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北京│箭樓、正陽門、天安門廣場、天安門


日期 : 2016.09.18 (日)
前門大街→箭樓(德勝門)→正陽門(前門)→天安門廣場→天安門→故宮(紫禁城:午門至神武門)→北海公園→(利群烤鴨)→王府井大街→東堂→漢庭酒店
↑ 依上圖位置開始介紹
↑ 正陽門(左)、箭樓(右)
↑ 箭樓位于北京城內北城垣西側。是北京內城的九座城門之一。始建于明正統二年(1437年)。此後,曆代都對城門和箭樓進行維修。 箭樓在城樓前沿,建在磚砌的城台上,爲城樓的防禦性建築。 箭樓坐南朝北,灰筒瓦綠剪邊重檐歇山頂,樓上下共有4層,並有箭窗82個,其中,北側48個,東西兩側各17個,作爲守城時對外的射擊孔。(本文棕色字資料皆來自網路)
↑↓ 正陽門,俗稱前門,原名麗正門,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是北京城內城正南方向的門,位於天安門廣場南緣,前門大街北端,處在北京城的南北中軸線上,現存城樓箭樓
↑ 毛主席紀念堂(左)正陽門(右)
↑↓ 中行前門支行
↑ 入天安門動線規劃相當好,需經過安檢才能進入天安門廣場
PS :
1.大陸搭地鐵也要經過安檢,如果懶的把包包拿下來,打開給安檢人員看也行。
2.在北京機場,行李箱通過安檢後,安檢人員突然問我,包包裡一粒一粒的是什麼 ? 我想了一下,當反應過來時,用手摸著肚子說是胃腸藥,他一臉....我的感覺是不屑,呵呵....
↑ 人民大會堂(另外購票參觀)
↑ 民族英雄紀念碑(前)、中國國家博物館(後)
↑ 民族英雄紀念碑
↑↓中國國家博物館 
天安門廣場號稱亞洲最大首都廣場,除非您真有七天七夜的時間與超人的體力,否則能逛完紫禁城(午門至神武門)的範圍已經算不錯了,外面這些先拍拍照就好....
↑ 毛主席紀念堂
↑ 我偷聽在地的導遊說,紀念碑是以一支香插在毛主席紀念堂前的理念設計的。
↑ 中軸線(右至左) :(圖上) 箭樓→正陽門→毛主席紀念堂→(圖下)民族英雄紀念碑→天安門
↑ 天安門(左)、民族英雄紀念碑(右)
↑↓ 天安門
↑ 整理相片時將相片拉近(放大)來看,才知上面都是人,我竟然錯過痛哭捶心肝啊....不然就該有空拍全景照了呀~
↑ 天安門前是金水河 ,天安門已屬故宮的範圍了
↑ 天安門東邊~勞動人民文化宮
↑ 天安門西邊~中山公園
↑ ↓ 外金水橋
↑ 金水河
PS : 以前對於旅遊,我不會在意是否去對時間,先求有再求好,這是我的想法。
到日本最好可以賞櫻或賞楓(未來的目標),但是我在六月去東京,正好遇到打折季天氣也舒爽;九月去大阪,是雨季出遊不是很方便;九月來到青島,旅遊書上說青島九月開海秋季是最適合遊青島的時節,覺得矇到了,而九月在北京也是個不錯的季節,沒有夏天的酷熱,也沒有冬天的霧霾,這樣走起紫禁城來至少是舒適的。
※我問出租車師傅《開海》的意思,他說青島七、八月禁止出海捕魚,九月才可出海捕魚所以叫開海。但是青島海產現在也大都是養殖的,難吃到真正出海捕的海鮮,別跟我一樣想太多喔~大笑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