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北京│東堂、王府井大街


日期 : 2016.09.18 (日)
前門大街→箭樓(德勝門)→正陽門(前門)→天安門廣場→天安門→故宮(紫禁城:午門至神武門)→北海公園→(立群烤鴨)→王府井大街→東堂→漢庭酒店
出租車師傅無情的把我放生在王府井大街,雖沒逛過但第一天到北京找酒店時曾走過算稍有印象,北京五日遊不僅時間緊迫,體力也是一大考驗,這天都已經走完兩大園區了,還把我載到到北京也是一定得逛逛的王府井大街,只好用意志力跟他拼了,就算多賺一個景點囉~卻苦了我受傷的腳!! 痛哭
↑↓ 天津狗不理包子(看板在右邊,正面我忘了拍,因為我隔著玻璃去看裡面的menu看板了,菜單沒有很吸引我...)
↑ 全聚德烤鴨一個人也吃不了,算了!!
這家店小小的還算乾淨,就這家了...
↑ 來個牛肉刀削麵,湯頭與刀削麵麵條還不錯,但牛肉柴柴的還有點鹹(像牛肉乾)....牛肉還是高雄左營的好~~
在北海公園時下了點雨,竟然~~~在用完晚餐後看到北京藍藍的天空(早上在故宮還是陰霾天哩,下午能見度竟然比早上好 ! 哇 ! )...真要哭哭了...以下相片風景已經不重要了,重點在藍天白雲喔~哈哈哈.....
PS: 當天回酒店,北京新聞也有報導呢~
↑↓這是真的 ! 可不是天幕城喔~
↑ 東堂
王府井天主堂,正名聖若瑟堂,俗稱東堂、八面槽教堂,位於北京市東城區王府井大街74號,隸屬天主教北京教區,是耶穌會士在北京城區繼宣武門天主堂之後興建的第二所教堂。
王府井天主堂現存的建築是座三層羅馬式建築,在建築細部的處理上,融入了許多中國傳統建築元素,整座建築成功融合了中西建築風格。2000年伴隨著王府井大街的改造,北京市政府投資在教堂前興建了一座廣場,從而使王府井天主堂成為王府井步行街邊的一處景觀,王府井天主堂因此成了最為北京市民熟知的天主教堂。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這有藍天白雲的東堂照應該很稀有吧 ?! 愛你喲! 已經下午六點多了呦~
↑ 大堂側立面
↑↓堂前廣場上的聖若瑟紀念亭,內為大聖若瑟抱耶穌像
直直走就可回我的漢庭酒店啦~趕緊回去看《中國式關係》追劇去...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