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2

西安│咸陽機場、古城青旅


日期 : 2019.02.12
昆山→上海浦東機場(好笑的故事在這裡,點我)→西安咸陽機場→古城青旅
 

左:上海浦東機場登機口  右:西安咸陽機場機器人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T1→ 12:40東方航空→2小時40分鐘→15:20西安咸陽國際機場 T3  (搶到東航票價台幣3043元,票價這麼便宜,我以為沒有飛機餐,竟然還給了一個簡單的餐盒)
 
↓ 機場巴士可用微信買票  ↑ 右 : 機場巴士搭車處

 
↑ 車票(右上)+行李條(右下) (買票要看台胞證ㄛ~)我把他拍在一起,其實他們是分開的,有行李上車才給行李條。
 
西安市,古稱長安京兆鎬京西京,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部,緊鄰中華人民共和國幾何中心,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現為國家中心城市陝西省省會,是陝西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醫療、教育中心。西安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被稱為京的城市,擁有5,600多年的建城史和1,077年的建都史,歷史上曾有包括等在內的十多個朝代在此建都,也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網路)

↑ 西安市中心醫院
從機場到市區可以坐line 3大巴And then take subway lin1 ,get off (北大街站), then get down the underpass, and get out the exit B. Two times turn left you will find our hostle .(the subway close 11:30pm),價格為26元。~這是古城青旅給我E-Mail (明明我寫中文,他卻要跟我落英文,好啦~還好這些字我還認識啦)
 
↑ 北大街,明明很注意地鐵B出口(紅色ㄇ字處),但還是走錯了,出地鐵站後我往北大街走(右轉),走一小段後問路人派出所(公安)在哪裡 ? 他一臉狐疑,問我為什麼要找公安局 ? 要我往回走...(我覺得公安局目標較大,應該比較好問人)
ps : 某次在路口聽見一對老夫妻在問路,他們看似要去醫院卻不問某醫院怎麼走 ? 他們卻是問東西南北是哪個方向,在西安知道東西南北邊真的蠻好用的。大笑


走回到十字路口處細看才看到派出所 (↑ 對面是西安交通大學口腔醫院,醫院前面有公車站可搭到西安火車站再搭車去華清宮、兵馬俑。)

↓ 原來公安長這樣  ↑ 而旁邊的也B出口(2處成直角)


古城青旅招牌很小(我把他變大了,晚上拍也比較清楚),白天不注意很容易忽略,經過派出所後第一條小巷左轉進去即是古城青旅。(就如信中說的二次左轉就對了)

 
↑ 左 : 櫃台 (整理照片時,總覺得老拍得東倒西歪,糊成一片,拍得很沒耐心,敬請見諒)

古城青旅古色古香,這是我選中他的原因,人生第一次住青年旅舍,真的是鼓足了勇氣,畢竟,我是吃不了苦的背包客,哈哈,要我和陌生人擠一間的床位,實在還沒有那個膽,於是我選了雙人房,台幣800多元/1晚,也真的是俗又大碗,但看相片實在無法確認品質,懷著忐忑的心住住看再說。(相信booking 不會騙我誰理你)

說也奇怪,自由行,我一直是在booking訂房網站訂房,訂過這麼多次也沒推薦過青旅給我,此次西安之旅,卻跑出超多超有特色的青旅,看起來都很不錯,評價也都很好,所以,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訂了兩間青旅(各三晚),在西安最後4天卻又訂了一個高檔酒店(共10晚),準備好好慰勞自己一 番,好似住在青年旅舍會吃很多苦一般,不知是啥心態大笑,哈哈~

有時訂房真的是得碰運氣(不過我在booking訂都還不會差太多),這次我曾訂了一間位於碑林區的青旅,相片、評價看起來都很不錯,某天我突然想找找部落格(這是我少有的動作,此次因Maggie幫我找到介紹七賢青旅的部落格,便試著找找看),看是否有人寫,但卻搜尋不到。
後來,因為對百度地圖不熟悉(在大陸除非翻牆,否則谷歌大神是無法用的),想先試用看看,滑著滑著,竟看到碑林區那間青旅門口有《鮮花店》(實境)...後來又找到有人寫說,西安鮮花店是台灣辦喪事的那種,一看嚇了一大跳,趕緊上訂房網退了,畢竟,一個人萬一晚上太晚回飯店,可不嚇昏 ? 雖大膽也沒有那麼大膽呀~
這也是我常常會把住過的酒店用一整篇文來介紹的原因,雖然,訂房網站的評語是很好的參考,但相片與資訊仍是有限,如果有時間,還是去蒐一下部落客寫的,資料會詳細一些。(其實也沒太多人寫常蒐不到)





 
↑ 住青旅可以交朋友,可以參加很多一日遊活動(右圖),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可是,這次住青旅,我都沒利用到尖叫,本來還希望可以找到人一起去壺口瀑布的,可能是我住青旅的6天都忙進忙出的,根本就沒機會在交誼廳物色目標,哈哈哈....
其實,到櫃檯報名就可以了,這次真懊悔沒參加壺口瀑布的一日遊行程(自行搭車前往需二天),因為到西安前幾天,天氣不太好,沒料到後面天氣漸漸轉好尷尬~又後面幾天住酒店,卻迷戀他的下午茶與西安古都悠閒的步調...,竟就這樣錯過了天啊
 
古城青旅有很多外國背包客住,早上我很早外出,見有人在吃早餐或睡在沙發上懷疑,晚上晚回來,有人在打撞球、閒聊...,氣氛很好,但我卻因太累都直接回房間休息,實在是浪費了這麼有老靈魂的交誼廳。



 
 




↑ 電梯  ↓ 樓上
 



古城青旅兩人房和一般酒店實在沒什麼差(很像我在首爾住的酒店),離地鐵站又近,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那時搬到第二間青旅時,離地鐵站較遠而有些後悔,但人生就是都得試試,誰能預測未來呢 ?
↑ 古城青旅的缺點都在浴室裡,一是水龍頭的水剛開時是黃色的(泥土色),得讓水先流一會才能用,二是衛生紙好薄(捲筒/一層而已),真的很難用我好可憐哦。PS: 比起沒廁紙好一些吧烏雲飄過

PS : 青旅盥洗用品要自備(不管我住哪個飯店都自備,所以沒差),但青旅有寫MEMO可以到櫃檯要。古城青旅近地鐵,CP值超高,到西安試著住青旅體驗一下真的很不錯呦~

↑↓ 桂林青旅,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住住看



↓日期 : 2019.02.13 清晨7點左右
 


↑↓ 2019.02.13清晨,在北大街路邊攤買的早餐(前方紅傘處), 豆漿還是不理想。 回青旅交誼廳用完餐,才搭公車去西安火車站搭遊5路去華清池。 

PS: 此篇古城青旅,為住3晚所拍相片之拼接,時白天、時夜晚請見諒。

↑ 地鐵站內一隅~好久不見的頑皮豹
2019.08.26 白鹿颱風過境,今晨開窗見到好久不見的太陽,天空一片清朗,微風徐徐,是秋天,又像初夏,人生多美好~
已寫好幾篇西安遊記,今天吃著早餐望著窗外,忽然想起西安,說無聊還真對歷史沒興趣的人來說窮極無聊,除了皇帝陵盡是些古蹟...,就像生活在府城的台南人,曾經去過億載金城、赤崁樓、安平古堡...幾次 ? 走在每天必經的道路上,想著今天吃什麼 ? 牛肉湯、虱目魚粥、蝦仁肉圓、碗粿...選一樣來吃,這樣就過了一餐,這才是日常生活。
而在西安,每天吃著肉夾饃、烤肉串、羊肉泡饃...僅待了10天的我,便已經對羊騷味厭煩(回憶最美),人在緩慢的步調中生活這是日常,但如遊客般,想嚐盡當地美食,反而吃不出故中滋味。
西安是否無聊 ? 還真不會,第一次在酒店喝下午茶,看到食物吧上的瓜子,才發現原來嗑瓜子喝下午茶,才是西安的日常得意
剛好爬到,台南原來如此 https://storystudio.tw/gushi/tainan-naruhodo/
對於文中提到Q1:以往臺南人的早餐都怎麼吃?聽說大多吃魚皮湯或牛肉湯配肉燥飯,這是真的嗎?
很多節目都說,台南人早餐都吃牛肉湯,我小時候在市場看過羊肉湯、飯湯、香肉(哈哈,香肉在高雄讀書時比較多見)、我還吃過蛇肉湯尖叫(我媽是怎麼了?給我吃這個 ?嘿嘿嘿不是啦~小時候如果皮膚不好,長痘痘都要清火解毒,父母就會給小孩吃蛇肉湯或磨成粉吃,媽媽是愛我的)...,但沒見過牛肉湯,因為老一輩不吃牛肉,許多以訛傳訛的傳說(或許也不是,人不可能什麼都知道,我也不是《老台南人》,聽聽就算了),也就遊記我盡量拍拍相片、寫寫見聞留下記錄即可。(我以為我已經對兒時失憶,原來我還記得這麼多大笑)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