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越南-寧平│拜頂寺


日期 : 2019.11.26  KKDAY【北越寧平仙境紀行】拜頂寺、陸龍灣、長安名勝群一日遊(河內出發)
↑ 大約早上8:00一日遊導遊來飯店接人 ,舊城區內路上依舊是雍塞的交通。
↑ ↓ 休息站 (圖利自己,都拍畫)
導遊把我們從休息站大門放下,約定好集合時間後就放牛吃草,而我下車後直接往內走忘了記車牌,休息站裡好多人、車也長的差不多,而一早對於同車上的團友也不熟悉,上完洗手間後心想這下慘了,該怎麼找到我搭的車 ? 只好先到停車場去找我放在座位上的外套(還好,沒全帶下來),終於在邊邊車子窗戶上看到我的外套,先拍車牌存證。
ps : 我常調侃自己是路癡,很多人不相信,問我怎麼敢一個人自由行,我說一個人走錯路或迷路,沒有時間壓力,也沒有人碎碎念,把自己找回來就好,但跟團就怕迷路或趕不上集合時間,反而無法玩的盡興。套Ariel一句話,她說獨奏彈(拉)錯了,自己把它接回來就好,合奏要是拉錯了,得別人有辦法幫你cover,壓力會更大。
↑ 終於出現陸龍灣的影像
 拜頂寺
↑ 售票處
↑ 以電瓶車直接把我們送到寺口
拜訂寺(越南語Chùa Bái Đính)位於越南紅河三角洲寧平省嘉遠縣嘉生社。始建於968年 (丁朝),是越南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拜訂寺經改造擴建,成為越南最大的宗教聖地。拜訂寺地處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自然遺產名錄的寧平省長安名勝群,有多個越南或世界之最,如重達30噸的大銅鐘,105噸的釋迦牟尼佛銅像和有500尊羅漢佛像的最長走廊等。
拜訂寺建築群的建築從低往高,依次為外山門、內山門、鐘樓、觀世音菩薩殿、佛祖殿。鐘樓建在外山門後,是一座八角形的三層樓。鐘樓懸掛有一口三十六噸重的銅鐘,為越南最大。銅鐘下面放著七十噸重的銅鼓。當地人認為,鐘聲傳到哪佛祖就普度眾生到哪。(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 列入世界文化自然遺產
↑ 側為兩座大神像 (為尊敬起見徒手拜拜,沒拍照),導遊說明她們拜拜的供品習俗,跟我們的大不同。
↑↓ 有500尊羅漢佛像的長廊,↑左邊是我們的導遊,年輕女孩英語不錯,至少開玩笑我還聽得懂~在車上她曾要我們看路旁一棟漂亮的房子(真的像城堡),她說那戶有錢人有兩個兒子,搞不好她有機會可以成為房子的女主人...,她跟我說如果她存到錢,也要背包去旅行....
↑↓ 鐘樓
↑ 30多噸的大銅鐘
↑ 大銅鐘
↑ 銅鼓上方的許願錢幣及鈔票 (我猜)
↑ ↓ 銅鐘下面放著七十噸重的銅鼓
↑ 日本女孩,也是一個人旅行
參觀鐘樓後有些自由時間,趕緊找洗手間,出來後遇見車上一位白髮伯伯,我點頭致意,他開口問我是否台灣來的 ? 他說他在導遊介紹時就注意到我了(台灣來的還有3個年輕人,但不太和其他人互動),他問我台灣這次總統選舉,蔡英文還是韓國瑜會贏 ? 我真傻眼,太霹靂了~啥 ? 出國後還要注意總統大選 ? 我不會算命我也不知道呀~尷尬
我說據我所知,蔡英文的聲勢較大,應該是贏的機率較大....(憑直覺回答)。伯伯搖搖頭說台灣政治這麼亂,覺得好可惜...烏雲飄過(了解)
因這一面之緣,到陸龍灣後我便與他一家人(祖父、女兒、兒子、媳婦、3孫子一家人)同艘船(分乘兩艘船),原來他們來自新加坡,祖父很關心台灣的政治,年輕人倒不談。
↑ 上圖是在泰國拍的,我猜越南拍到的這些樹↓ ,開出來的花應該是婆羅霜花~當時繽紛姐回應告訴我的花名。
從河內(約8:00)出發到拜頂寺約11:10,12:30參觀完拜頂寺後才帶去吃午餐,為自助包肥,印象中菜色不錯,因為自助式不方便拍照,時間也有限,快快吃完準備搭車前往陸龍灣。
PS : 1.回來已4~5多月後,腦袋秀逗,只剩流水帳了痛哭,這次回來可能是最後的一個峴港行程遇大霧又遇雨天被拒載,使我非常不開心也遲遲不想提筆寫文。
越南為長條形國家,北中南天氣差很多,當初規畫河內旅遊,便是感覺12月北越天氣還不錯,後來突然加了中越行程,才知中越是雨季,既然無法改變天氣,只能碰碰運氣,只是我的會安遊還不錯,峴港卻留下壞印象,不是下雨就是大霧,啥天氣呀~真是的!!
2.這次參加的KKDAY團,皆全英語解說,害我聽得霧煞煞,不過也好,這才知我的英語有多麼爛,也知自己有多不足大笑,加油吧~自己!!
3.在峴港巴拿山時,聽見一位義大利人向一位不知國籍的人說,他覺得自己的英語還行,怎麼這個導遊說的英語他都聽不懂 ? 但我是覺得還行,後來我猜是不是英語和美語的發音不同 ? 而在越南遇到的導遊得憑運氣,在下龍灣遊船上的導遊我真的是鴨子聽雷,在驚訝洞時,看導遊賣力解說,但後來大家也都興趣缺缺,或許很多人都來自不是英、美語為母語的國家,發音上很多不同吧 ?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