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北京│前門大街


日期 : 2016.09.18 (日)
前門大街→箭樓→正陽門→天安門→故宮→北海公園→(利群烤鴨)→王府井大街→東堂→漢庭酒店
↑ 這是Ariel北京通的朋友幫我安排的行程,因為寫的實在太口愛了拿出來分享一下,故宮要七天七夜才逛的完 ? 還說如要購物直接在掏寶網買就好,哈哈哈....真是好玩~
說實在的,一個人去北京我真的沒在怕的,但是,當我看完北京旅遊書,還沒走就已經先腿軟,光是天安門、故宮、景山、北海公園....一天那逛的完 ? 沒被操死也半條命。但如要分兩天走,當初便是考慮體力到底夠不夠(青島七日、北京五日)?所以不敢做多天數,如今~唉~北京五日是絕對不夠的 !!
PS : 因旅遊團大多北京五日遊,所以我也將它設定為五日。 
一早在漢庭用完早餐,拍拍屁股又搭公車去了,因為跟天壇一樣的路線,櫃台交代我在前門站下車,但公車上跟車小姐跟我說應該在前一站下車(忘了站名),反正,前門大街也是個景點,本沒排入行程,既然來了也來轉一轉吧 !
說到北京的公車也是上下兩層,有兩位跟車小姐,公車一開門便像戰場,跟車小姐拿著麥克風說話跟機關槍一樣劈哩啪啦,一句話也聽不懂,好像是叫人往裡走與要記得刷卡之類,搭公車嚐鮮一下實在好玩。
我早知這天的行程,絕對是個鐵腿行程,前門大街不是我的菜,所以胡亂逛了一下,趕緊走人。
↑ 這隻小狗也等著載人嗎?大笑  ↓在青島與北京遇到過無數次蘭州拉麵,就是沒勇氣去吃痛哭
↑ 這在四川往九寨溝的路上被嚇了一大跳的三輪車,又出現了愛你喲!
↑ 看起來好好吃,要是我先遇到馬來西亞姐妹,就不會錯過了....
PS : 因為到北京前爬文,有兩位格主都說在北京拉肚子,其中一位男生拉肚子隔天還去爬長城尖叫,所以,我為了當長城女漢子,在北京都只敢吃麥當勞尖叫
↑ 老北京炸醬麵愛你喲!也沒吃過,為了彌補在老北京什麼也沒吃到的遺憾,是不是該舊地重遊呢??懷疑
PS : 北京有很多旅行社,路邊也有很多拉客的旅遊團,要非常小心,他們的話術非常高超,等長城一文再好好聊一聊囉....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