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越南-胡志明市│統一宫


日期:2016.10.21(五)
戰爭遺跡博物館→統一宫→PROPAGANDA午餐→聖母院(紅教堂)→郵局總局→Diamond Plaza→健之家腳底按摩→金融大廈夜景
↑ 路過《金龍水上木偶》劇場,爬文說很值得一看,但說內容完全聽不懂,所以我並沒有打算進去開眼界。
↑ 很像在台灣吧 ? 走過很多地方,沒見過與台灣這麼相像的地方(連大陸都沒有這種感覺),所以到後來連路邊攤都敢吃了。害羞
↑ 越南機車多、喇叭聲不絕於耳也就算了,當我沿著統一宫圍牆尋找入口時,人已走在人行道上了,機車騎上來還給我叭叭叭... 詫異,齁~ 給我記住!!
我可是走跳江湖身經百戰的台灣人呢奸笑 ! 過馬路沒在怕的 ! 但是坐在摩托計程車(moto taxi)上,司機騎到汽車左側,還是給他很不習慣。
可能是越南的機車多易塞,時速其實都不快(即使沒有塞車,我偷看司機的時速竟然只有20KM尖叫),時不時還來個逆向、外加斜坡也能騎,很多路看起來像是單行道,所以越南的交通看起來雖然車很多也很亂,但很少看到交通事故喔~
ps:
1.越南騎機車跟台灣早期一樣,沒在用方向燈的,仍以手舉告訴你他要轉彎了。
2.越南騎士也跟台灣一樣會圍個圍裙防曬,也有戴了自己帽子再戴安全帽的(戴二頂帽子),是不是跟台灣很像呀?
3.在越南聽到喇叭聲,要照自己的方式走或騎車或開車(沒人在理喇叭聲的),按你喇叭的人會閃你再超車,所以,你可不要被叭了趕快閃一邊,那反而容易出車禍呢 ! 他是在告訴你他要超車了,而不是要你閃呀。
↑ 買票的門很小,在下面鐵門的右側,買完票從旁邊進去。
↑ 這個門是出口,初來乍到的人都以為這是入口,見許多人擠在大門張望拍照。
門票: 30,000(NT46)
開放時間: AM 7:30~11:00 PM1:00~4:00
法屬印度支那時期,法國人建築此宮作為交趾支那總督法屬印度支那總督辦公室,稱為諾羅敦宮(Norodom Palace)。越南戰爭時期,該宮被戰火破壞,越南共和國予以重建。其後該宮成為越南共和國的總統官邸,稱為獨立宮越南語Dinh Độc Lập營獨立)。1975年4月30日北越軍推翻美國扶植的南越政府,成功統一越南,便將此宮更名為統一宮。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統一宫因戰爭嚴重損毀,便延請留法建築師吳日樹設計重建,依風水統一宫座落在龍頭上,建築師便將整棟建築就中國字的《吉》字而建,並擴建成一個迷宮般的作戰指揮中心,故又稱龍頭宫。
↑ 宴會廳
↑ 內閣會議室
↑ 大禮堂 越南黨旗(左)與國旗(右)
↑ 大禮堂後面掛的畫
↑↓ 作戰指揮室
↑↓ 總統辦公室
↑ 2樓走廊
↑ 從外面看好像是裝飾的柱子,其實很高大呢 !
↑ 總統外賓室
↑ 總統內賓室
↑ 以風水來說,這圓心處是龍心
↑ 副總統外賓室
↑ 大使接待室
↑ 真的動物標本
↑↓ 有些《西京》的味道
↑ 總統休息室(真正的總統套房?)
↑ 圖書室
↑ 總統夫人招待室 (左:長桌招待西餐、右:圓桌招待中餐,圓桌上方有福祿壽神像)
↑ 越南的傳統服裝跟旗袍有些類似(不知這算不算西京的影響?)
↑↓ 休憩娛樂室
↑ 小閣樓有放映室(電影院當天沒開放參觀)
↑ 屋頂上的停機坪
↑↓ 蠻西式的娛樂
↑ 這夫人(公主?) 的更衣室有夠大的
裡面就像迷宮一樣,亂走亂逛,突然發現有些燈及門關起來了,原來他們中午有休息時間(有沒有發現他們開館時間是am 7:30,在其他國家來說算蠻早的),所以,在胡志明市參觀展館務必要抓好時間才不會卡在中間進退不得。(這裡我大概花了1.5個小時,約抓2個小時比較充裕)
↑ 外面還有一些展品、雕塑可逛,但我出來時外面已經沒剩多少人(進來時一車車的遊覽車都走了),我的肚子也餓了,於是準備覓食去...。
↑↓ 和平鴿 ? 在越南的畫或雕像裡很常見
↑ 戰爭遺跡博物館裡的雕像
↑ 餐廳裡的壁畫
↑ 門口這條路直直走就可到紅教堂,但如沿右邊走(中間是綠地)同樣方向,路旁就可看見許多餐廳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