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越南-沙壩│Sapa回河內臥鋪巴士


日期 : 2019.11.25
Sapa→Nui Ham Rong→臥鋪巴士→6小時→河內酒店

從Hom Rong回到Sapa鎮區覓食~PHO BO ↑ 看起來就很家常,又有圖片比較好點餐,試試看吧~
 
↑ 桌上的薄荷 ? (跟台灣的長的不一樣)香草 ? 及桔子可自行添加,第一次吃時想著這是什麼生菜 ? 才發現是薄荷,嘿~我自己也種過,但始終不知拿來做什麼,只知泡薄荷茶,原來可以放在河粉裡喔 ? 這家4萬,比較便宜,也見當地人吃。 
↑ 因下雨天濃霧把整個湖遮了大半,拿舊圖來充當
用完餐順便散個步,於是又環了一次Sapa湖,湖的左側大都為公家機關,晚上比較暗,所以拍夜景時拍的大都為右岸,今天跟它說再見,才看了個仔細。
霧卻越來越濃,也越來越冷,回去客棧滑滑Ipad等搭巴士時間,Sapa再見了~
 
在客棧門口我才第一次用Grab叫了計程車到巴士站去(客棧女主人不在,否則我就會請她幫我叫車了),沒想到司機竟打電話過來,見一位女孩走過來,我趕緊請她幫我接聽電話,請她告訴司機我的位置....,這麼突然,見她沒被我嚇一跳,幫了我忙後也沒有馬上走掉,跟著我等車,等到司機找到我上車後才離開,真是Sapa最美麗的風景,感恩~
 
話說,出發前先在KKDAY買了河內到Sapa的豪華巴士,回程買臥鋪巴士,只因想多方嘗試兩者的不同,況且,第一次在胡志明市搭去大叻的臥鋪巴士讓我印象良好,想再回味一次。
而KKDAY搭車的前一天便瘋狂連絡我,我一般為了手機省電,外出會把網路關掉(除非開導航),所以沒收到通知,回到客棧才知他一直試著連絡我,買過這麼多次KK行程沒特別連絡過,頂多前一天收到E-Mail已算不錯,這次是怕我失踪 ? 或忘記搭車 ? 怎會急急如律令,收了好幾封APP通知 ? 但這種被關心的感覺還不錯,原來,透過KKDAY APP可以線上和服務人員連絡,感覺很好。
 
【 沙壩-河內 】河內-沙壩 Sapa Dragon Express 臥鋪巴士車票
・集合時間:15:00 - 15:15  Pick-up time: 3.00-3.15 pm
・集合地點:35 Thac Bac Street, Thanh Binh Hotel
・預估抵達時間:22:00
↑ 這燈光~也太KTV了吧? 胡志明市的 ↓ 沒有這麼嘻嘩 (應該是白天沒發現吧?)
〈原本這篇是要併在上一篇的,但文實在太長了,只好獨立出來,但還是落落長尖叫
在集合地點集合後,由跟車導遊唱名分配車輛,這天人多,一輛豪華巴士一輛臥鋪巴士一起回河內,我買的是臥舖,導遊要我上豪華巴士,我知豪華巴士價錢比較高(已付過了,買時看評語,有人寫說如人少會併成一輛,但付的錢不一樣),但我說我想要搭臥鋪巴士,(我想要回味啊~)他便隨我意,其實他是好意,因為二輛車都是他負責跟車(來Sapa時的巴士也是他),大部分時間他在豪華巴士上,可能怕我又鴨子聽雷(他的英語很好),好特別照顧吧 ?
上了臥舖巴士(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想爬上2F睡舖,還真不太好爬(大都男生睡上面),再看看下面後方還有座位,還是乖乖睡樓下害羞
回程仍有二個休息站,有一個會停留較長,讓乘客自行覓食(晚餐),因去Sapa時遇見的新加坡人,在搭車站時又遇見,但他們搭的是豪華巴士,所以會在休息站相遇,我的車先到,逛了一下休息站,又只有河粉,到河內算起來已經是第5天,飯店早餐除外,吃來吃去不是法式麵包、河粉就是春捲,實在有些膩了。
等到豪華巴士到,我找到新加坡人聊聊天,他們逛一逛也是河粉,也不想吃 。 我開口問他們在越南除了法式麵包、河粉、春捲、咖啡外到底還有什麼可吃 ? 我爬的文,除上述外真的沒啥可吃了(河內有一家法國料理,本來有打算去試試,後續),他們想想也只吃這些了。
旁邊一位女生聽到我們的談話微微笑(表示她聽得懂 ? 我有些吃驚)她後來也加入聊天我才知道,這位女生跟新加坡人在沙壩跟團時已認識,她跟我同車,我下車時她對我微笑,我也點頭打招呼,但心裡估計她是個韓國人,應該無法溝通,所以沒有跟她說話,原來他是日本人,在上海上過班,所以會說中文,我說我以為她是韓國人,她問我她不像日本人嗎 ? 哈哈~她真的沒日本人那麼拘謹,而且,很少遇到日本女生單獨旅行的,她說日本女生真的比較少獨旅,但現在已經越來越多了。
然後,有人聽到華語,又問我們從哪裡來 ? 原來他們是馬來西亞人一家人,這次遇到的幾乎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人,因為這期間是他們的假日(學校也開始放假了),所以幾乎都是全家一起出來玩的。
後來,我們的巴士先到河內市區,下車後等另外的小巴來接我們去酒店(包酒店接送),卻發現下車後人都走光了...只剩我和日本女生,一問之下,原來得等另一輛豪華巴士到,再統一由跟車導遊帶我們去酒店(在車上導遊有先來確認過酒店),可能當初導遊要我搭豪華巴士是這個原因吧 ? 怕我下車後不知該怎麼辦 ? 還好遇見日本女生。
下車後等豪華巴士到,等了半個多小時,我和日本人邊等邊聊還蠻開心的,我們猜,是不是走了的人,知道自己的酒店在哪 ,所以直接回去了?(也有看到其他人自己叫車回酒店),我們兩個都不知今天住的酒店在哪裡,便傻傻的等車來送我們去酒店,日本人說,搞不好我們的酒店很近,用走的早就到了....但不知路,又已經晚上10點多,真不敢自己離開去找酒店。
等豪華巴士到後,大家上了另一輛巴士,問新加坡人他們的車怎會這麼慢 ? 她說他們在夜市那邊出車禍了,路上又車輛壅塞,所以才這麼慢....
上車後,果不奇然,搭不到2分鐘導遊就叫我下車,日本人驚呼了一聲,被我們猜到了,新加坡人大笑了起來...(他們明早就要搭飛機回國了)。跟他們道別後,趕緊隨著導遊下車,他說下個巷子左轉就到了,但黑麻麻的,也不見飯店招牌,我好害怕他把我丟包,他以為我聽不懂,但我是看不到酒店,硬要他帶我到門口,他只好快步帶我到巷口,指著前方酒店門口~就在那....我低頭往上看(上面有遮蔽物),看到酒店大廳,才放他走(整車的人在等著他呢!)
天啊~我要是自己找,找到天亮也找不到,酒店竟然在長~很長的巷裡面(河內舊城區的透天房子都很深,酒店算在路面的第二排,所以得走長巷才能看到門口,已經晚上將近11點了,還好我強迫他帶我到門口,否則我真要找到哭了。
因之前規畫就知這天會很晚到酒店,所以先寫了E-Mail請他們保留我的房間,我到時很快就讓我Check in,因為他們也要休息了,雖說,河內古城區酒店都是24小時,但他們某個時間過後,會專人看守,搬床打地鋪睡在門口,早上再收起來。(我是隔天一早得早起吃早餐,才看見的大笑,後來在會安青旅晚上找人幫忙處理大蜘蛛也看過)
進房間真是累到連相片都懶得拍,趕緊洗洗睡去,把未乾的衣服再度掛起來,因為我明天還得起個大早,去陸龍灣,KKDAY一早又要來接我,不能睡到自然醒呀~尖叫
住宿相片集

住宿相片集
住宿相片集
↑ 上四張圖取自酒店官網,早餐很豐盛

Hanoi Cristina Hotel & Travel(河內克里斯蒂娜旅遊酒店)
在河內的第二間酒店(就在東河門古城牆邊),我第一次累到沒想拍,住了兩夜,也沒搞清楚他外邊長什麼樣 ? 第一晚從Sapa回來河內已經很晚了,隔天吃完早餐,被接去陸龍灣,回來也不太早了,再隔天也是吃完早餐,便Check out,又被接去下龍灣....忙得昏天暗地的。
如上述酒店是開在巷弄內,而且附近還不只一間酒店,(我懷疑是同一個老闆),因為隔天我最早下來用早餐,他剛睡醒,把床墊收進儲藏間,便帶我走一小小段路到另一間酒店樓上吃早餐(同樣開在胡同裡,這如不是我買的行程都有酒店接送,真會找到哭)。
同行(吃早餐)的有馬來西亞一家人(祖、孫、女兒夫婦),他家女兒問我從哪裡來 ? 說他們今天要去下龍灣一日遊,小聊了一下,再隔天一早我用完早餐自己走胡同回酒店時,又遇見他們剛好要去吃早餐,說下龍灣一日遊太累了,路程很遠,我參加的2天1夜比較剛好,再見到他們竟有恍如隔世之感~
PS: 本來我想報3天2夜的下龍灣行程,但時間已經挪不出來了,出發前和同學聊天時,才知他也走過我走的中、北越路線,用了19天,也才發現,原來我規劃時覺得旅遊時間好趕好趕...不是沒原因的。
在河內很好玩的是,妳會發現同一批人(同時段來河內自助旅遊的人),都在Sapa、陸龍灣、下龍灣...中穿梭(河內飯店、路邊旅行社都有賣行程再合團),不小心就又會相遇,像我和日本女生下車後,她遇見她在陸龍灣同團的女生,剛好要搭夜車去Sapa。
話說河內旅遊一條龍服務真的做的超好,我們回來的長途巴士,接搭夜班車要去Sapa的旅人,我們則轉搭接他們過來的小巴回酒店。而且,河內的跟車導遊超厲害的,可以安排好旅客回酒店的順序,而河內酒店多到數不清,他們也如數家珍,不會漏勾,真是有夠厲害!!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