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越南-美奈│逛美奈一條街、海邊發呆


日期:2016.10.27
白沙丘看日出→紅沙丘→漁村早市仙女溪溯溪(以上為參加酒店一日遊行程)→美奈市場→美奈一條街→酒店後方海邊
跟馬來西亞姐妹逛完菜市場後便回飯店休息了。她們回酒店後,時間上一點也不浪費,馬不停蹄的又去飯店游泳池游了個泳,下午即準備搭車回胡志明市了。
而我在送她們離開後,用平板找了一下附近景點,看看是否可打發些無聊時間,但殘酷的平板卻告訴我,附近除了一家廚藝學校(尷尬我沒那麼賢慧哩),便沒可逛之處...原本打算留到隔天下午的美奈行程,趕緊去飯店櫃台改了早上的時間搭車回胡志明市,看來這小漁村只能剩海邊發呆的份了。
於是我便走回美奈這條《大》街上,心想能走多少算多少...漫無目的的亂逛好了。
↑↓ 原來目不識丁就是這種感覺,沒有一個字認識我...
↑ 走過早上人聲鼎沸的市場,這時已人去樓空....
↑ 撞球間
↑ 這看起來很像寺廟,有寫中文字,但大門深鎖
↑↓ 學校
↑ 公車站牌
↑↓ 接下來這條街上好似都是民宿、酒店,建築各有其個性
爬文時,有人建議租機車遊美奈,我心想那麼偏僻的小漁村路上幾不見人,萬一車子出了狀況,或騎到沒油該怎麼辦 ? 膽小的我可不敢做這種事。
但走在路上,很多阿兜ㄚ真的就是這樣玩,原來,上圖頂著一頂安全帽下面一台小車車的就是加油站哩~(但也得像這條大街稍熱鬧些才有啊~)
↑ 一個人的旅行不只我一個,許多韓國美眉或歐巴也都這樣喔~不僅妝畫的美美的也都穿的超辣的耶~
↑ ↓ 美奈這條街跟海岸是平行的,所以餐廳後面即是海邊了,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景。
↑ 越南的紅磚是長這樣
↑ 當我走過這間很老的房子,有背包客騎著腳踏車停下來拍照,引起我的好奇心,一看中間數字也真不簡單,是196?年(最後一個字不清楚,很像是3或8)蓋的房子,跟中國的建築樣式好像蠻像的。
↑ 在越南的的庭院大門上大都會放狗狗雕飾做裝飾
↑↓ 加油站
依個人旅遊經驗,有寫中文字的最好勿近,大都被視為肥咖
↑ 加油站
↑ 當時看說明好像是大戰期間韓國幫忙設立的醫護中心
大約逛了2-3小時,買了一杯甘蔗汁回到酒店後方的海邊看海,嘿~竟然看到早上的景象,雖然規模小了點...。
↑ 越南的漁船好像都會畫個眼睛
坐在沙灘上看人捕魚、自拍、亂亂拍....
↑↓ 不小心拍到比基尼
嘿~不是啦~訂飯店時看到評語,說這酒店後邊海灘很髒不能游泳....這得平反一下,這是人家捕魚的地方不是游泳的地方呀,酒店裡不就有游泳池了,他要游泳也行啊~阿兜ㄚ帶著小孩也下去游耶~
↑ 前面帶斗笠的是阿兜仔,也穿越南服裝
心想下午可見到一些漁船歸航(?),那明天一早是不是也可見《漁村早市》那樣的壯觀景色?便決定明早再過來海邊看看....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