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西安│竹芭市、北大街、咸陽機場


日期 : 2019.02.22
竹笆市→北大街→鐘樓酒店停車場機場巴士→咸陽機場→桃園機場→台北→2/23搭高鐵回台南
↑ 阿房宮大戲院
↑ 竹笆市竹製品多
↑↓ 鼓樓
離開西安這天,我預留了一個早上要來逛竹笆市,竟然只有短短417公尺,也沒啥可逛的,走著走著竟看到鼓樓,蝦咪~原來酒店離鼓樓這麼近 ? 這些天來我到底在瞎忙什麼呀~烏雲飄過
本來也曾考慮去離咸陽機場不遠的漢陽陵,但考慮交通及提大型行李的不便性,也就不了了之...
↑ 鐘樓
既然竹笆市沒啥可逛,多餘的時間那就亂亂逛了吧!!
西安東西南北街,西大街走過多次,往南書院門也去過了,那選北大街吧 ! 我剛到西安住的古城青旅就在北大街上,今天就要離開西安了,再去回味一下,對於西安仍有許多的不捨。
過馬路走入地下街後,我常搞不清楚方向(↑↓地下街內的燈箱)
在十字路口,聽見一對老夫婦問路,他問的不是某某地點在哪裡,而是問東西南北是哪個方向,當時覺得新奇,後來想想,西安古城區裡真的得搞清楚東西南北哩~
西安的銀行前必定有對獅子,而且都長得不一樣
↑ 黑面蔡
走著走著就回到了北大街地鐵站附近的魏家涼皮,當到西安的第二天一早摸黑要去西安火車站搭公車去兵馬俑時,早餐不知要吃什麼,只見魏家涼皮是少數有開的店家,但當時想趕早並不知這家店賣什麼,所以只在路邊攤販買了肉夾餅與豆漿快速用餐好趕路。
後來有機會到這家店內用餐,便喜歡上了它的八寶粥,住古城青旅時來吃了好幾次,今天雖已在東舍酒店用過早餐,但還是忍不住要再吃一碗,它成了我北大街的回憶之一。
用過餐了,才發現到在上海吃過的雜糧煎餅,天啊~住北大街那麼多天,怎都沒有發現? 好想吃喔~尖叫
PS : 住北大街那幾天,我幾乎每天早出晚歸,這條路上的商店好像沒有開到很晚,所以也沒好好逛過。
↑ 新世界百貨
↑ 鐘鼓樓廣場
 回東舍酒店整理行囊,該準備去咸陽機場了
機場巴士在鐘樓酒店停車場內購票、搭乘
↑ 機場巴士 (20分鐘一班/車程約80分鐘/25元人民幣)
我當天提早去買票,因當初來探路時,票務員告訴我需《到機場3小時前》來買車票,是怕該班巴士客滿得搭下一班(巴士隨到隨上,不限班次),心想,搭飛機得提前2個小時到機場,搭巴士到機場得提前3小時(共5小時ㄛ~可別把提前到機場的時間算錯了)搭巴士還比搭飛機提前的多 ? 誇張耶~不過,為安全起見,還是乖乖聽話。
↑ 行李票
↑↓ 朱雀門
含光門
↑ 機場巴士 : 鐘樓酒店→西稍門空港商務酒店→機場 (8:20-23:00)
↑ 在車上等第二乘車站的乘客上車(西稍門站),剛好和朋友在用LINE打字聊天,說到西安的樹葉都不掉的,隨手拍了個相片傳給她...
高速公路上,西安的天空永遠都是霧矇矇的
↑↓ 西安咸陽機場
18:05西安咸陽機場→3小時35分→21:40桃園機場
再見了~西安!!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