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越南-胡志明市│耶穌聖心堂(粉紅教堂)


日期:2016.10.22
超商→粉紅教堂(又稱耶穌聖心教堂、新定教堂)→不知名的公園胡志明市地方法院→胡志明博物館→Vincom→健之家按摩
民宿裡沒有提供煮水壺,只好一早先來超商買礦泉水,越南的超商跟台灣超商幾乎一模一樣。
↑ 但在熱帶國家看到萬聖節裝飾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搭著民宿幫我叫的私人moto taxi來到粉紅教堂(4萬/NT61元),心裡驚呼,難怪有人千里迢迢跑來拍婚紗了(點進爬文),真是太夢幻了。雖然我早已過了粉紅色控的年紀。
↑ 每整點鐘聲響起,9~10點我趕上兩次,真是太美好了愛你喲!
↑↓ 精巧雕刻花紋令人讚嘆
耶穌聖心堂(越南語:Nhà thờ Tân Định)是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第3郡二征街289號。它屬於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建於20世紀初法國殖民時期,當時越南是法屬印度支那的一部分。
耶穌聖心堂是胡志明市第二大教堂,僅次於第1郡西貢王公聖母教堂。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 主祭台
↑↓ 側祭台
↑↓我猜這是加上越南國旗的彩繪玻璃,還是有其他含意 ? 我並不清楚
↓ 門口方向
ps : 我好想拍好整座教堂,但怎麼喬就是無法全部入鏡(距離不夠)痛哭,只好片段片段拍照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