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越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地方法院、胡志明博物館


日期:2016.10.22
超商→粉紅教堂(又稱耶穌聖心教堂、新定教堂)→不知名的公園胡志明市地方法院→胡志明博物館→Vincom→健之家按摩
搭moto taxi 來粉紅教堂時,便見附近有個公園,於是離開時便往公園方向走。
↑ 公園前面很多Hotel
↑ 常遇到胡志明先生
 越南跟我想的不一樣廁所是其一,越戰打了很多年,所以我的刻板印象就是共產國家、民不聊生、落後、髒亂...,但越南的公用廁所真是出奇的乾淨,個人認為僅次於日本,台灣比不上,連馬來西亞姐妹也認為越南廁所相當乾淨。
進去公園廁所要脫鞋,怪了吧 ? 我在新加坡蘇丹回教堂遇過一次,裡面有水流(淺淺的水),所以非得脫鞋不可,且回教堂外面都會有淨洗室,所以不覺得奇怪。
這公園旁的廁所竟然要脫鞋(門口有更換的拖鞋),裡面有一位看起來像是管理員的男生(在女廁裡面不是在門口喔~好怪),他給我衛生紙,然後看起來像是要收錢,剛好門口有位越南女生在外面等她媽媽,她跟我說脫了鞋直接進去(用比的,態度很好),那個男生要收錢她跟我搖搖手,很生氣跟那男生說了幾句話。她還在門口等我出來,好像不讓他亂收錢。
公園內很多人在運動、年輕人在一起練舞,我學著用Grab app叫車,一位在旁邊看包包的大學生幫我不少忙。(點我)
我從粉紅教堂旁公園搭車至胡志明市地方法院(2萬),下車一見荒涼一片又禁止拍照,所以我站在大門口偷偷拍了一張。便開導航往胡志明博物館走了。
↑ 有眼不識泰山,博物館本尊就在前面,但我只覺得眼熟,曾經是日本、新加坡、台灣...常見的巴洛克建築。
但我走在博物館對面的路上(導航不知在幹嘛?都沒提醒!),有一個小公園,年輕的胡志明先生(我猜的)前面有個香爐尖叫,當時只覺得怪,隔天在范五老區又見一拜拜的天主教堂,更是開眼界,世界真的無奇不有。
↑ 所以?胡志明市又叫西京是這樣嗎 ?+1
在對街拍得不過癮走過對面,見裡面有學生像在課外教學,趕緊問該如何進去 ? 很瞎耶~
↑ 等....一定要拍到國旗飛揚,才完美愛你喲!
↑ 原來買票口在側邊(十字路口),現在才發現好多景點不是從正門進去的(如統一宮、青島美術館尷尬),門票15000(NT 23元)+拍照費20000(NT 30元)。
買完票,賣票小姐指著桌面上的告示(可能見我手上的相機),我不太理解,原來想拍照必須另外付費,然後要我將貼紙貼在顯眼的地方入內才能拍照,格友們以下我可是下重本2萬元拍來的照片喔~哈哈哈....
↑ 這阿兜阿見我要拍照,故意擺出一副帥帥的樣子,我也不客氣給他拍了。
↑這棟大樓便是Vincom百貨公司,我幾乎都是進去裡面避暑的。
《人生何處不風流》愛你喲!《如水淡》文字用法跟大陸比較像
 ↑ 2F 陽台
↑ 畢業剛開始上班時,爸爸買了一台給我(我姐也是),是鵝黃色的。
↑ 小時候的相片裡,曾見過它,但上面坐的是我姐踹共!!!旁邊站的是我爸
↑ 這入境隨俗的帥哥(穿夾腳拖),原來....
↑ 很美的磁磚
↑ 2F 後方陽台
↑ 我老是幫人拍婚紗害羞
美拍~帥哥是跟美女來的 ? 怎一路不見身影?
↑↓ 博物館後方,還有槍砲防衛
離開時,見越南三輪車出來做生意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