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歌劇院、回教堂


日期 : 2016.10.23 (日)
范五老街→芳莊巴士買往大叻車票→玄士教堂→Phoc Long咖啡→檳城市場→市政廳(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西貢歌劇院→Pho Hung 午餐→回教堂→Vincom
1899年殖民時期興建的歌劇院,是當時法國上流人士的娛樂與欣賞藝文表演場地,後曾一度改為下議院,也曾是賭場,現在AO Show進駐後,終於又成為常態的藝文表演場地。
幾度我想走到這裡,但因雨及無法與腳底按摩員工溝通,一直錯過,而這天終於信步走到這裡卻不費工夫,所以,所謂不是不到,而是時機未到啊~我相信《水到渠成》這句話是真理!
↑ 越南年輕人也哈韓,這天在場外以韓國舞蹈跳舞快閃
↑ 這個不知是什麼ㄋㄟ~
↑ 這家在越南號稱第一的咖啡,卻沒引起我的興趣,又與之擦身而過
↑ 河粉名店,MENU有圖案,我用手比一下就算點餐完畢了,旅遊書上推薦他們店的烤布丁,我用Google翻譯給店員看,店員想了一下,連說No、No、No....哈哈哈....他們沒有這道料理哩~
↑ 嚐鮮價74000元約NT114 元(不去觀光名店約4萬/碗)

用完餐,往裡面再走一點,便見這間回教堂,順道進去參觀一下,現在我的自由行Style,已完全自由亂行了。
這是離開胡志明市的最後一天了,而下午總是下雨的胡志明市,旅遊書上有寫的,該逛的我大概都逛了,便又進Vincom避暑去,想早一點回民宿款包袱了,也在這天下午下起了超大豪雨,還好我跑得快,民宿浴室卻大漏水,哈哈哈....。
我喜歡坐在這個美麗的燈光下,欣賞UDN的格文與回應,燈光美、氣氛佳吧? 愛你喲!
↑ 水蜜桃茶(39000=NT60)
PS : 1.東南亞的粉,粉紅、粉綠、粉藍、粉黃....總是讓人覺得粉美!!
       2.要找歌劇院別說opera,說AO Show他們就聽得懂囉~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