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埃及-開羅│開羅印象 (車拍)


日期 : 2017.05.06
埃及開羅機場→開羅艾美酒店→希臘東正教教堂→巴比倫要塞→懸空教堂→吉薩金字塔群→獅身人面像


阿拉伯埃及共和國(阿拉伯語:جمهوريّة مصرالعربيّة‎ Jumhūriyyat Miṣr al-ʿArabiyyah ),簡稱埃及,是東北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面積為1,001,450平方公里,人口已超過9,000萬。埃及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地理上該國地跨二洲即亞洲和非洲,西奈半島位於西南亞(西亞),而該國大部分國土位於北非地區。伊斯蘭教國教。埃及人大部分信仰伊斯蘭教遜尼派,最大的宗教少數派為科普特正教。另外還有基督教其他教派和伊斯蘭教什葉派;官方語言為阿拉伯語,通用英語法語。(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從土耳其回來後,開始研讀不小心從書櫥裡挖出來的《千萬別去埃及》,屬自由行文字書,裡面沒有多少圖片,一剛開始我只當埃及歷史來讀,怎感覺越讀越覺得埃及跟土耳其有些像,不會吧 ? 一個地處北非、一個地屬歐亞交界國家,怎麼神殿的建築那麼像 ? 把地球儀拿來一看....唉呀我的媽~原來他們隔著地中海面對面....還真不是歷史不好而已,地理觀念也差哩~


↑↓ 跟土耳其一樣,隨手拍都可拍到清真寺




↑ 但我也喜歡拍國旗



↑↓ 塵土一片,在埃及路邊的車、房子的窗戶沒有不沾滿塵土的

↑ 身處《沙》漠又沒《水》,只能任憑風沙肆虐

我不知有沒有不小心拍到墳墓區尷尬路上也是會經過墳墓區的。





唉呀我的媽~埃及《首都》開羅 .....怎麼長這樣 ? 交通混亂、髒亂、落後....路上一幕幕的街景真是讓我們飽受驚嚇 !!






↑↓ 終於眼前豁然開朗,初見埃及的母親河~尼羅河


↑↓ 尼羅河~食尚玩家浩、翔說,怎麼像高雄愛河?

↑ ↓ 導遊說了一個笑話,有一次當車開上這個橋,他介紹說,各位來賓我們的右手邊是尼羅河....,馬上有人反應 : 那左手邊呢 ?

↑ 大笑還是尼羅河 !!
PS : 在古埃及人的觀念中習慣以尼羅河做為生、死界限。尼羅河東岸是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是活人居住的地方,所以宮殿、神廟都建在東岸;西岸是太陽落下的地方,屬於死者境界便將墓室墳穴都建在西岸。

↑↓ 除了土的顏色就只有磚的顏色....


如果格友看了相片會暈車,千萬別怪我ㄛ,埃及的路況並沒有很好.....我已經儘量找不暈車的相片了痛哭,而我也真是一直處在驚嚇中...

↑↓ 即使很久以前曾經去過南非,房子、工廠到處貼著租或售,路上都是坐著等待工作的人....,但也沒像這樣的景象....到處爛尾樓、滿地垃圾、蒼蠅飛舞,路邊坐著無所事事、臉上充滿憂慮的人....

↑ 土耳其和埃及一樣,曬衣服在窗外...但重點是,他們沒有台灣一樣的曬衣架耶~(一件衣服一支的那種衣架)

↑ 導遊說這都是在某個總統上台時放任的違建,後來的總統也無力處理,還有一說是有的只蓋一半是因為孩子還沒成家還沒用到,所以等著,又有一說是稅收的問題...



↑ 還有相片裡看不見的~蒼蠅亂飛

↑ 沿路上只見少數的商店,破舊衰敗....

當我告訴女兒,說我要去埃及時(當時還蠻得意的,要去世界級的文明古國耶~),Ariel的反應竟是,妳越來越大膽了喔~什麼地方都敢去 !!
沒錯,還有您在相片裡看不見的,開在我們遊覽車前面全副武裝保護我們的的軍用車...,導遊交代不能拍。

是的 ! 我深知想太多就越出不了門,但也太少根筋了吧 ? 我真後悔了...尖叫後悔的不是恐怖攻擊,而是對舉辦開羅會議的開羅的幻滅。

↑↓ 埃及人民的主要交通是這種民營的小包車

埃及首都~開羅長這樣 ? 歷史名城~開羅長這樣 ?非洲第一大城~開羅長這樣 ?不只我無法相信,全團20人也幾乎無法置信...我們是來到了什麼樣的國家 ? 尖叫真是令人錯愕一片...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