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江蘇│粵食飯稻


日期 : 2019.02.08
昆山→蘇州某購物廣場Uniqo→粵食飯稻午餐→七里山塘→留園→蘇州中心廣場→探爐晚餐
ㄧ早起床,望向窗外,天空清朗,心情大好,自從上海來到昆山,每天窗外都是陰霾的天氣,從不見太陽、夕陽,湖面上總是一團迷霧,一整天的陰霾實在令人快樂不起來,而今早湖畔竟然如此清晰可見,還真是多日來的第一次。
於是,我起身盥洗後走到客廳,用電熱水壺煮開水好手沖咖啡,打開電視,看看有什麼新聞...
沖好咖啡,我端著咖啡杯走到窗邊,往外一瞧,天啊~昨晚下雪了 ?!趕緊走進房間拿相機,並輕聲的說聲下雪了,Ariel還躺在床上,我沒想叫醒她,她竟然跳了起來,怪我怎不早說,我不知Ariel為何會如此反應,原來,上海、蘇州冬天雖常有零度的天氣,但濕度不夠,卻不常下雪,她動作特快的趕著我出門,她說,我實在太幸運了可以遇上下雪,下雪去水鄉古鎮最美了。
昨天到錦溪已經很冷,看新聞報導說,昨晚會下雪,但一直到我們回家之前都沒有下雪的跡象,心裡還在叨唸著,大陸的氣象報告也不太準嘛~
竟然,在我們一覺醒來,大地已披上白紗,但雪好似已經停了尖叫
於是我們仍以最快的時間上路,深怕錯過最美的古鎮景色,但是昆山到七里山塘仍是需要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眼見著溫度漸漸升高,雪融化後濕答答,著實令人擔心交通安全。
下雪天,高速公路不能開太快,而我在大陸不能使用國際駕照不能開車,也沒雪中開車的經驗,Ariel也是機會極少,我坐在副駕駛座,腳一直在《空》踩著煞車,對於Ariel的開車技術實在沒信心,呵呵...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七里山塘景區,想排隊進景區停車場,前面看來也只排了3~4輛車應該還好,但等一輛車進去,卻已經等了半個多小時,繼續等,依舊靜止不動(我猜是不是有車輛出才能再進,如果停車場滿了,為何没告示 ? ),於是,我們放棄停進停車場,到附近找找看是否有其他停車位。
終於,在有一段距離的路邊看到了路邊停車位,當我們停好後,不知該如何繳費 ? 正東張西望時,看見一位騎著電摩收費員來收費,計次收費,我記得不算貴。
↑↓ 走回七里山塘的路上,Ariel 說,你再亂拍,會被抓進去關...指著外面寫的大大的字《禁止拍照違者判刑詫異 (可不是罰款了事),嚇得趕緊把相機收了。
後見某大購物廣場1F的Uniqo便走了進去,想找找是否有合適的大衣,很快的見到了一件不錯的就下手了(這樣的大衣台灣Uniqo買不到台南也穿不到,只是想出國時下雪天可以穿),而早餐還沒吃的我們,因不喜歡在觀光區內用餐,還是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觀光區價格貴不說,主要是用餐環境吵雜,吃飯皇帝大,好好的吃一頓飯很重要。
樓上有美食街
美食街裡選擇很多,而我們用餐的時間還早,不需人擠人,這煲仔飯味道很不錯。
上海、蘇州真是個美食大熔爐,大江南北菜都可以吃的到,日本料理感覺不多,韓式料理倒是很多,而竟然還可以吃到煲仔飯真的有些驚訝。
現在台南已少看到港式餐廳,以前在全美戲院對面有一家港式便當,超好吃,但早已歇業,好令人懷念的滋味啊~
最近Maggie迷上霸王別姬、張國榮尖叫,我笑她怎麼跟我越來越同年代了 ? 以前她還嫌我們的偶像不好看(當時的服裝、化妝現在看來浮誇),現在倒迷起我們的偶像來了? 端午節回來找了家在成功路的港式餐廳,味道真是有夠走鐘的。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