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越南-下龍灣│海上石林~下龍灣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晚餐→夜景
下龍灣越南語Vịnh Hạ Long)是位於越南東北部,被廣寧省下龍市海防市葛海縣所夾的,靠近中國邊境的一片面積為1,500平方千米的水域,海岸線長 120千米,屬於北部灣的一部份。(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下車後,帥哥導遊幫我們辦好登船手續後,帶著我們先到碼頭等,趁著空檔拍拍照,上洗手間,越南的洗手間裡滿是香茅的香味,沒有臭味又清香,真不錯。
PS : 上過幾個國家的洗手間,不管落後或先進,都不會有台灣的廁所專屬臭味,台灣的廁所雖乾淨,但臭味沒有解決,還是讓人感覺不舒服。Ariel某次從上海回來,去高雄機場的洗手間,突然恍惚,這在台灣嗎 ?
Tuan Chau 碼頭
1994年12月17日,在泰國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8次會議上,下龍灣被列為世界遺產,成為越南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在歷史上,在下龍灣多次發生越南反抗強鄰的海戰。先後在三場戰爭中,越南軍隊利用這些小島之間迷宮般的水道阻止敵人登陸。1288年,陳興道將軍阻止蒙古艦隊。越戰期間,許多島嶼之間的航道被美國海軍布滿水雷,有些水域至今仍有危險。
下龍市附近地區有豐富的礦,由越南政府經營。在越南現具有兩個自然世界遺產:下龍灣及風牙者榜國家公園
007電影《明日帝國》及法國電影印度支那》均在此外景拍攝。(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因當時用破英語請同車遊客幫忙注意一下行李箱去上洗手間,她問我從哪裡來,一聽是台灣便用中文和我對話,原來又遇見新加坡人,雖然她們全家(夫妻與兒子媳婦)坐我前座,但我沒聽到她們說中文(也沒說英文),所以並沒猜出哪國人, 此行中與後來認識的台灣女孩,最羨慕的便是華裔新加坡人,總是中英文都通,雖然他們謙虛中英都不精,但能中英溝通無礙,還是讓我們羨慕不已。
搭小船去換大船(鳳凰號)
出遊前畫畫課剛好要畫船舶,我便拍了好多當素材,但回來後課也上完了,我並沒有動筆,先拍好放著,總有一天等到我大笑
↑↓ 船上房間
一路從河內到下龍灣,上船放好行李後,先到船艙用餐,因剛上船同桌都不熟識,不好意思拍餐點。我的桌上鄰居是印度裔新加坡一家人。
用餐時,服務人員會給Menu問是否點飲料或水,下船前再一起結帳,第一餐我先點了可樂,其實我平常不太喝飲料的,但記得格友曾提某些國家在餐廳點飲料是基本禮貌烏雲飄過
後來同桌的新加坡人,因一房間只給2瓶水,不夠要自己買,船上水還蠻貴的,他們家連小孩有4人,隔天用餐看他們水似乎不夠喝,只點了一瓶水。於是我回房間後拿了一瓶水給他們,畢竟我一個人一瓶水就夠了(我不是一個很會喝水的人),而且我隨身也會帶水,加上來時的巴士上導遊給了一瓶礦泉水(很小瓶),說那瓶水的水質在越南來說非常好 (當時我還特地留下瓶子)...
↑ 用餐前先到甲板欣賞風景
剛上船便開始用餐,所以前段航程幾乎沒有好好欣賞
↑ 英雄島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