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山東-青島│天幕城


日期:2016.09.16
聖保羅教堂→天幕城→午餐→青島啤酒博物館



↑ 從聖保羅教堂搭公車直達天幕城門口





天幕城將很有代表性、很有特色的膠澳總督府 、亨利王子飯店、青島市民大禮堂、膠澳帝國法院、花石樓等20多處青島著名歷史建築融入到室內步行街的外立面造型設計中,形成了一道獨特的萬國建築風景線。(本文棕色字資料皆取自網路)

以“天幕下的漫步”為特徵,營造“旭日東昇”、“正午陽光”、“夕陽晚霞”、“午夜星辰”四種壯麗的自然景觀,變幻時空,給人以震撼、新奇的視覺享受。   










PS : 天幕城似乎已經沒落,很多商店已沒有營業,也或許是越夜越美麗~是我們來錯時間了?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天幕城出口離登州路不遠,已近中午便就近吃個午餐,餐廳對面便是啤酒博物館了。


↑ 餐廳的餐具是一套一套包好的,看起來有比較衛生的感覺

即使二個人,他們的菜一樣大盤,並沒有大、小盤之分,雖好吃但份量實在太大,可惜吃不完。


↑這盤青島著名的辣炒蛤蜊,絕對是我最想念的青島味道(但這家餐廳《有些》蛤蜊不太新鮮),建議吃海島漁村連結的!!
↑ 帳單最好仔細看一下,我們有被多算耶~有沒有發現青島的海鮮比蔬菜便宜喔~
在用餐時發現這裡的外國遊客很多,尤其是韓國客,而且大多會說普通話,在回程的出租車上一問,原來啤酒博物館不遠處有一個韓國學生就讀的學校,自然而然成為在青島的一個韓國小區。


隨手記:5/23去成大醫院牙科,遇到成大醫院電腦大當機,我已看完診但醫生無法開出繳費單與領藥單,於是便玩手機等著....
一位年輕媽媽(聽口音應該是大陸籍/嫁到台灣的富太太)帶著兩個小小孩還未看到診,非常生氣,說她老遠跑來一趟,小孩牙齒要塗氟,怎麼這麼倒楣遇到電腦當機,醫生怎麼沒有電腦就不能看病了?這麼大的醫院怎會沒有備用方案?實在太扯了....
一旁醫生與櫃台助理忙著解釋,說健保卡沒法過卡,所以醫生不能看診(還好我已過卡看完診了守口如瓶),因為她小孩牙齒塗氟比較不緊急,是否可以重新幫她掛號請她再找時間過來,她說她指定了某個醫生又帶著二個小孩,老遠跑來一趟,實在不想回去又得另外找時間過來...(而且時近中午)
醫院電腦大當機(已一個多小時)醫生無法保證什麼時候會修好,而且等電腦修好,醫生也不一定還有看診...仍是請她改日再來,她雖一面抱怨又說她想再等等看...,她開始打電話跟老公抱怨 :以後不要到這家醫院了,以後找家附近的診所看就好....怎麼這麼倒楣....再打電話給幫佣:阿姨,飯煮好了就先回去啊~....烏雲飄過
還好,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我的醫生已用手寫寫好批價單與領藥單,要我去繳錢領藥了,並說批價處可能也很混亂要我耐心等一下。
到批價處還好,叫號系統並沒有當機,所以很順利的到櫃台繳費了,但櫃台收到繳費單不知該如何收費,後面站著來支援看起來階級較高的人員馬上指導,說先收基本費用並蓋了《電腦未輸入章》影印一份她們收著,正本與收據還我,並給一張門診停(當)機作業說明,告知會先收基本費,等電腦正常運作後,如需補收費用會再通知,請我再過來補費。(這表示他們早已有電腦當機的SOP標準流程了讚啦
繳費後再去領藥,因電腦無法將處方箋先送達領藥處包藥,所以要先排隊領號並將手寫處方箋給領藥處,他們再逐一包藥叫號領藥,當我把我的手寫處方箋拿給窗口時,藥劑師竟如獲至寶大叫:看啊~還有手寫的醫囑耶~(當時我真的覺得,應該將我的醫師手寫處方箋裱框,留作紀念了害羞
然後又是等待叫號領藥,窗口前有一位看起來也是來支援的高級長官(年紀不小了),見人走過來便親切的教導民眾排隊領號,並一直對大家說抱歉,真正足感心。她說現在的人太依賴電腦,沒電腦就動不了,但電腦也有可能當掉的一天,這下真的知道沒電腦的苦囉~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