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山東-青島│五四廣場、五月的風


日期 : 2016.09.11(日)
受傷回飯店休息後,大約下午五點多,我提議還是出去走走,先試試看腳的狀況,再決定隔天是否繼續走行程,下樓約5~10分鐘即可走到五四廣場,所以即使感覺不適,回酒店休息也方便。
五四廣場→五月的風→奧林匹克帆船中心
↑青島的人行道很多這種石柱,再次看到都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一路上小心,得離它遠一點。
↑ 遠雄大樓。以前自由行時對於長相怪異或鶴立雞群的大樓總是會多看兩眼,這次終於知道了它的重要性~方向辨別。
那天我們從花石樓沿著海邊棧道一路往回走,當我們把景點都走完,想叫出租車(計程車)回酒店時,又因距離太短+香港中路容易塞車+那天是中秋連假的前一日下班時間,叫不到計程車,於是我們只能將它當程海邊散步,沿路走回去(約2~3公里)尖叫
走到發昏、我又搞不清方向了,Ariel就說那天我們在54廣場,見《遠雄》不是在那個方向嗎 ? 問我是否見到遠雄大樓了....愛你喲!,於是一路上它就像燈塔一樣,不儘是方向的明燈也是距離遠近的標竿,遠雄!!真的太重要了~呵呵呵....
穿過公園,有歌唱表演很熱鬧
↑大陸很多這種警察局,柯市長有來考察過 ?
其實正確的走法應該是音樂廣場→五四廣場→國際帆船中心→情人坝(壩),但我們住在五四廣場附近(香港中路8號),又加上腳傷只能擇其一方向....
↑ 那個方向走過去是音樂廣場(西)與奧帆中心相反方向↓(東),我們選擇奧帆。
↑ 情人坝(壩) ,只遠觀,我沒走到 痛哭
↑↓ 岸邊遠觀奧帆中心
黃昏+青島霧霾+拉鏡頭=只能看到朦朧美
↑↓ 浮山灣
↓ 這才是我想拍的~夜景
↑↓ 奧帆中心
↑ 等了好久才亮燈的情人坝
↑ 五四廣場運動大隊
↑↓ 五月的風與它的大樓們
↑ ↓五月的風與遠處的奧帆中心
↑ 青島市政大樓(CITY HALL)
↑ 五月的風與市政大樓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