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埃及旅遊之行李延誤處理


日期 :2017.05.05~2017.09.25 行李延誤處理狀況
又要寫落落長的抱怨文了,格友如有需要再看就好,本文可忽略不計...
Q14信用卡刷卡的旅遊不便險中行李遺失的賠償規定?
A14:許多信用卡提供旅遊不便險,條款中針對行李遺失規定,旅客(一般限持卡本人、配偶及未滿25歲受扶養之未婚子女)使用信用卡支付全部公共運輸工具票款或百分之八十以上團費者,於旅遊期間,發生已登記通關之隨行行李遺失或在抵達目的地(但不含原出發地或居住地)機場24小時後仍未送達,視為行李遺失。針對旅客於領得行李前,因購買緊急日用必需品之費用(但以其到達目的地後五天120小時內為限),及為領取行李往返機場及住宿地點間之交通費。旅客可向信用卡銀行申請理賠,賠償金額上限依各家信用卡卡別有所不同。因此信用卡行李遺失不便險,遺失的地點必須非原出發地或居住地,如果返台時在機場遺失,就不符合申請理賠要件,再者必須是因行李遺失造成不便而購買日用必需品費用及為領取行李往返機場及住宿地點間之交通費,才可以申請理賠。至於行李遺失的損失費用,不在信用卡旅遊不便險的理賠範圍。(以上資料取自網路)
在此先以本人處理的流程說起 :
1. 2017.05.06埃及機場的處理 : 當場與台灣領隊到機場櫃檯要求協尋行李(請參考千萬別去埃及(點我)一文,機場櫃台發給此證明單 ↓(領取行李時間10 am~2 pm尖叫)。
PS : 機票與行李條一定要保存好,有些人會在搭機後便丟掉,最好全程保留好回到家才丟,萬一途中受傷或行李遺失、行李延誤申請理賠時都需要提供給旅平險的承保公司。
2. 2017.05.07埃及機場通知找到行李了請參考哈利利市集(點我)一文,埃及導遊請我簽《代領行李切結書》↓,由埃及開羅助理導遊(埃及旅遊都有一位當地助理導遊)代領行李送至艾美酒店代管(回台灣前最後一晚住的酒店,所以這整趟旅程下來是拿不到行李的)。
3. 購買盥洗用品(跟團的話飯店都有提供了)、換洗衣物、鞋、襪...等必需用品一定要索取收據(所以不能去路邊攤買,另外網路上有很多這麼寫 : 想買名牌衣物撈一筆,《跟團》不一定有機會喔~),如買《旅行箱》,中信卡提供之旅行不便險(由台壽保承保)不理賠。
PS : 由此經驗,隨身必須帶一個大一點的折疊收納袋,否則會像我一樣一路上得提好幾個手提袋哩哩落落不方便。
4.回台後與旅行社聯絡要求提供航空公司《行李延誤證明》,對方告知我《阿提哈德航空》至少三個月才能拿的到。(今天是9/25四個多月了仍還沒拿到,而且旅行社告訴我3月份也有一位行李延誤的也還沒拿到尖叫半年了耶~)
5.我先與中國信託連絡(刷卡買機票或付團費皆可申請信用卡不便險理賠),中信請我與承保公司台壽保連絡。
6.請問台壽保承辦人員說《目前》拿不到《阿提哈德航空》《行李延誤證明》...該如何處理,承辦人員要我先把理賠申請書、機票正本、護照影本、埃及櫃台協尋的證明單、收據...等等先寄送,因為收據會褪色(感光紙)到時價錢模糊便難認定。(所以不要像我癡癡的等延誤證明才申請)
7.後來台壽保要求我再補《信用卡支付旅費帳單》及《旅行社領隊的切結書》,由領隊證明行李確實延誤6小時以上。
8. 台壽保《實支實付》理賠便很快理賠下來了,沒有等到《阿提哈德航空》的行李延誤證明。
以上是中信信用卡之《旅行不便險》申請過程

然後我又乖乖的等旅行社說的《行李延誤證明》至少需3個月....
3個月後旅行社依舊無消無息,打電話過去詢問,說會回電,仍石沉大海....
我便打電話去自己投保的旅行險~安達保險公司詢問《拿不到航空公司的延誤證明》怎麼辦,承辦人員一聽已經過了3個月,說機場的電腦資料基本上已經被清空查不到資料了尖叫,也要我先送件,我便把理賠申請書及送去台壽保資料的影印本一起全部寄過去,將近3個星期沒要求補件,也理賠下來了...(行李延誤定額給付4500元)
以上是安達旅行不便險申請流程,以上申請二件理賠完全自食其力,旅行社只會打高空完全無作為....

現在旅行社依舊無消無息....基本上我認為《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或《華航》及旅行社的《責任保險》應該要理賠,是吧 ?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