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越南!和我想的不一樣


緣起:姐帶我去她買了卡的腳底按摩店抓抓腳,閒聊中越南老闆娘說,她八月要回越南探親了,因她的朋友說越捷新開台南至胡志明市航線正特價中並邀我一起去玩,但我的青島、北京行程早已排定(九月),和她們回越南的行程時間過於匆促,說說便算了。
後來姐《又》發現越捷航空有零元機票,《又》是從台南出發,這不是我最想要的嗎?於是心一橫,機票先買了再說,其他事再來慢慢規劃好了。
但其實越捷航空之台南~胡志明市機票上網買了以後,心裡一直很《挫》(怕),越南語一句也不通,又一個人行(女兒的假期都被我用光了),這怎麼敢去呀 ? 心裡一直嘀咕著 : 到底是誰老挖個坑給我跳呀?真是沒良心的!
於是每天在青島、北京、越南的行程中努力爬文,都覺得快要時空錯亂了,後來在辦越南簽證時,在越南河內的表弟又力邀我由胡志明市轉機去河內玩,這下我更錯亂了,胡志明市行程已安排七八成,如要改去河內得全部打掉重來,雖表弟說會開車帶我到處吃、到處玩,但畢竟人家有工作要做,打擾那麼多天也不好意思,想想還是照原定計劃走就好~
所以,現在我在越南美奈聽著李宗盛的音樂會(YouTube),和格友隨便聊聊,回去再繼續聊囉~
越南胡志明市很法國,也很台~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