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越南-大叻│大叻天主教堂(The Cathedral of Dalat)


日期 : 2016.10.25
大叻花園→大叻火車站→Lam Vien Square、Big C→大叻天主教堂→大叻市場
↑ 胡志明先生
在 Big C大廝殺後便搭車回飯店休息,約下午4點多才又整裝出發,本打算先去大叻天主教堂再找個餐廳覓夜食,然後去香椿湖拍拍夜景的。
一岀門卻與Google Map無法溝通,拿著平板在原地轉過來又轉過去,找不到該走哪條路,便在上圖銀行(右)外面找個女孩問,她猛搖手(我沒要搶劫呀)要我到隔壁警察局問(看起來像,因為裡面都是穿綠色制服的警察),一進去看到好多警察,真是嚇死我也,警察見我說英語問路,趕緊喊了一位通英文的小帥哥警察過來,齁~英文說的真好,我竟然都聽懂了愛你喲!
↑ 往下順著路走下去,便見天主教堂鐘樓(右),這下我的目標出現朝著他走就對了,但常轉個彎它又不見了...一路在和它玩捉迷藏。
↑ 圓環、越南風的機車雨衣
在大叻一整天時陰時雨,早上氣溫還好,下午這時冷得要命,真想打退堂鼓。應該是我的筋太大條了,在Big C時我就見到有人穿短袖、有人穿大衣,那時我心裡叨唸著,這種天氣怎會有人穿大衣呢 ? (而我根深蒂固的觀念也認為越南沒有冬天),且服飾的衣架上也可見賣冬衣,是齁,山城天氣比平地冷也是應該的呀~
越南很多圓環,Google Map常在圓環打結,我也跟著打結
↑ 在越南到處可見這家銀行,不知是不是越南獨大銀行 ?
聖尼各老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Nicolas de Dalat)是天主教大叻教區主教座堂,位於越南中部高原林同省省會大叻。供奉巴里的聖尼各老。因為塔頂的青銅公雞,居民稱它為「公雞教堂」。(本文棕色字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法國傳教士於1931年7月19日奠基,羅曼復興風格,以取代建於1917年的老教堂。室內到1942年才完成。
20世紀初,法國人建立了海拔1500米的高山避暑勝地大叻,供殖民者和越南精英前來放鬆和避暑度假,以及結核病患者療養。
1960年11月24日大叻教區成立,該堂升格為主教座堂。該建築在2011年修復。
該建築長65米,寬14米,鐘樓高47米,在全城皆可見到。主教座堂的入口處街對面安放聖母雕像。

拍好外觀,見左邊有個開放小門便走了進去,管理員跟我揮揮手,不知是過了開放時間還是沒有開放參觀?(旅遊書上說沒有固定開放時間,只有教堂有活動時才開放)
ps雜感 : 人,有時貌相即可(點頭之交),不是交往才會懂人性,當緣分來了深交了懂了...或許更希望當初不如麥相識...
↑ 這電視塔位於天主教堂斜對面,所以抬頭如果沒見到天主教堂鐘樓先往電視塔方向走便對了。
附近似乎有小學,遇到放學時間,交通紊亂+冷冷冷...於是決定往回走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