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西安│七賢西安國際青年旅舍


日期:2019.02.15
蓮湖公園→七賢青旅→八路軍西安辦事處舊址→午餐→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晚餐→革命公園
↑ 從蓮湖公園走回北大街古城青旅準備check out,後用手機叫了uber,uber師傅把我載到革命公園遊樂園門口(嘿~我又不是小孩),就要我下車...說我住宿的七賢青旅就在這附近,要我自己找,實在不懂,他們都可以準確的地點來載我,卻無法將我送到住宿門口 ? 他們的定位有這麼糟嗎 ? 還是不太愛賺錢 ? 無奈
↑ 後來對七賢青旅周邊較熟悉後,總是會來革命公園門口前的小店買水果與水,那袋橘子才6元(不到台幣30元)兩個蘋果7元(我比價過~西五路上的小貨車或小店都比這裡貴喔~)。出國至今,西安應該是我吃最多蘋果的地方大笑
6元剛好可以找些零錢搭公車,我嫌硬幣太重,請老闆找我紙鈔(人民幣一元有硬幣及紙鈔)老闆說紙鈔少,硬要找我硬幣,後來發現硬幣不夠,拿出一桶紙鈔出來找,哈哈...我就是喜歡贏的感覺啦~大笑買了幾次,也熟了,總是會多給我一些橘子。
↑ 買那罐發酵乳又鬧了個笑話,把冰箱門打開拿出發酵乳,疑?冰箱怎麼不會冷? 吃了會不會拉肚子呀? 後來跟Ariel說,她笑我,西安都下雪了,發酵乳冰跟不冰有差嗎?害羞她說,在冰箱裡的才不會結冰烏雲飄過(但西安沒那麼冷啦~)
↑ 這砂糖橘超好吃的,每天必吃
話說回來,被放鴿子,只好路邊問了一對母子(剛從革命公園遊樂園出來),她們帶我走回後宰門小學路口,跟我說了方向,便離開了...
↑↓ 卻越走越後悔,我怎麼會從那麼交通方便的地方,換到這鳥不拉屎的地方呢 ? 我錯了、錯了...心裡吶喊著。
↑ 現在大陸挖糞(發憤)圖強,被詬病的廁所,來了個廁所革命,方便許多,也改善很多,但人民的素質還是得再加強一下,人多的公廁,還是有點可怕守口如瓶
↑ 八路軍辦事處舊址
七賢莊位於西安市北新街附近,毗鄰西安市後宰門小學,是一處坐北朝南的庭院建築群落,共有庭院10座。八路軍西安辦事處就設立在這座院落西頭的一號院內。辦事處南北長82米,東西寬17米,占地面積1300多平方米;建築為磚木結構平房,硬山頂,土坯心表磚牆壁;南、西、北各設1門。內有接待室、會客室、辦公室、重要領導人的住房、庫房、廚房、電台室、譯電室、機要室、救亡室等。
↑ 大門右邊便是公車站牌
↑ 七賢青旅在八路軍辦事處舊址轉個彎(右)就到了,門口很不起眼,如真要搭UBER前往,不如跟師傅說到八路軍辦事處,或許比較好找些。(我換第三間住宿時就走到八路軍門口叫UBER)
↑ 門口就有公車,但我沒搭過,幾乎都得走回西五路上搭公車或地鐵無奈
 
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西安辦事處舊址位於西安市新城區北新街附近的七賢莊1號;曾是全國15個八路軍新四軍辦事處中成立最早、堅持時間最長、影響最大的辦事機構; 1959年改建為八路軍西安辦事處紀念館,包括七賢莊一、三、四、七號院;1988年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本文棕色字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西安(+上海)各大購物中心或店面大門幾乎都有這厚重的門簾,抗寒吧?!一開始總不知該不該開門進去尷尬
一入門,與訂房網站相片一模模一樣樣,這就是我選他的原因,雖當時覺得他交通有些不便,但住有特色的當地民宿,是我這次的最重要的體驗,才決定冒這個險,一樣,雖住青旅,但我仍是不能吃苦的背包客(是什麼心態?),要住2人房。(更便宜了一晚只要600多台幣)
訂房時,我常備註,高樓層安靜房,這裡我也不例外,他們回我,他們都是平房喔~真是鬧了個笑話害羞
↑ 好想在交誼廳個交個朋友,但天冷幾乎不見人影,哈哈
check-in完,櫃台人員帶著我走過一個又一個圓形門(又走過一個一個穿堂),我想,我應該會迷路吧 ? 在青旅裡迷路應該會是我又鬧的一個笑話,留著以後好回憶大笑
就是這些景色,讓我決定這青旅非住不可,後來發現,規劃旅遊時,訂房成了我最大了樂趣,總幻想著,住進去會有多麼的好玩...
↑ 圓石後方有桌球桌
↑ 洗衣房 ↓ 曬衣場 
↑ 最右手邊第一間是我的房間,掀開門簾可別撞進去,還有一道門 ↓
門旁邊有個古式的加暖裝置,已廢棄不用,房間是一般常見的冷暖氣,因我check in後,就出門走走行程,並沒注意,晚上回房後,本開暖氣覺得還好,但東摸西摸後,怎覺得越來越冷?不敢去洗澡,先找櫃台來問問,他們請人來修理,說暖氣不能溫度開太高,否則室外機會結冰,暖氣機會壞掉,舊的加暖器因西安禁燒煤,所以,全城禁用。
但暖氣機還是不夠暖,還未入睡開個浴室裡的兩個加熱電燈也還行,睡覺時就慘了,加熱燈不能開太久,怕會引起火災(上面有寫警語),而他們的棉被有些硬,也不夠暖,還好,這次第一次要住青旅,多做了些準備,帶了一件小飛俠毯(毯子有兩個袖子,穿起來可以像小飛俠一樣),一開始先反穿把毯子蓋在身上(我以為上面多蓋幾層就暖了),但還是冷...
後來,把毯子正穿,再把身體包起來(原來下面多墊毯子才更暖害羞),才終於可以度過寒冷的夜晚,要不是有多帶了這件毯子,真不知如何度過西安的寒冬夜晚了誰理你
馬桶上方有窗戶,但這是一樓,實在不太敢開,但不開窗,廁所又有臭味(可能是老建築吧?),我被燻了一晚,隔天手沖了杯咖啡,故意把咖啡渣放在洗手台,真的除臭了耶~
真心覺得大陸人真不太懂咖啡渣的好處,在青島住宿時,冰箱是新的,裡面也空無一物,但就是臭,於是我也把泡過的咖啡渣冰進去,也真的沒味道了,所以,出國帶濾掛咖啡真是個好伴侶呦。
ps : 可能太冷,沖澡處上頭還有兩個加熱燈,真的很特別。
↑ 從浴室(沖澡處)拍過去
晚上遊玩回來後,整個庭園暗摸摸的...怎麼辦 ? 放心,走到哪會亮到哪喔~只不過還是不太夠亮而已,但皆不見人影,還是有些害怕。我的膽量應該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哈哈~
2019.02.18 一早發現下雪了,離開前逛了逛再拍了一次,才依依不捨check out
↑↓ 裡面簽滿了名,連天花板都不例外
↑ 桌球桌
↑ 不用做功課也可遊西安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