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上海│提籃橋~上海下海廟


日期 : 2019.02.01
多倫路文化名人街、鴻德堂→提籃橋~猶太紀念館、白馬咖啡館提籃橋~上海下海廟→上海新天地→新世界大丸百貨下午4點的午晚餐~石鍋拌飯

↑ 行程走到此也已是中午用餐時間,但看起來無人煙的麵館,我沒提起勇氣入內用餐...,走到盡頭便是下海廟。


莽撞的我,看到門就給祂走進去...

門內一位守衛問我要入內做什麼 ? 我說要拜拜,他要我到外邊窗口買票(上圖左)尖叫,門票人民幣5元,我給了1張10元,請他找5個1元的人民幣,拿到零錢後,分給了坐在地下等候的乞丐,他們說了些祝福的話(好像是願我賺大錢之類)....
下海廟,俗稱夏海廟義王廟,位於上海虹口區東南部的昆明路73號(提籃橋地段)。據稱「提籃橋」地名的來歷,與來此廟燒香的婦女多手挎放供品的提籃有關。
《上海為什麼叫上海?下海又在哪裡?》點我


下海廟始於清代乾隆年間,是為佛教活動場所,建築面積約為1800多平方米,分為三殿,前殿為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觀音地藏菩薩。後殿供奉西方三聖、千手觀音等。東殿供奉天妃娘娘等。(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延原路回到公車站,考慮著要搭公車還是搭地鐵,但看站牌並沒有回南京路的公車(得搭回多倫路轉車),肚子好餓的我,決定接受之前年輕人的建議,去新天地看看順便覓食。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