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越南-美奈│回胡志明市囉~


日期:2016.10.28
美奈→4~5小時→胡志明市→羅斯蘭酒店→西貢歌劇院→市政廳(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
一早行李已打包完成,我再度走到酒店後方的海邊,希望能看到滿載而歸的漁船,但海中仍是只有三三兩兩作業中的漁船。
從酒店走2~3分鐘即可到海邊(南中國海)看海,也是幸福的。
我願意把美奈僅剩的時間浪費在這純樸的海邊,欣賞岸邊椰子樹的熱帶風情、見海上波光粼粼、聽聽海的聲音,見遠處的漁船點點...這一刻記住永遠。
酒店Check-out後櫃檯小姐帶我去巷口搭車,問我可不可以一個人在那裡等車,我想這又不是站牌也不知要搭什麼車到胡志明市,語言不通如隨便搭上車不知會開到哪裡 ? 當然不同意她的提議,仍請她陪我等車確認車次。
忽然來了一輛機車,她要我坐上,我和一咖大皮箱要搭上機車 ? 實在有些誇張,但來越南後看多了他們機車的超能載也就只好當個越南人了。
機車騎了一小段路,那人對對面開過來的一輛車揮揮手好像是我要搭的車,司機又對他比了比,又把我載到再前面些的一輛車子讓我上車,一路上覺得自己好像在看默劇,自己演繹自己配音...要怎麼掰都行。
↑↓ 美奈回胡志明市的車子,一樣是舒適的臥舖,沿路載客。女生通常被安排在下座(爬上座女生如穿裙子不方便),男生體力佳大都安排在上舖。
PS : 美奈有很多像小旅行社的店面,賣一日遊行程及車票(住宿的酒店也都有代訂),這遊覽車便沿路接人載客,一條龍服務。
↑途中休息站休息尿尿,我買了水果果腹,一盤3萬越南盾(NT 46元),阿兜仔買要4萬,看來在越南的外國人是肥咖,但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更是各國(包括台灣)的超級肥羊。
越南的水果真是超好吃,從胡志明市到大叻時吃到柚子極為驚艷,於是這次又買了柚子與芒果,芒果更是超滿足,今年(2016)天氣不穩,芒果、龍眼、荔枝...南部大缺貨,以前多到吃到得冷凍的芒果(打果汁)今年都沒吃到,終於在越南補嘴空。
途中想到去大叻時,是在范五老街芳莊巴士站搭小巴再載到郊區的轉運站搭車的,這下不會把我放在轉運站吧 ? 那裡離市區還蠻遠的哩~Fox想
一路擔心,還好是把我們載到范五老街附近公園旁的一個大停車場下車,得自己叫計程車去酒店。
大約下午1點多到了酒店,2:00才能入住,所以他們請我在大廳稍等,我心裡一直在打算著要用美金付費還是把身上的越南盾用掉,但我知道我剩下的越南盾好像不太夠...
閒閒沒事幹,又不想出去逛,便把身上的越南盾拿出來算算...,還真不夠,心想不然用美金付酒店款,拿越南盾去按摩 ? 還是去購物中心大花特花 ,當個好野人?
好像都不好,在胡志明市的經驗是~下午容易下雨,如果去按摩,萬一又客滿,且該買的都買了,如果去購物中心沒法把越南盾花掉,剩百萬越南盾回台真不是個好主意,於是狠下心,把酒店的住宿費與明天到機場的計程車資全部以越南盾付清,只補了1元美金,但晚餐便沒越南盾吃飯了痛哭,哈~哪算的到越南盾用剩下的就這麼剛好 ?
付款時,櫃檯小姐指著他們飯店的價目表說要幫我升等,Free、Free...,我記得的是5字開頭...(應該是5百萬起跳/NT 7700 UP)
心想,來越南住的飯店真是便宜又大碗,已經非常滿意了,沒想到最後一晚還被升等,是想把我寵壞了嗎 ?
服務員很尊貴的把我帶進房間,簡直把我笑翻了...這難道是去宜蘭時導遊說的,房間大到去廁所都要騎腳踏車的房間好笑
在美奈一個人5~600元住2個單人床的房間就夠超值了,現在我一個人住兩個雙人床,還加一套沙發的超大房?外加早餐才台幣1000多元,也太誇張了吧...該傷腦筋的是該睡哪張床吧 ? 
Maggie建議我去滾床滾到飽,我,寧可在飯店耍廢,可一點也不想浪費力氣哩~
PS: 經過隔壁房間,正好開著,偷喵了一下,其實沒升等的房間還蠻小的。
一整個下午我真的就窩在飯店裡足不出戶耍廢了,因為附近的景點西貢歌劇院、市政廳...都已經走過,除非想拍夜景,那也得等晚上再說。
↑ 網路爬文得知A&EM HOTEL內部法國風裝潢,非常奢華,一夜才2000多元,如有伴同住,我一定會優先選擇的 (其實我很肖想訂那家飯店的,但一個人住覺得有些浪費只好作罷尖叫)。
下午果不其然又下起雨來(在越南我可以去播報天氣了,胡志明市下午常下雨、美奈下午常颳風),到了晚上我還在打心裡戰,要出去 ? 不想出去 ? 相機壞了,手機想拍夜景應該會大失敗吧 ?
我跟美食家Maggie訴苦,已把身上越南盾全花光,沒錢吃晚餐了剛好剩一碗杯麵不想再帶回台灣,只好留在飯店吃泡麵...。
她說一定要出去吃晚餐,就用美金啊~否則回來才後悔沒吃到越南美食,何必留下這個遺憾呢 ?
終於戰勝心裡懶惰因子,走出房間出去逛逛好了...
歌劇院附近真的有好多美食餐廳,但翻翻店前的MENU沒標美金價呀 ? 終究還是不敢踏進餐廳去。只好往歌劇院走拍照先...(下篇再續)
↑↓ 隔日飯店內早餐
↑↓ 最特別的就是這碗麵了,照例飯店自助餐最引不起我的興趣的,觀念裡自助餐菜色好看不好吃,通常只拿了一些麵包果腹,負責餐廳的服務員,問我要不要吃麵(要自己煮),我怕太大碗吃不完,直跟他說Small、Small...,他笑笑的幫我煮了一碗,真是超好吃的,補足了昨晚只吃泡麵的遺憾。(下圖:吃麵還要加上面那兩碗醬ㄛ~)
吃完早餐後便準備搭機回台了,這真是個完美的ending...教我如何不愛他呢~愛你喲! .....未完待續.....(越南之旅可還沒完結呢 ! 呵呵呵...)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