國際購物中心午餐→大雁塔●大慈恩寺→大唐不夜城-元宵燈會會場→魏家涼皮
 
↑ 地鐵3號線青龍寺A出口→雁翔路往右走,可見一個公車站,繼續往前走
PS: 我一出地鐵站,見在飄雨(錯 ! 是在飄雪,我一時沒發現),心想 : 唉~又要去買雨傘了(冬天出遊,我基本上不會準備雨傘,所以在國外我最常買的就是雨傘了)
 
↑ 看到對面有個超市,索性走過去找雨傘,選了一把粉紅色非常聳的塑膠布雨傘(沒很多選擇),但便宜(約台幣70元)也就將就一下買了,順便問路,老闆娘要我再走過去一點左轉,順著一條小路爬上去,便是青龍寺後門(東門),心想,花了70元真是值得,省得我走許多冤枉路。
  
↑ 超市再往前走,左手邊看到閣樓往上走(小爬坡)
 
↑↓ 東門  (右圖由鐵門往外拍)
 
我從後門進來,見到保安有些心虛,不知需不需要買門票 ? 和他閒聊了一下,他說往裡走就是了,還願意讓我拍照。
↑ ↓ 右手邊是遊樂園 (大陸很多地方都設有遊樂園,可見小孩還蠻多的)
↑ 青龍寺遺址入口 有安檢門,但我走進去,沒人理我,哈哈(沒見到守衛)
青龍寺,又名石佛寺,位於西安鐵爐廟村北樂游原交通大學正南門約500米,距西安城約3公里。
青龍寺是日本佛教真言宗祖庭。該寺創建於隋文帝開皇二年(582年),初名靈感寺。唐睿宗景雲二年(711年),正式稱為青龍寺。
日本著名留學僧空海大師惠果大師於此,後成為創立日本真言宗之初祖。著名的入唐八家,其中六家(空海、圓行圓仁惠運圓珍宗睿)皆先後在青龍寺受法。(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今早雪下很小,使得地板總是濕漉漉的 ↓ 昨天的殘雪
遺址裡面不大,但這裡是西安賞櫻勝地,這天人不多,昨天在兵馬俑裡被擠到無法喘息,今天圖個幽靜,所以我待在裡面蠻久的。
↑ 雲峯閣
↑↓ 空海紀念碑
↑ ↓ 雲峯閣
↑ 結冰 
↑ 與東大寺↓很像
↑ 北門遺址
 
↑↓ 惠果空海紀念堂
↑ 隋大興、唐長安城遺址  青龍寺遺址
↑ ↓ 古原樓
↑↓ 青龍寺北門,我問保安如何去搭地鐵,他要我走回東門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