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歌劇院與市政廳夜景

日期:2016.10.28
美奈→4~5小時→胡志明市→羅斯蘭酒店→西貢歌劇院→市政廳(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夜景
胡志明市大劇院  : 這座劇院由法國人修建,於1898年動工,1900年落成。胡志明市大劇院的建築受法蘭西第三共和國華麗的建築風格影響。越南戰爭時期,該劇場是越南共和國的下議院會場。1975年,北越共產軍隊佔領西貢(胡志明市舊名),越南南北統一,這座建築恢復了文藝設施的功能。(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這是在胡志明市的最後一晚了,傍晚下起了大雨,又住在高級《套房》用Line跟朋友、女兒聊天,所以完全沒有外出的意願,而那嘴利的Maggie又將了我一軍《相機壞了,出去用手機拍夜景只是白費力氣啦...尷尬
好啊~我就來看HTC的功力如何? 我用HTC的緣由完全就是一個《愛用國貨》的心態,韓國產業國家挺、韓國人愛用國貨,不會用台灣的,日本製品品質好日本人也愛用國貨,更不會用台灣的,而台灣人太過自由民主,接受性特別好,不會像其他國家(包括大陸)同仇敵愾來挺自家貨, 所以,王小姐做得很辛苦,但也被罵得很慘(罵股票跌得很慘的人,不知有沒有拿她家生產的手機呢?)....台灣加油啊~要團結啊~(在越南有看到ASUS沒看到HTC)
PS : 1.純屬個人觀點,沒針對任何人。
        2.買萊卡相機時發現品質的排序是這樣的,本來要託姪女在日本買Panasonic的相機,但即使在日本買也是大陸製的,而買德國萊卡卻是日本製,這也就能了解誰是誰的代工地,而誰才是王道了。
出門時仍下著濛濛細雨,我忘了拿傘,在酒店門口考慮著要不要回去拿,服務員跟我說這雨沒拿傘沒關係的...我想不僅我可以在越南播報天氣,越南人對於他們自己的天氣也是完全可以掌握的。
 在這裡曾經吃了一碗美味的越南河粉,自稱NO.1的咖啡一樣與我無緣...
↑ 後面那棟(白)是Bitexco financial Tower(68F金融塔)
↑ Union Square
↑ 夜晚、雨中、拉鏡頭竟然如此清晰...意想不到
↑ 這是我在胡志明市最常逛的購物中心
↓ 日期:2016.10.29
用完飯店早餐便整裝往胡志明市機場出發了...
↑ 機車大隊蓄勢待發之姿
↑ 這是我搭的班機
↑ 越捷空少、空姐的制服
在候機室裡,都是回台南的鄉親,聽到的當然都是國、台語,我把手提的行李留在椅子上去洗手間,回來時坐在隔壁的越南新娘跟我說,行李她有幫我看著,她說這樣很危險,萬一被人提走了...
她得知我一個人玩越南,唸了我一頓,說好危險啊~越南有時會被搶,一定要有認識的人帶,以後不可以這樣了...我就像做錯事的小孩,聽了一頓訓。但人家是真心的擔憂,是可接受的。
她說她嫁到台灣已經30年了,已經55歲(看起來很年輕),她是跟老公回越南參加家人的婚禮的,並有兩位老公的朋友同行。
她的老公也開始加入聊天,他說在台灣時他的朋友就交代如果他們要回越南要帶他們一起來玩,於是他們這次就邀請他們一起來玩,機票、簽證除外收了他們一人一萬元,在越南玩時公吃公開(平均負擔),但後來錢不夠了,他的朋友竟然問她老公說,收了他們的錢,那他們夫妻自己到底有沒有出錢 ? 她老公聽了很火大,嗆說~朋友就做到這裡了,他自己帶了5萬元只剩下不到1萬元了...怎麼可以懷疑他的為人....,她說她收他們1萬元,要包車、住宿、吃飯、搭船還有門票....,還包括買了腰果等伴手禮讓他們帶回去(我忘了他們是玩幾天,但1萬元我是認為不太夠),況且她是回來看父母的,沒時間陪父母還得陪他們玩....。
後來來了一位台商,竟與這對夫妻的老公是好久不見的以前同事,他們便聊了起來...(提到同樣的話題)
後來,站在遠遠的他們的朋友,見他們離開了也走過來抱怨,說沒玩到也吃得不好,每天只吃路邊攤,那對夫妻也不說花費是多少錢,玩了幾天後就說錢不夠了要再收錢,不然只能待在旅館了...,覺得被坑了。
這錯綜複雜的關係,我這局外人實在無法置喙,後來是那位台商跟那對夫妻說了一句 : 你就是沒帶他們去黑的玩(紅燈區),他們才會覺得沒玩到啦~帶錯地方哩~
又換夫妻的朋友追著我抱怨,好不容易登機接駁車來了,我趕緊躲開....
在接駁車上等了好一會,廣播說他們的專機正在等候領導登機,要其他飛機乘客稍候...等了將近半小時,隨手隔著車窗拍飛機。
↑ 在越南胡志明市可看到長榮相關企業
登上越捷,終於完成《一個人玩南越》10天9夜的完美旅程愛你喲!,YA~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