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西安│都城隍廟


日期 : 2019.02.18
西安七賢青旅→東舍酒店→都城隍廟→五星街天主教堂→化覺巷→回民坊→鐘鼓樓夜景
西安是怎麼拍,怎麼不美,空污太嚴重了,但或許是希望大家去親身體驗古都的純樸味道。
寫遊記不是為了炫耀,而是回憶最美,當時妳可能累得要命,可能覺得也只不過普普,但整理相片再次回味時,原來,是不懂得珍惜當下。
鐘樓飯店停車場內,有到機場大巴可搭,很方便,我是搭這個去機場的,所以當我經過時先去探了個路,不能提前買票,搭機當天可提早去買,我的酒店剛好在附近,真的是太方便了。(南大街上↑,上圖樹遮住處便是鐘樓~圓環)
↑↓ 鐘樓
↑ 德發長
德发长创建于1936年,是历史悠久的中华老字号、国家特级酒家、中国AAAAA级绿色饭店、中国商业名牌企业。它坐落于古城西安的中心,东依钟楼,西傍鼓楼,面临广场。其外貌传承民族风范,古色古香。内部装饰融汇现代流韵,华贵典雅。经营面积4847平方米,设有风味快餐厅,宴会大厅和30多个高档包间,可同时容纳1200余人同时就餐。是当今中国供应品种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特色饺子宴和风味水饺、精品菜肴的专营店。(資料取自網路)
↑ 鼓樓
↑ 西安公安局
↑ 南廣濟街
廣濟街上有一家《老城隍商店》↓,導航把我帶到那裡,我問了一下耆老,他說這裡也叫城隍廟(進去小繞了一下但我沒看見廟),都城隍廟得往前走右轉....
据记载,唐皇城内有三条南北走向的大街,分别为承天门大街、安上门街和含光门街。而今天的南、北广济街则是唐皇城南北中轴线承天门大街的所在地。(取自百度)
↑ 時代盛典 (裡面進去就是回民街了,但我總是繞了一大圈)
↑ 西安老年大學
↑↓ 都城隍廟
西安城隍廟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蓮湖區西大街,是陝西最大的城隍廟,其中大殿是陝西唯一的廡殿式建築。據說都城隍廟供奉的城隍爺是漢劉邦手下的大將紀信
2001年,西安城隍廟被列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 儀門
西安城隍廟始建於洪武二十年(1387年),原址位於今新城區東門內的九曜街,宣德八年遷建現址。
清雍正元年(1723年),都城隍廟大部分建築毀於火災,時任川陝總督年羹堯下令拆除明秦王府,並用其木料修復了都城隍廟。清光緒十三年(1887年),都城隍廟周邊區域失火,燒毀了山門及東西兩邊的商鋪。時任陝西巡撫葉伯英募資重修。1942年,日軍轟炸西安城,城隍廟被兩枚炸彈擊中,炸毀了城隍廟的二殿及藏經閣。廟內 珍藏數百年的文物經典毀於一旦,流傳數百年的鼓樂譜被完全燒毀。
城隍廟的牌樓曾在「文化大革命」中被紅衛兵拆除,寢殿也被作為廟后街辦事處。城隍廟長期以來以被作為小商品市場,是西北的著名小商品批發中心。2003年,西安市政府出資將城隍廟內的商販遷出,將廟產歸還道教協會。
樂舞樓南側
大殿前牌坊
樂舞樓北側
 
大殿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