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越南-胡志明市│PROPAGANDA午餐


日期:2016.10.21(五)
戰爭遺跡博物館→統一宫→PROPAGANDA餐廳午餐→聖母院(紅教堂)→郵局總局→健之家腳底按摩→金融大廈夜景
↑ 沿著統一宮右邊路往前直走,即可到達聖母院。
↑ 還未到聖母院前,見路旁有幾家餐廳,我看這家餐廳裡外坐滿阿兜啊,在外面翻了一下MENU,覺的價格不貴,便決定這家餐廳了。當時我以為聖母院沒有開放參觀不需趕時間,所以想悠閒的用完餐再走過去拍拍照。尷尬 而且正中午的,總得冷氣吹到飽再走吧 ?!
↑ 餐廳旁有長榮航空
↑ 見隔壁桌請服務員幫他們拍照,有樣學樣我也請服務員幫我拍一張。我以為他會隨便拍拍了事(當時生意很好服務員很忙),結果他走到對面桌後面將全景全拍下詫異,果然,服務員對自己餐廳環境是最了解的,拍得真好 ! 感恩 (越南語:謝謝,怎會跟慈濟用語一模模一樣樣,簡直太神奇了~果然西京沒錯 ! )
↑ 一入座先端來一盤花生(免費的)
↑ 餐廳的MENU密密麻麻全寫越文又沒相片,不知從何點起,我看隔壁桌(一男一女)很像是當地人,又看見女生點的餐好像是米粉湯,我想起了在泰國常吃米粉湯不錯吃,於是我比了比隔壁桌的餐點,他們對我笑一笑,我又比了他們點的椰子汁,完成點餐,哈哈哈....
餐點來了以後才知道是乾的米粉,旁邊附上一碗醬料,因我平常不愛淋醬,也就沒動它,服務員看不下去了,過來跟我說醬料可以淋上去攪拌後一起吃,好吧~人家都特別提點了,入境隨俗吧 ! 果然,味道整個被提升了,哈哈...食物該怎麼吃就怎麼吃唄,別把自己的習慣帶到國外來。(其實我是以為他們會像印度一樣用很多香料做醬,所以沒敢嘗試)
↑等帳單來才看懂我點的是什麼了...越幣155925以16萬計不找零(NT246元)
PS: 爬文中有說越南餐廳附的濕紙巾是另外計價的(去越南最好自己帶),不知帳單上的VAT是什麼價錢 ? 但我見其他桌在結帳時指著濕紙巾跟服務員搖搖手,所以,在下次去餐廳時,我也會退掉濕紙巾。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