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3

越南-沙壩│Dang Khoa Garden Inn


日期 : 2019.11.23~25   SAPA 三天兩夜自由行
河內老城區→KKDAY Sapa Dragon Express (河內沙壩豪華巴士/6小時)→計程車(2萬)→Dang Khoa Garden Inn沙壩湖→古石教堂→Sapa Station/Sun Plaza(沙壩纜車車站)→Sapa station / Sun Plaza夜景&夜市→Sapa Lake&市區夜景
↑ 河內老城區
【 河內-沙壩 】
・集合時間:
(1)06:30 - 07:00 旅客位於河內舊城區內的飯店
(2)06:55 自行前往集合地點:80 Tran Nhat Duat, Hoan Kiem District(位在 FPT Shop前方)
・預估抵達時間:13:00
・下車地點:沙壩市中心(靠近Sapa Lake) (取自KKDAY)
一早Check out後,酒店櫃台拿給我紙袋裝的外帶早餐,我便在大廳等專車與英文導遊來酒店接人,請參考此文(點我)
在古城區內飯店遊客,皆先以小車(跟一般遊覽車沒兩樣,看起來也不小了~應該和跟團人數的多寡有關)到各個飯店接人,到城外再換大遊覽車。(換車處後來才知是東河門古城牆外附近)
↑ 高速公路上非常常見的《雙黃線越式》超車尖叫,我們搭的巴士也常超車,技術實在驚人無奈...
說到越南的高速公路也真新奇,可以見乘客在路旁等車(有車會載吧 ? 路旁根本沒有人煙與屋舍,不知他們打從哪裡來 ?),也曾看過路邊停車給乘客下車,他們下車後跨欄走下去(荒郊野外),有時旁邊還有幾輛計程車,這真要當地人才知的邏輯吧?
↑ 我搭的巴士,上車前司機會給一個塑膠袋裝鞋子,也就是說車內是要脫鞋的。(越南的長途巴士幾乎都是這個模式),車旁地毯及紅色藍子是到休息站下車時,可穿他們提供的拖鞋。
在休息站時終於聽到華語,一對新加坡中年(以上)夫妻(正式出場)聊了聊,她說她們昨天有去河內古街夜市,買了一雙鞋,砍了一半的價,但回飯店一看,鞋子的帶子被扯壞了,要我買東西時,一定要看好,是否是要買的東西得在你面前裝袋才行。
回程時竟又遇見他們(每天來回SAPA的巴士,時間固定),說不知他們也來3天2夜(包團大都2天1夜),就可結伴而行了,但他們是整個行程跟團(包行程、住宿),而我則是只買巴士來回車票,其他如酒店或遊玩都由自己規劃。
↑↓ 休息站1 (約2小時會下車休息一次/越南收費廁所,收費都一樣2000盾,自己投入收費箱,如沒小鈔,旁有收費員可換)
↑↓ 休息站2
KKDAY的巴士到SAPA並沒有接送到酒店,也不在市區的SAPA湖旁,因訂車票時有告知停車地點,問我願不願接受才接單,於是我寫給民宿業者問此地點離民宿有多遠 ? 她說叫車約2萬元/大約1公里。
我下車後直接請導遊叫計程車(他們有配合的業者吧 ? 導遊下車前有告知如需計程車可以跟他說),我給地址再問司機是否2萬 ? 他沒說什麼就帶我上車,我上車後,他沒開車《臉很臭》跟我說要3萬才行,人和行李都在車上了,只好同意。下車拿3萬給他,他的臉還是超臭。
PS : 巴士停車的地方在山坡上,路上又多泥濘,如有帶行李勸您千萬別省這個錢,不好走。
↑ Dang Khoa Garden Inn就在湖邊,位置真的超棒 !!
↑ 司機停在門前,我完全看不出這是個民宿,我再確認一次,他臭臉隨便一比,就是這裡就走了。商店裡沒人,於是我走到旁邊問人...
↑ 他要我上樓梯,昏倒,提著我16公斤的行李箱,上吧!!
↑ 第二層階梯,出現了一個女生(她便是民宿主人),說要幫我提,我們一人提一邊,氣喘吁吁...
我住在最後這一間(房間門口往前拍),行李剛提上來時,一位西方大叔伸手想幫我們,卻又不知該如何幫,尷尬的笑了笑。
↑ 空中餐廳
說到此次行李真是傷透腦筋,有人說SAPA冬天會下雪,河內天氣比夏天涼一些,而15天裡,幾乎每2天換一次酒店,洗衣服幾乎不可能了。
春夏秋冬衣服都得準備,又常移動不能洗衣服,衣服卻也不能帶太多,因為,常常移動會搬到哭。如果參加2天1夜SAPA團,行李寄酒店即可,但因我好多物品是專為SAPA準備(待續),不想用時方恨少(沒帶來)尖叫,所以在精打細算下,行李控制在16公斤左右,算是還好,還扛的動。
PS : 1.因很多KKDAY行程都是到飯店接送,所以,我也就不怕換酒店、找酒店、提行李了。
2.下午一進Sapa Inn,心想在這裡會待三天二夜,洗衣服應該會乾吧 ? 於是,先洗了前兩天穿的洋裝與薄襯衫外套試試,竟然不會乾耶~(Sapa較涼,所以我都沒有開空調) 回到河內又晾了二天,才收起來,就此也不敢再洗衣服了。 
3.很奇怪的是,越南熱,但換下來的衣服都沒有汗臭味,當初還擔心15天下來穿過的衣服應該很臭吧 ? 還好沒發生。
↑↓ 好喜歡,2晚才29 USD包早餐,超值。
 
↑ 我喜歡越南的磁磚,尤其是地板不是平面的,一顆顆突起像健康步道(防滑),但熱水常會忽冷忽熱,只能快快洗。
回來後聽到廣播,某磁磚的廣告說,東南亞磁磚很漂亮但不耐用...云云,原來,這次我看到越南的磁磚,真的覺得很特別耶~我以前到別的國家,沒說過喜歡他們的磁磚吧 ? 真有驚艷到喔~耐不耐用我就不知了。
PS : 心裡一直說要拍浴室地板磁磚特寫,但沒行動。
 
第二天一早,我好早就到餐廳,為啥 ? 不是因為肚子餓,是因為我有重要事情,怕餐廳裡人太多不好辦事大笑
入餐廳時已有三個人,靠窗這邊坐了一位西方女生,我先問她旁邊是否有人坐,她說沒有,於是我坐了下來,拿出手機,問她是否可以用我的手機打她的電話,因為我需要知道我的電話號碼(越南SIM卡)要辦Grab APP,她看到我比了手機裡的Grab,秒懂了,便請前方的男生幫忙,難生說他也不知自己的號碼,口袋拿出了一張小抄是他的電話號碼,於是我打了他的電話,他再把手機給我抄電話號碼,在越南的第四天終於搞好了我的Grab尷尬
人真要被逼到牆角,才會想要改變。明知在越南Grab超好用,但第一天很晚到河內,第二天在古城區逛,下午在聖約瑟夫教堂時,想搭機車Grab回酒店,他喊價5萬,我便放棄,這時知道手機Grab得弄好叫車才不會被坑,第三天一早便搭巴士到SAPA沒機會用到,所以拖到第四天一早,趕緊找人幫忙才弄好。
↑↓ 兩天的早餐。自己帶了濾掛式咖啡,越南咖啡實在喝不習慣,早餐喝喝就算有喝了。越南咖啡香味不迷人,但還是買了咖啡豆送人,畢竟越南咖啡+滴滴壺在世界也算有名氣。
這小客棧晚上蠻有氣氛的,下午行動前,我先在房間燒開水手沖咖啡,坐在走廊喝咖啡慢慢欣賞完風景,充飽精神再走。房間後方有桌球桌 ↓,晚上有人打時雖有點吵(其實我蠻想出去看他們打球的),但我累到迷濛中睡著了...
越南15天,我只在Sapa喝了這兩瓶啤酒,有些可惜(記得一瓶
是11000,一瓶是12000還是13000吧 ? )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