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越南-胡志明市│Vincom Center


日期:2016.10.22
超商→粉紅教堂(又稱耶穌聖心教堂、新定教堂)→不知名的公園胡志明市地方法院→胡志明博物館Vincom Center→健之家按摩
↑ 離開博物館,直奔Vincom避暑兼覓食去了。穿綠色制服見我在拍照,有些警戒,好像要趕人的樣子,但我是走在對面,哈哈....快逃。
↑ 越南人文&科學館
↑ Vincom的長相得記好,好辨別方向
↑ 這麵包店裡好多阿兜仔在買
↑ 蓮花飯 : 蓮子、越南臘肉及各種蔬菜的炒飯,包在蓮葉中,不錯吃(越南美食之一)
VND 153000 (NT 235元)
用完餐才中午1點多,當然不想出去曬越南的太陽,於是隨便逛逛,美食街太吵想找個安靜點的咖啡來喝,ㄚ知~找到這家貴鬆鬆+只有阿兜阿才會來喝的咖啡。
VND70000(NT 108元)~這杯冰咖啡在越南算是超級貴的
↑ 高原咖啡才賣29000(NT 45),這家美食街裡也有,但我覺得太吵,因而錯過....
↑ 這是喝咖啡時google map問我要不要幫忙拍照上傳,我隨手以手機拍了一張上傳的相片。
不知是越南人多、工資便宜還是怎的 ? 越南百貨公司一個專櫃就有好多個櫃哥、櫃姐,也真是奇觀之一(不敢拍)。
等到2點多也差不多休息夠了,出門繼續走行程...
藍瘦、香菇 ! 外面竟然在下大雨(下多久了我也不知道),這下怎麼辦 ? 百貨公司門外有專人安排搭計程車的服務,好吧 ! 反正天雨也無法再逛景點了,就再去健之家按摩好了。
我搭上計程車,拿著健之家的名片給司機,當他開出百貨公司的車道後,一直在抓頭髮、動作很粗魯看起來有些生氣,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原來,是非常近的距離(3-5分鐘吧?),挖哩咧~我哪知??
到了健之家門口,我正在掏錢給他,剛好有剛按摩好的阿兜阿出來要搭車,因下雨他們急著上車,那司機一氣之下,把錢退還給我(可能不想找零錢了),便急著載著阿兜阿走了。痛哭
很巧的連二天都是同一個帥哥幫我按摩,按摩費是25萬元(NT 385元),於是我給了5萬元(NT 75元)當小費,竟引起櫃台小姐(前台有三位櫃台)一陣驚呼,75元懷疑不小心當了一次大爺 ? 
結帳後走出來仍在下雨,我便回Vincom 大採購去了~
隔天是星期日再來按摩時,我怕短途搭車被嫌棄,便自己找路過來,卻客滿撲空,唉....好可惜 !!
在胡志明市本來是自訂兩天的行程,卻因每天下午都下雨,只好用了三天來走了,本想參加的古芝隧道一日遊或湄公河水上市集的行程想想也只能算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