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埃及-開羅│艾美酒店


日期 : 2017.05.06
埃及開羅機場→開羅艾美酒店希臘東正教教堂→巴比倫要塞→懸空教堂→吉薩金字塔群→獅身人面像
第一次一早下飛機便可進飯店吃早餐、稍做休息,覺得超暖心。
埃及金字塔早在那等著我們道早安 !!
到埃及,拍照得像他一樣,一隻腳往前喔~ 想不想知道答案??
飯店房間算普通,導遊說她每次來艾美都是客滿的,也就是說他們是無暇做大面積整修的。
看到飯店的游泳池~我只想告訴你 : 我的行李還不知在哪裡飛 ?! 我新買的泳裝只為紅海一游....卻一路上沒有露臉的機會尖叫
跟團旅遊住五星級飯店不稀奇,但開窗便見金字塔才是住開羅艾美飯店最大的誘惑 !!
先簡單介紹他們祖孫出場 :
胡夫金字塔(左)是三者中最高也是最古老的金字塔,它也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的金字塔,埋葬的是埃及第四王朝時期的法老胡夫。(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卡夫拉 (右)是僅次於胡夫金字塔的第二大金字塔,由胡夫的繼任者卡夫拉建造。雖然它的高度只有136米不及胡夫的金字塔,然而它建在了一塊高地上,看上去似乎更為高大,同時周圍的附屬設施也更為複雜。
孟卡拉 (嘿~我在這裡,紅色圈圈處)是第四王朝時期的第16位法老,孟卡拉金字塔遠小於前兩座金字塔,它的高度只有大約65米,總體積大約只有卡夫拉金字塔1/10。不同於外面包覆石灰石的胡夫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底部包覆的是花崗岩。
↑ 下午回飯店的視野,比早上灰濛的天空好多了~
↑↓ 在埃及的飯店或景點入口都有的安檢機
PS : 要拍請站遠點拉鏡頭拍,可別大辣辣的對著拍喔~有團員見小朋友可愛,直接對著人家拍,站在一旁的媽媽顯得非常錯愕,趕緊抱離開。
(領隊)經驗分享:
因為轉機多次,所以偶有行李遺失狀況;我們行程是從北部搭火車南下,再由南部走尼羅河一路往北,若有遺失情形即使找到,行程前5
也難拿到行李!除貴重物品須隨身攜帶,外套&個人用藥也一定別放大行李托運!在埃及,有時有錢也買不到你需要的物品!

也建議您可先詢問您支付團費的刷卡銀行,若有類似狀況如何理賠?( by  天海 林領隊 )
在出遊前一天領隊LINE了注意事項給我,我趕緊把行李微調了一下,多帶了一套外出服以及一些必備用品到登機箱,也因有稍做準備,才得以支撐前三天《無衣可換》的窘境。痛哭
PS: 我也將注意事項轉LINE給女兒,Maggie開玩笑的說妳們領隊可以去算命了....說的真準 !! (我可不要、不要...)
也還好還有一套衣服可替換,埃及的行程也不算緊 (如果在土耳其一天拉車5-600公里,可能要哭哭了),這次在埃及算是我出遊,洗最多衣服的一次旅遊了尖叫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