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越南-胡志明市│郵政總局


日期:2016.10.21(五)
戰爭遺跡博物館→統一宫→PROPAGANDA午餐→西貢王公聖母教堂(又稱聖母院/紅教堂)→郵局總局→Diamond Plaza→健之家腳底按摩→金融大廈夜景
郵局總局位於聖母院旁,於1892年正式啟用,外觀建築散發著濃濃的法式風格。
↑ 是越南的郵政與電信總局,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總局。
↑↓胡志明市常見的紙雕,做工非常精細
↑ 越南西貢小姐香水,瓶身依各地越南小姐的國服穿法設計,香水原料法國進口在越南調配。
↑ 現在仍是真正營業中的郵局(中間販賣紀念品與明信片),開放時間:7:30~19:30
↑ 這裡有換鈔櫃台與復古木質電話亭 (圖右:旁邊有紀念品商店)
↑ 可在這裡寄明信片,但爬文說效率不好
↑ 在胡志明市(整個越南)常可見到胡志明先生
↑ 復古木質電話亭已改成ATM與郵筒
↑↓ 越南舊地圖
離開時才兩點多,但天氣實在熱 (我記得郵局是開放式的,裡面沒有冷氣)
↑ 路過時,想拍又不敢對著人家拍...(Diamond Plaza往右走)
↑ 還好,他人來瘋,自己跳起舞來
↑ 一群韓國遊客起鬨,想試試看,他也不吝嗇的跟遊客玩,完全忘了要吆喝賣東西了(越南人真的很nice),看那遊客的表情就知道那盤食物應該很重,人家頂頭工夫可是有練過的喔~
↑↓ 聖母院後面過條街即是Diamond Plaza
↑ 越南的機車可是很會載物的
↑ 我又跑進去避暑去了
沒見到美食街可喝下午茶、滑手機(剛吃飽也沒仔細找,隨便拍一張交差),只看到超市,便去買了一瓶礦泉水,以前常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今天換個詞,計畫是用來改變的....自由行後,常不按牌理出牌,出國玩,怎麼《玩》得開心最重要,《計畫》當成參考用。
一早五點便被吵起床,在民宿幾天早上都是這樣,不是聽到提行李撞到樓梯的聲音,就是按鈴聲...而且越南的太陽好像是AM 5:00上班 PM 5:00下班,有超時工作的嫌疑...。
所以,這時的我已體力不濟,想到爬文時見格主推薦的腳底按摩店,還好當時有用手機拍下來,便拿著相片(名片裡有地址,但我這個月上傳的相片容量已滿痛哭,已無法再上傳,只好以後再補上來了尖叫),詢問超市結帳店員,二位妹妹趕快呼叫超市裡的小鮮肉來說英語,他在手機上滑一滑地址,距離1.1公里(旁邊妹妹直呼,用走的太遠了~),小鮮肉建議我搭Moto taxi like uber, 好,我都聽懂了...
超市小帥哥(說小鮮肉有些對不起人家)幫我用手機叫了車,還說要帶我去搭Motorcycle taxi,接著帶我搭電梯下樓走到賣場後方搭車處等車。這是我第一次認識了Grab moto taxi,這將以專文介紹,因這在越南行走實在太重要了!!
Grab motorcycle taxi ,約1.1公里,12000越南盾(NT18元),對於走到鐵腿與節省時間上來說(大聲公) 非常超值...。
後來連續二天我都來健之家按摩,選了70分鐘的全身(包括頭)按摩,VND 250000(NT385),坐在舒適的個人沙發椅上,服務員很仔細的按摩全腳,然後我再背對坐著按摩後背半身,最後再把我折來折去(哈哈,辭窮無法描述),頭部也會抓一抓,超舒服的。讚啦再繼續走行程,精神都回來了。
到了第三次時,一直考慮著還要不要再去按摩(這人也太弱了吧?在越南每天因可搭 Moto Taxi,所以大都只走1萬多步,還每天按摩 ? 北京每天得走2萬多步呢 ! 還按摩不? ),那時正在購物中心與姐line聊天,她說,去去去...既然是出國渡假按摩又便宜,為何不去 ? 等我下定決心,自己也能找得到路去時,卻因那天是星期日,竟客滿.....唉~那就以後再說了....(以為幾天後回胡志明市時可以再去按摩)
ps  :越南的店面看起來小小的,但裡面其實很大,《健之家》生意非常好,各國遊客都有。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