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埃及-亞斯文│尼羅河日落、亞斯文市集


日期 : 2017.05.08 台南《藍晒圖》在這裡是《懶》●所以《晒圖》
夜臥火車→亞斯文火車站→亞斯文水壩→尼羅河遊輪→風帆船→橫渡尼羅河→拜訪努比亞村(自費70美元)→尼羅河賞夕陽→亞斯文市集
回程時因與來時路相同,便將相機收起,同樣這段的尼羅河景色不至於改變吧 ?
但最終還是忍不住拿出手機來拍,畢竟尼羅河的黃昏另有一番景緻...
↑ 船上微風輕撫,非常舒適,這會兒大家輕鬆的談論起三毛、撒哈拉沙漠、尼羅河女兒....原來大家都因為追尋青春來的....
如果再問自費70美元來這一趟值得嗎 ? 當然 !! 此生此時此刻,能好好靜下心來,乘著船兒、欣賞尼羅河的日落與陌生人談論著共同的青春記憶...這能以金錢來衡量嗎 ?
↑ ↓ 尼羅河的黃昏被夕陽染上金黃
↑ 埃及的月亮靜靜的等待著屬於她的燦爛
一帆風順不只是祝福,風帆需要的也是順風
↑↓ 柔軟的細沙讓人忍不住的想觸摸她,如果....
如果可以...我好想在細沙上打滾,不然至少也能偷摸一把、快跑....大笑
回到遊船上稍做休息,窗外的日落卻吸引我滿滿的目光
潑辣
圓融
本來以為在尼羅河遊船上三天可以好好享受輕鬆悠閒的浪漫時光,誰知在埃及是越夜越美麗...
PS : 煞風景的說法是,埃及太熱,很多活動都排在黃昏後...
↑ 亞斯文火車站
大概6點多,導遊帶著我們去亞斯旺逛夜市,體驗埃及當地風情....
以下又是抱怨文...
但更煞風景的是,逛夜市間導遊不知為啥沿路跟我說,開羅的助理已經去幫我取行李回來了(之前有簽同意書請他代領),但是,我的行李不會送到紅海的住宿飯店,會寄放在第一天我們下榻的開羅艾美酒店,也就是我們最後一天回開羅時要下榻的酒店~擺明了就是我的行李將在離開埃及的前一晚才能拿到,再說清楚一點,就是原封不動的再帶回台灣無奈....(又被騙了一次)
PS : 回飯店跟領隊說時,她又補了我一槍 : 紅海跟開羅只有差一天而已...。拜託,行李會送到紅海是他們自己說的,現在說只會送到開羅...還只差一天而已 ? 如果一開始就說回開羅才會拿到行李我也會理解 (尼羅河開羅到紅海也蠻遠的),但說話不算話(已兩次) 讓我無法再相信他們所說的話了。
好,這也就認了,但是導遊又一直強調,拿回行李時航空公司沒有給助理任何簽收證明,更強調阿提哈德航空不會給證明,也沒有任何領取行李的證明....(第三次,他也曾答應過會給我航空公司行李延誤證明),我說我沒有要旅行社理賠我什麼,但是我自己有買旅行不便險,信用卡公司也有行李延誤理賠,我只是要一個航空公司的證明回去好申請保險理賠,這樣很難嗎 ? 航空公司這麼大,行李延誤也不是我一個人發生過,難道沒有SOP的處理方式嗎 ?
況且領行李沒有任何證明,我是否可以說我沒有領到行李,那他們要如何佐證行李確實是被我領走了 ?
所以,在亞斯文市集我真是一肚子怨氣,完全沒心情逛,而逛夜市前還沒吃晚餐(埃及的用餐時間蠻晚的),有團員看到烤雞想吃,請領隊幫他們殺價,又有些人想逛雜貨店(買了很多椰棗),但導遊一直強調這裡不太安全,不要走散了,市集非常大也很暗要是走丟了真的會找不到人...反正就是亂七八糟一團亂~大家火氣都不小。
我也不想再跟他(導遊)說了,反正再說他也只會重覆原來的那些話,心想回去找旅行社處理好了,他不給我行李延誤證明,這筆帳我就跟旅行社要。
突然來了個不識相的小販(團員在買烤雞,我站遠遠的),沒看到我已經心情很差了,還一直叫我China,我好氣的跟他說我不是China,是Taiwan,他不知Taiwan是什麼,還是一直叫我China、嘿~China...,這下我更火了...我說我討厭China我是Taiwan !! 他要我買莎草畫,我沒心情,他要我幫他賣(要我翻譯請團員買),成交的話會送我莎草畫當謝禮,看他被我發了一頓脾氣下,便隨便呼嚨了一下團員看有沒有人要買,但我並沒有要他送...
心情大壞之下,隨著大家走出市集,一張相片也沒拍,在路口又有團員看到埃及披薩想訂披薩(在上圖ADAM COFFE招牌的下方)回船上吃,導遊手忙腳亂的幫他們訂了4個大披薩又請店家外送後,終於要帶我去之前答應的去買雙球鞋。
領隊帶著團員回船上吃晚餐,我則和導遊搭計程車(20埃鎊)去大賣場買球鞋,走上4樓球鞋專賣區(沒電梯),選了雙球鞋想試穿但沒襪子,店員說襪子在一樓,要我們提著鞋下去試穿,到了襪子區說襪子不能試穿,拆了要買,反正一定要買襪子的,所以先拆了再說,試穿了一下覺得球鞋太大,店員說要再回4樓,我簡直要瘋了,還沒吃晚飯都已經血糖低頭腦不清楚了,還要上4樓 ?? 還好,店員佛心來著說要上去幫我拿,於是,又拿來雙新球鞋一試OK,買單....終於可以回去了。搭計程車(20埃鎊/沒有冷氣/有些濫濫的)回到碼頭,團員訂的披薩剛好送到,導遊說要幫他們提進去,要我自己去吃晚餐...
當我一進遊輪餐廳,已經差不多要收了,隨便拿些食物,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切了一大塊蛋糕給我,但是...唉~已餓過頭+心情又不好,根本吃不下...
後來見遊輪上餐廳來了幾位當地小孩,我猜想應該是餐廳裡沒吃完的食物,船公司會招待附近窮苦的小孩來吃吧 ? 真是太好了 !!
用完餐回到遊輪房間,領隊說可以上去3F參加努比亞之夜,好像有一些努比亞人的表演節目之類,但我已經精疲力竭,隔天一大早4:30又要集合搭6個多小時的車去阿布辛貝神殿,想想還是趕緊去睡大頭覺要緊。
說尼羅河遊輪悠閒~誰說的?!所有行程都擠在黃昏與晚上!!重點是隔天還要早起!!尖叫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