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越南│大叻 到 美奈


日期 : 2016.10.26
大叻瑪利亞修道院→大叻→(4~5小時)→美奈
事先已以E-Mail聯絡,請美奈酒店幫我預訂到美奈的交通車(PM 12:30),他給了一個地址請我自行到搭車點搭車,所以Check out後我請大叻酒店幫我叫計程車,確保搭車地點不會出錯。
Dear Mr/Ms xxx !
How do you feel today ? Is verything all right ?
I comfirm again. Tomorrow you have 1 ticket from Da Lat to Mui Né at 12:30pm .
And please come the book office berfore 12:30pm ( 134 Bui Thi Xuan - Da Lat ) 
↑ 搭車處看起來倒像旅行社,不見其他搭車乘客,只有一位櫃台小姐,她一邊吃飯一邊以手機追劇,我突然聽到劇中中文對話,原來她在看台灣的偶像劇呢 ! 
↑ 越南在店裡拜拜是這樣的(放在地上),我在胡志明市的民宿也是這樣
↑  30人座、一天只有二班車到美奈、票價7美元、車程4~5小時(含休息時間將近6小時),一整車都是阿兜啊,沒看到我的同類....
Dear Ms/Mr  xxx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What time do you want ? We are have 2 time , 7:00am and 12:30pm ? And 7USD/ 1 person.   
We are looking forward! Have a nice day !
Ms.Ngoc

Dear xxx
 The Car is 30seat ,around is 4hour from DA LAT to MUI NE .

Best regards.
以上是與酒店連絡,到美奈班車訊息的信件,提供給需要的格友當參考
↑在大叻天天下雨,一岀大叻天氣晴朗。途中上來了兩位女孩,聽到她們竟是用中文對話,而且聽起來不是北京腔調,心裡以為是遇到同胞了...。
 逆向行駛,在越南見怪不怪 ↑
↑ 從大叻到美奈大都是山路,自然風景很美,司機雖開在山路上,卻一路叭叭叭...+有車則超,有時還會邊講講手機...,搭這小巴真是心臟得夠大顆。
↑ 越南地大物博、未來可期
山嵐飄邈~
↑ 這兩位歪國人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真令人擔心...
大約開了將近3個小時,在山中的一個休息站終於放我們下來放鬆一下了。(座位相當擠實在無法休息)
下車後,說中文的那兩位女孩去買了芭樂(店家會幫忙削皮、切塊喔~)後,朝我走過來要請我吃,邊與我聊天,我原以為的台灣人,卻是馬來西亞華僑,後來才發現,馬來西亞華僑,語言方面真是厲害,中文、英文、馬來語...完全難不倒她們。
更巧合的是我們將入住美奈的同一家飯店,齁~終於有同伴同行了,真是幸運 !! 於是相約參加飯店明早的一日遊行程。
這兩位拼命三娘,跟我一樣的行程只用五天來玩,第一天早上到胡志明市,晚上搭夜車(8小時)到大叻(第二天)參加大叻一日遊Tour(實際在大叻也大約待1.5天)行程,第三天中午跟我搭同一班車到美奈,第四天與我一起參加酒店一日遊Tour,當天下午隨即搭車回胡志明市,第五天下午回馬來西亞。真可怕 !! 只能說年輕真好!!這樣的行程玩下來,體力得一級棒才行,因為美奈一日遊是得《起的比太陽早》的看日出行程。
↑ 在胡志明市曾見有人把吊床背在身上沿街叫賣,當時我想,買回去不知要掛在哪裡 ? 後來到了美奈市場旁,見好多商店都有賣 (在越南到處可見自家門前一個吊床,人在上面搖啊搖的...,路邊小攤吊床更是必需品),於是心動馬上行動,請馬來西亞姐妹幫我問問價錢...,嘿~還不到台幣200元(12000越盾),她們也覺得好便宜耶,於是我便買了一個回來...到目前為止,還是找不到要掛在哪裡好 ? 所以心動不要太衝動 哈哈哈....
PS : 昨天去IKEA見吊床架一個要2000元,難道我要為了200元的吊床去買一個2000元的吊床架懷疑,等我哪天失心瘋了吧 !
↑ 我們搭的巴士長這樣
↑↓ 看到海邊便知,已接近美奈了
美奈的空氣聞起來不是海邊腥味而是牛屎的味道,而青島(機場入城時)是煉油廠的味道...我想,氣味也是對於一個城市的旅遊記憶吧 !
↑↓未到達酒店前,已先經過美奈著名景點紅沙灘 (明天一日遊的行程之一),人跟著興奮了起來...
傍晚,在美奈的大街上司機把我們全放下了車,我們請司機是否能帶我們到飯店,但他隨便一比、說走5分鐘就到了,但我拿出導航來Check一下,得走半小時哩,馬來西亞姐妹便打電話到酒店請他們來接。
等了半天,來的竟是一個騎著機車的小伙子,一看三個人+行李...我們也傻眼了,乾脆叫了計程車自行搭車去唄~
跟訂房網站相片一樣,看起來很不錯~
PS : 馬來西亞姐妹待美奈只有一天的時間,還是抽出時間去游泳池游了泳,而這游泳池在我這旱鴨子眼中純屬觀賞用,呵呵呵...
↑ 進接待處要脫鞋,所以我說越南真的蠻乾淨的(屬個人範圍)
↑ 帶我們上來的服務員,給了我這個雙人床的房間,我高興的拿起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馬來西亞姐妹住這間房間,姐姐立馬衝進去洗頭髮(行程太趕了,所以在大叻可能沒時間)...,不久櫃台打電話上來說,給錯房了要我們互換房間。
一開始覺得這是完美組合,不打算再換過來了,但一想不對,她們住一晚我住兩晚,後面入住的人,房型就不對了...還好我還沒開始動作,只好拉著行李去換了過來...
這二晚住兩個單人床已經覺得好瞎了(但很超值2晚38美元,一晚不到NT 600元,所以訂房時我以為是一個單人床的房間),回到胡志明市的飯店,幫我升等到《兩加大雙人床》,更是讓我匪夷所思~
此酒店沒有電梯加上越南樓層大都有挑高,我們又住最高樓層,還好服務員有幫忙將行李提上去,但退房得自己扛下來了。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