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埃及-亞斯文│亞斯文水壩



日期 : 2017.05.08
夜臥火車→亞斯文火車站→亞斯文水壩→尼羅河遊輪→風帆船→橫渡尼羅河→拜訪努比亞村(自費70美元)→尼羅河賞夕陽→亞斯文市集


開羅→夜臥火車→亞斯文

↑ 昨天晚上搭上夜臥火車,窗外風景無緣欣賞,晚餐在夜臥火車內用餐,領隊和我同房,她一直擔心火車上的餐食不佳團員吃不習慣,當送餐來時我沒什麼胃口,實在是不喜歡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用餐,所以也沒打開它,領隊便問我要不要泡麵來吃,我怕太大碗吃不完,她說她有杯麵,太好了!! 於是她吃著她的金酒牛肉麵,我吃她的杯麵....邊吃邊聊,我說我也特地去全聯買了金酒超夯的泡麵...但它還在開羅怒吼
火車上的床是上下舖,我選了上舖,因為領隊很貼心的將艾美酒店美麗的窗景讓給我,還一路上吃她的用她的害羞,而且她要照顧團員很辛苦,我睡上舖她比較方便。
夜臥火車一路上走走停停,睡得不是很好,好像3-4點就聞到泡麵味,原來有團員睡不著起來吃泡麵,半睡半醒間好像天亮了,於是我起來上洗手間,在走道上欣賞了一下窗外景色,當我想到要進去房間拿相機時,太陽跳上來了尖叫!!,YA~我在埃及看到日出了!!
在火車上窗戶很髒,即使想拍也拍不好,所以只留下上面那張相片。




↑ 早上9:00多到達亞斯文(阿斯旺)火車站


↑ 晚上再過來時,才知原來亞斯文市集往那邊走就是了(上圖/在火車站右邊)


亞斯文的路上景色終於擺脫了開羅的髒亂,也看到路旁翠綠的樹與美麗的花了。


下火車後,遊覽車先載我們到遊輪上寄放行李,隨即去亞斯文水庫參觀。


↑↓ 埃及也有鳳凰樹耶~

↑↓ 博物館




↑↓ 醫院


↑ 公車站

↑ 在埃及很少見的小店舖


↑↓ 看起來好像歇業的商店,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們晚上都有營業啦~





↑ 埃及的婦女大部份會矇到只剩眼睛,土耳其大都可以見到整張臉

↑↓  學校




↑ 真的很難得看到這樣的櫥窗,沒見過埃及女人這樣穿耶~
  

↑ 埃及已經有年輕人這樣穿了

↑↓ 早已經忘了恐攻這回事,原來對著人的機關槍處處可見哩(只是他好像在睡覺懷疑)
















↑ 車拍
 
↑ 蓮花塔
亞斯文水壩英文:Aswan Dam,阿拉伯語:السد العالي‎),分為亞斯文低壩(又稱亞斯文舊壩、小亞斯文壩)和亞斯文高壩(又稱亞斯文大壩),亞斯文是位於埃及尼羅河第一瀑布下的城市,兩座大壩在此跨過尼羅河,由於舊壩的設計不足以控制洪水,興建新的高壩來保護沿河居住的人口、農田及棉田。(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在埃及總統納賽爾革命後,在1952年開始了新壩的設計,起初美國答應就此貸款2.7億美元,但由於埃及在1956年正式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取消了這項資助,埃及政府因此計劃用蘇伊士運河的收入來繼續這項工程,在1958年時蘇聯加入,提供了大約三分之一工程造價的資助,以及工程師和重型機械。

新壩施工從1960年開始,於1970年7月21日完工,其水庫在1964年一期工程結束後便開始蓄水,為搶救水庫區內的埃及文物及古蹟,1960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示下,展開了大規模的考古搶救工作,24項古蹟被遷移或贈送他國,1976年水庫達到設計水位。

水壩的興建為埃及帶來了很多資源,包括水利發電及糧食的自給自足,另一個特別的利益是從此埃及擺脫了其不友好的鄰國蘇丹有機會對其埃及命脈尼羅河水的控制。
亞斯文新壩攔河而成的納賽爾湖,是世界第七大水庫




↑↓ 真是讓人完全忘了這是埃及








↑ 這是一個努比亞人的神廟,但是埃及因為感謝某個國家,把祂送人了,所以埃及的努比亞人對於當時政府的決定是相當反感的。







 









↑ 公車站


↑ 小巴是埃及人最常搭乘的私人《公》車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