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越南-河內│還劍湖


日期 : 2019.11.22
36古街→人力車→同春市場→還劍湖→聖約瑟夫大教堂→熱石按


↑ 越南的圓環(右側) 您可知為啥我對北越的圓環非常感興趣 ? 因為我在南越大叻時被他們的圓環搞昏了,用箭頭圍個圈算進步了,當時我在大叻用谷哥妹時遇到圓環便打結,因為大叻的圓環就只是個小土丘(稍微隆起而已),谷哥妹無法測得該往哪條路走,我總是在路口徘徊很久...




↑↓ 越南法式麵包便宜又好吃


這店沒有內用區,但我不習慣邊走邊吃,在等待時看見店前有疊了幾張板凳,我拿到麵包時,問他是否可以坐 ? 於是,我拿了板凳坐在店前吃了起來,後來,來了一對西洋情侶,他們也跟我一樣拿了板凳坐下來吃,他們吃的快,男生不知垃圾丟哪裡,女生和我都同時指了面前的垃圾桶,相對笑了一下,心有靈犀,見那男生丟了自己的垃圾,還把旁邊垃圾也撿了進去,離開前還把板凳疊起來歸回原位,我真是佩服了,我還不至於有公德心到幫忙撿旁邊的垃圾,實在佩服。
 
 
↑ 我總是偷拍,連焦都沒對好


↑ 去沙壩的休息站時,聽新加坡人說(SAPA再介紹他們出場),這裡就是夜市區(夜市好像是五、六、日),這天(星期五)有音樂表演(旁邊在搭建的就是舞台),很熱鬧,但我跑去按摩錯過了。我說我再回河內也會有一天星期五,再去湊熱鬧,但我始終沒有行動。




還劍湖(越南語Hồ Hoàn Kiếm湖還劍),越南河內市中心主要湖泊之一,為淡水湖,面積12公頃(30英畝),原名綠水湖,後因傳說越南君主黎利在此得劍還劍而改為現名。
傳說黎利一日遊湖時得神龜送來寶劍——順天劍。此後黎利率軍擊敗明朝駐軍,建立後黎朝,成為越南君主。建國之後,黎利游湖之時見神龜前來索劍,便將順天劍交其帶回。近代以來有人目擊湖中有大鱉出現,據推測為世上僅存的數隻斑鱉之一。不過,也有學者認為還劍湖中的大鱉是一種此前未知物種,並於2000年將其命名為「還劍鱉」。2011年,在湖中捕獲一隻200公斤(440英磅)的受傷斑鱉。(本文棕色字皆取自維基百科)




↑ 棲旭橋與玉山祠側影

↑↓ 棲旭橋



↑↓ 昇龍水上木偶劇院



↑ 選擇遠觀或親自去走 ? 我選擇遠觀







↑↓  玉山祠

玉山祠(越南語Đền Ngọc Sơn)是一座位於越南首都河內市中心還劍湖內玉山島上的道觀,此外也供奉民族英雄陳興道,1865年擴建。
玉山祠以棲旭橋連接陸地,廟內建築包括筆塔、硯台、得月樓等


↑ 外面拍拍,沒進




↑ 棲旭橋


 
 



↑ 龜塔

 


該塔建於還劍湖中的龜丘島,黎聖宗在位時系釣魚地點。 在後黎朝(17和18世紀),在小島上建有寺廟,在阮朝時期消失。
法國人征服河內後,大部分環湖居民逃走。越南官員也逃離了辦公室。那裡只留下了Nguyen Ngoc Kim阮玉金,是法國軍隊和越南之間的調停人。







走到此我突然警覺,聖約瑟夫教堂應該在附近了(不知哪來的第六感),否則我應該會環湖一周,然後打道回府...,趕緊找個人問問。
到此為止,除了去同春市場開了一下導航(也沒用到痛哭便被拐去搭人力車了),都還沒問過谷哥妹耶~真是厲害(不知哪來的方向感尷尬)可以從36古街(相片拼到36古街文了)走到還劍湖,還可以預測教堂位置,神哪~(可能是研究過地圖吧 ? 但我沒看過實景圖喔~大笑)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