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越南-河內│同春市場


日期 : 2019.11.22
36古街→人力車→同春市場→還劍湖→聖約瑟夫大教堂→熱石按
酒店→500m/走6分→同春市場
在36古街亂逛後,先回酒店重新整裝,再次出發準備去同春市場,剛在酒店門口開Google Map左轉右轉找方向時(被盯上了),那傢伙好心的問我要去哪裡 ? 我也笨笨的給他看手機,他大約說一下,我道謝後往他指的方向走,他卻跟著我,說cheap、cheap...(越南小販都會說這個字),我說我要自己去,500公尺而已,他還是跟著我,要我自己出價,我剛到河內都還沒清醒(應該說有警備心,但還沒搞清楚狀況),我在台灣換的越南盾(台幣5040元=350萬盾,台銀匯率真的不太好,在會安1美元=23000盾=30.8台幣),那麼多個零,雖然在胡志明市時,馬來西亞姐妹有教我後面三個零去掉,就算幾個千就好,但,台灣用萬後面四個零習慣,要換成10個千實在困難。
我身上沒有零錢只有10萬鈔(台銀只有10萬鈔可換),我因胡志明的經驗知道,他們會藉口不找零,所以不願上車,他還是跟著我,礙於台灣人的不好意思,花了10萬元搭了5~600公尺的三輪車,車上他問我要不要載我在古街逛逛,但我因怕他加價,便拒絕了,雖我不知當地人力車價錢,內心還是非常不爽我好可憐哦(硬要我上車),但吃虧在眼前也不是壞事,至少學到了:
1.不要向司機(不管哪種司機)問路~後面還有經驗被我拒絕了,再談。
2.盡量先去超商買東西換小鈔。
3.不要不好意思,勇敢拒絕。
古街內我覺得有趣的是街景
↑ 同春市場門口對面
↑ 同春市場門口左側
↑↓ 同春市場
越南的市場 (爬文找到的必去市場/類似中盤商),大都大同小異,除非想買仿名牌或些小紀念品實在不需特別來逛,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大都南韓遊客,在南大門市場也見好多仿名牌,西方人則偏好在地特色商品,不了這是什麼風向。
 
↑ 小孩子的韓服很可愛
  
 
 
↑ 裡面走道好擠,貨物很多堆地上,遊客很多,我無趣的走了出來
↑ 我喜歡看她們賣什麼水果,這是唯一我想知道的(是蘋果耶~我不知越南有沒有產蘋果?)
早餐會吃到百香果、鳳梨、香蕉...(好像大都是這三種),真心覺得台灣的鳳梨最好吃,雖我不太喜歡吃香蕉,越南小小的香蕉QQ好吃,百香果有點酸,但放優格裡一起吃超好吃。(越南的優格便宜又好吃)
↑↓ 市場周邊的攤販有趣多了,我延著周邊逛了一圈
↑ 越南有很多越南家常料理DIY課程可參加,老師會帶來買菜,還真見了好幾組來導覽買菜的。
亂逛卻走到東河門古城牆邊
↑↓  走了出去,發現是另一個世界,像是一個汽車交流道,殊不知我的第二間酒店就在附近,那真是一個瞎,再續。
↑ 城外公車站,路上景色就是車來車往,跟古城內大不相同(太平常了,沒拍尖叫)
↑↓ 再走回城內,發現城邊一個在地人排隊店,不知在賣什麼 ? 我記得類似炸物裹糖漿之類的。
↑ 他們也有代送
PS : 手機拍攝,相片中大反光補光大都補壞了大笑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