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北京│長征萬里長城(下)之八達嶺長城


日期 : 2016.09.20
1991年8月,八達嶺萬里長城,列入联合國教科文组織的人類文化遺產。
八達嶺是位於中國北京市延慶區內臨近居庸關的一個山峰,最高點1015米,地處於北京西北。是中國開放最早的一段長城,也是至今為止保護保存最好、最著名及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明代長城。
萬里長城八達嶺段建於1505年(弘治十八年),其可行部分全長3741米。關城有東西二門,東窄西寬,東門額題「居庸外鎮」,刻於明朝嘉靖十八年(1539年);西門額題「北門鎖鑰」,刻於萬曆十年(1582年)。南北兩面各開一豁口,接連關城城牆,台上四周有磚砌垛口。城牆頂部地面鋪縵方磚,嵌縫密實。內側為宇牆,外側為垛牆,垛牆上方有垛口,下方有射洞。城牆高低寬窄不一,牆基可容五馬並馳或十人並進。(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 上圖寫德勝門乘919車,現已改為877公交車(圖片取自網路)
關城向北延伸的長城,有敵樓12處,關城以南有敵樓7處。除了在關城可以登長城外,在南4樓、北4樓、北8樓和北11樓也有登城口,都能登上長城。其中南4樓,為觀賞八達嶺長城的絕佳位置;北8樓,是八達嶺長城的最高敵樓,又名「觀日台」。北8樓距離關城有1500多米,大家常說的「不到長城非好漢」,即是指一定要步行抵達此處,方可稱為好漢。 
↑ 這天空不會也是假的吧 懷疑 一路被騙怕了?
↑ 八達嶺長城北四樓驗票處
↑↓ 站上長城往遠處遙望(先探測地形),長城像條巨龍蜿蜒在每一個山脈上,實在不知該如何走才好 ? 想著是否得爬完萬重山才算走過萬里長城 ? 真是嚇人哪~
↑ 這些人也不動如山,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 北四樓到北八樓段人潮最多,但其他路段還好,不要怕...(握拳)
↑ ↓ 北四樓下城通道(上圖右),所以應該不用搭滑車也可走上長城的
↑ 站在北四樓拍北五、六、七、八樓
↑↓ 我和博士下車後仍偕伴走,看到如此美麗的天空與9月北京涼爽的天氣,直呼真的好幸運。
途中他接了一通電話,好似他學長詢問他是否有意願跳巣...之類的,他的回話讓我覺得這個年輕人很成熟,不好高騖遠,非常棒 !
聊天中問他是否有女友,他說 : 過年時因正在趕論文,家中已有多位鄉親長輩拿相片過來約相親時間,但他實在無暇他顧...
我很驚訝,這個年齡(約30歲)的中國年輕人還會相親結婚嗎 ?
他說,目前的廈門年輕人還是相親結婚居多,畢竟中國太大,如在北京或其他省分交了女朋友,如婚後回家鄉工作,狀況便複雜許多...,即使在外地求學、實習,還是希望學成回家鄉工作。
也是啦~當時大陸一胎化(他有妹妹嫁人了),誰願意把北京女兒嫁到廈門去 ? 過個年回家,光是交通,肯定是要哭哭的。(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一路走下來雖不覺的熱,但實際上太陽還蠻大的、長城上也毫無遮蔽物,雖有帶陽傘但實在不好意思拿出來撐,應該帶頂帽子會合適些,只好讓它曬吧 ! 美白回去再說(反正這輩子皮膚也沒白過,呵呵)。
他說 : 台灣是一定要來的,以後他希望能到台灣一遊。
我說 : 我也算福建人,祖先(西河堂)是福建到台灣的,福建也是一定要去的...
PS : 這樣算鄉親囉 懷疑 所以我不知該算是台灣人還是福建人還是中國人?? 唉~難解...
↑ 北四樓登城口,綠色採光罩處即為滑車道
↑ 長城纜車
↑↓ 長城爬滿山脈,真恐怖 !!
↑ 北八樓。海拔888米,為八達嶺長城海拔最高的敵樓,是俯瞰長城最佳之處,故又名觀日台。樓内兩層,有梯可上。一層迎敵面有6個箭窗,其數目之多居敵樓之首。關城平台到北八樓長城相距1500餘米,相對高度228米。
青色山脈
↑ 這是最高的城樓,應該是北八樓懷疑,我和它擊掌 Say Hello。
就說遊記不要寫太久,會忘記的嘛~哈哈哈....
↑ ↓ 龍蟠虎踞、聲勢嚇人
↑ 這段最陡(右)都快90度了,只記得後面這些路段爬得喘吁吁...
竟然面不改色懷疑
↑↓ 這段真得靠扶竿,非常陡又沒階梯
↑ 《請勿刻畫》白說的,在北京,政府說的話(警語)看來都是玩假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從這山望那山(北四樓),這滑道跟長城還真有的拼
↑↓ 滑車道
↑↓ 相當陡、非常陡
↑後面這段如沒一定的段數是爬不上去的,黑帶五段不知夠不夠 ? 前面那位小妹妹(回頭那位)一直催著她爸爸快一點、快一點...
↑↓ 放大給您看,長城很偉大,更偉大的是大中國的人民們~長城上的磚塊上沒有一處是清、淨、白的...
↑ 這是最高點了(應該是12樓豋城口吧 ? 這段長城已經人煙稀少,沒人跟我搶城牆了),大家坐在這城下的階梯休息,前面那位小妹妹竟說出,拔拔,我跟你分手了...,大家笑成一片,要那位拔拔趕快拜託前世情人放他一馬回去補個獎牌給她, 誰叫拔拔沒練體力爬得氣喘吁吁...
因時間還早(約走了2個多小時),我和博士便拿出自帶的午餐在這裡用餐,並欣賞制高點風景。
↑ 左邊那位先生用擴音引吭高歌《癡心絕對》,無視他人的存在。
↑↓ 走完長城從11樓城口下來,我頒給了自己一個獎牌
↑ 反面,店家可幫忙刻上名字與日期
不走回頭路,我們回程的滑車票就浪費掉了。下午2點左右回到公車站,搭車回北京囉~
↑ 在德勝門箭樓下車,與我的一日朋友就在此分手,這樣箭樓算不算我的傷心地 ? 嘿嘿...
↑↓ 走回地鐵站,已經沒有對你好的人(騙子)了
↑ 回到麥當勞報到,雖得了獎牌(用錢買的),但沒有大餐可吃尖叫
↑走了15,000多步,這在北京算小CASE而已啦~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