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山東-青島│石老人海水浴場


日期:2016.09.12
嶗山北九水→石老人海水浴場→雕塑公園→AEON(佳士科)韓式火鍋料理(部隊鍋)
↑ 這天因是包車遊,所以離開嶗山北九水風景區後,便請師傅載我們到號稱青島嶗山風景區最美麗的海岸線~仰口至垭口路段,準備搭車遊,但到仰口旅遊區,經師傅一問之下,才知該段路線是嶗山景區618公交車運行路線,外車不可進入(?)。
618公交車行駛的路線是嶗山最美的一條公路,一邊靠山一邊臨海...衝著這句話,我想像著跟墾丁一樣美麗的公路海岸線 (是台灣我最愛的一條公路),便想一窺青島最美公路美景,但功課沒做足,失之交臂。
於是師傅將車停在停車場,讓我們看看海景,他隨口說了一句,前面有《洗海澡》,你們要不要過去看看...
叮 !《洗海澡》這句話又中了,書上是這樣寫的 : 夏天洗海澡是每個青島人必做的事情,部分可愛的青島大媽還會戴上防曬的《臉基尼》(這我看過新聞,穿得像蜘蛛人一樣),他們穿過車水馬龍的道路直奔海灘....
所以對於《洗海澡》一事我無法想像,洗澡不是每天該做的事 ? 是去海邊洗澡嗎 ? 經師傅一說完全破了功,青島人說的《洗海澡》就是《游泳》唄~害我心存幻想說 害羞...
那好奇寶寶又問了 : 青島游泳叫洗海澡,那洗澡叫什麼 ? 師傅說就叫洗澡唄~尖叫
↑↓ 石老人海水浴場(看古老傳說請點進去)
↑↓ 霧霾+距離遙遠只拍成這樣 痛哭 (右邊那座為石老人)
相片拍的超爛,請格友加減看,但也不能讓您白來,告訴您一個秘密 : 在台南海邊是可以欣賞夕陽落入海平面的,但在青島我常常坐在海邊,看到的夕陽總是在腦後....青島的夕陽可不是從海平面落下的喔~呵呵呵....
同樣是在海邊,欣賞夕陽西下的浪漫度,可就大大不同了呦~給台南海灘一個讚啦


ps : 世界上的事,不總是我們認知的那樣。
↑ 這是在海邊詢問遊客,是否要拍照的人。
PS : 進嶗山景區前最好先吃飽,或準備食物野餐,才不會像我們在毫無準備下餓著肚子去爬山。
去北九水沿路上沒吃的、也沒得買,切記 ! 但景區裡有小販賣嶗山包子、嶗山綠茶...,看個人膽量吃囉~我個人比較不碰景區賣的東西,怕衛生及被坑啦~

沒有留言: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