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埃及-虎加達│回開羅途中遇沙暴


日期 : 2017.05.12
撒哈拉沙漠飆沙看日出→拜訪貝都因部落→虎加達回開羅途中遇沙暴→開羅艾美酒店
拜訪貝都因部落後搭著吉普車回到飯店吃早餐,整理好行囊便依依不捨離開虎加達紅海渡假飯店,將一路趕回開羅...
虎加達(是沙漠玫瑰的意思)→開羅
↑↓ 紅海
↑ 沿路有一條好長好長的油管,還有編號
遠處的船隻,長的有些奇怪,不知是否與這長長的油管有關懷疑
途中突然吹起狂風,眼前一片沙濛濛,導遊說我們已經在路上了,否則如果還在虎加達,有天氣預報,這是不能上路的。
我開玩笑問導遊這天氣在埃及能不能停班停課啊 ? 他好像沒沒遇過這種問題懷疑,不知該如何回答...
像做夢一樣,她又突然消失了...沙暴感覺上好像是某一段路才會發生的事,就像海市蜃樓也不是沙漠就能見得到一樣。
↑↓ 應該是煉油廠吧 ?
紅海是海跟其他藍藍的海有沒有不一樣 ? 是綠綠的海害羞能這樣說嗎 ?
↑↓ 休息站
一下車導遊急著帶我們去超市買椰棗,在車上導遊說是8埃鎊/盒,於是我算一算買二盒還有埃鎊可以上廁所(好像還剩20幾埃鎊),有些團友沒埃鎊了問我可不可以一起上,當然沒問題,留埃鎊回去也沒用...
拿了兩盒去結帳,給他20埃鎊他沒找我錢,我趕緊去找導遊,他問店員不是8埃鎊嗎 ? 店員說漲價了(這次連導遊也吃鱉/無解),只好拿一盒請他重新結帳,已經答應團友了,總不能不上廁所吧 ?
在結帳時導遊又拿一盒給我要我不要管,上廁所的事留給他去解決....
↑ ↓ 這裡是埃及的高級渡假區,有遊艇
才離開開羅幾天的時間,回來卻恍如隔世,陌生又熟悉
回到原來髒亂的街道,卻多了許多人,原來埃及真的是越夜越美麗,路中央都是喝茶、抽水煙的人群,聽說直到晚上2-3點都是這樣熱鬧。
↑ 它白天大概長這樣,晚上那片平台上會坐滿抽水煙、喝茶聊天的人群...繞了埃及一大圈,直到回開羅才明白,埃及白天太熱,晚上他們才會聚集在街上活動...
這天早上4:00便集合去飆沙,晚上8:00多才趕回開羅,但還得先去《莎草畫》購物點(裡面不能拍照),一路我已經累昏了(車上無法睡覺),隨便看好一幅畫 : 一面是金字塔與圖坦卡門,一面是埃及的福祿壽(很厲害尖叫一幅畫正反面不同圖樣),直覺萬一晚上睡覺起來(有螢光)尿尿看到《金字塔與圖坦卡門》一定會被嚇到,只好選了一張號稱埃及的福祿壽圖捧捧場,畢竟這埃及行程沒什麼購物點,而導遊與領隊一路上很賣力的炒熱氣氛,所以在購物點各買了一瓶香精與一幅莎草畫算有做業績了。
↑↓ 搞到晚上9點多才帶我們去餐廳吃飯
餐廳燈光美、氣氛佳,但心情不美麗...
 
 
↑ 拍這張相片已是晚上9:48,見大家也只猛灌水幾乎吃不下...
↑↓ 艾美酒店
好不容易回到艾美酒店,還得梳洗、整理行李...都快累攤了....好想賴在沙發動都不想動了啜泣
↓ 終於領到我久違了的行李箱尖叫 ,沒仔細檢查,便把帶來的本來要送給埃及小朋友的物品與飲料、泡麵通通送給領隊。不久後她又要再帶團來埃及,可先將這些物品寄放在飯店櫃台,如果沒有丟的話(埃及櫃台不見得安全)會幫我轉送。
我再把一路胡買瞎買的東西擠進去行李箱,便算大功告成,其他的回家再說了...
 
↑ 原來長這樣(左),有號碼鎖、有行李腰帶。回來時長這樣(右),那兩個都不見了...,而且行李箱被磨損得很嚴重。這次的行李延誤,讓我體悟到其實人所謂的《必需品》真的不多,以後旅遊應該可以更精簡了。
隔天一早拍的艾美酒店(點我)窗景,原來,金字塔是留給第一天來埃及的客人,我還以為回去之前還能跟他再相遇說痛哭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