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越南-大叻│大叻花園


日期 : 2016.10.25
大叻花園→大叻火車站→Lam Vien Square+Big C→大叻天主教堂→大叻市場
大叻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山上,氣候長年如春,在法國殖民時期是熱門的避暑勝地,眾多美麗的歐風建築讓大叻散發著濃濃的歐風渡假氛圍,現在是越南新人的蜜月首選。
大叻是山城,總下著毛毛細雨天氣也比較涼爽,與胡志明市的傾盆大雨與炙熱天氣有著很大不同的浪漫感受。
或許是因為常常下雨的關係,所以在Google Map裡的相片總是陰陰暗暗的,看起來沒有很吸引我,所以大叻是很難規劃在我的行程裡的,本想跳過需從胡志明市搭車8個小時的大叻,直接到胡志明市的後花園~美奈多待些時間,到美奈4個小時的車程是我比較能接受的拉車時間。
但途中雖拉了8個多小時的車,臥鋪是舒適的,期間欣賞南越美麗的風景,實在無法與越南的刻板印象相互連結,沿路上美麗的歐風建築,更深深的吸引了我,晚上奔馳在萬家燈火的山谷,令人彷彿置身在不食人間煙火的秘境,這個城市太迷人了,如果還有機會,越南大叻絕對是我想重遊的地方。
一早我到飯店櫃台,請她們幫我叫車到大勒花園,想搭Motorcycle Taxi 但她們認為不安全建議我搭Taxi , 其實我是想想吹吹風的,但是大勒的氣候時暖時涼時雨還有風吹著,搭Taxi確實是安全了些,在地人還是比較了解他們的天氣的。
您看山城的穿著相差很大,有夏裝、冬裝....
票價 : 30000 (NT46元)
這讓我有到韓國首爾愛寶樂園的感覺
天氣陰但紫外線很強,在這裡我買了一頂法式帽子,平常我不習慣戴帽子,但常因天氣會在當地買頂帽子遮陽(帽子攜帶出國怕變型不方便),這是一頂我最喜歡的帽子(雖然質料有些勉強),但它不是遮陽而是加上抗寒,今年元旦上台北,在師大商圈竟然看到很多和我在越南大勒買的帽子同款式同質料,是法國風?還是越南風?
↑ 走在大勒花園裡,見對對情侶同遊,彷彿回到20~30年的台灣
大勒特產紅酒、白酒 (當然我也帶回了一瓶)
一開始我對於越南的《水》是排斥的,所以在胡志明市我放棄湄公河三角洲的水上市集,到大勒一樣的情況,他們的水是怎麼了 ? 我無法親近,但到了美奈的紅峽谷才知道原來那是他們水底裡沙的顏色,但我不知這裡是不是一樣的道理。
↑↓ 站在高處眺望,美景盡收眼底
↓ 花園中有一溫室與小商店賣花卉、小玩意也賣種子,但種子不能上飛機吧 ? 
↑ 記憶中好熟悉的毛線娃娃
↑ 現場手工現打的毛線衣
法式建築在大勒,不只這樣而已....愛你喲!
遠遠看以為是湖邊柳樹,近看才知這不知名的樹上卻開著美麗的花
↑ 爬文說這是越南比較不會唬人的計程車
↑ 春香湖,您有機會再看到它的....
PS : 1.大勒花園讓我不知走在現代或是20~30年前,也不知是身在越南還是台灣?真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2.越南人講手機是不會停的,即使你在跟她買東西,依然講著她的電話無言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