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韓國│新村、梨花女子大學、ISaac Toost & Coffee


日期 : 2017.10.26
天空公園、世界杯公園→新村→午餐 : 春川辣炒雞→走→梨花女子大學→ ISAAC晚餐→打包行李

拍謝~相片浮水印弄錯了,只好將錯就錯了...


↑ 在韓國偶而也可以看到中文字,但大都不在重要的時候。在地鐵玻璃看到中文詩,也真是第一次。
PS : 記得新聞報導曾說南韓地鐵的博愛座不能亂坐,否則被看到會被罵的,也真如傳說的一樣,即使客滿,博愛座空著也沒人會去坐,但有一次我的腳實在太酸了,而且這次要搭比較久的時間,見車廂沒有很多人便去坐一下,想說需要讓位時再起身。
過了幾站真有年紀較大的長者上來了,我趕緊如彈簧一般彈起來,他們坐下後(一對夫妻),妻子很和藹的跟我拍拍旁邊的座位要我坐旁邊,我趕緊婉拒,那時乘客也比較多了,我還是怕被罵不敢坐下害羞



在逛完天空公園後,香港女孩想到狹鷗亭逛街(多買那天她買過覺得很好用的粉餅),但我跟她說這兩個地方方相相反路程相差還滿遠的,逛街到新村或梨花站比較近也可找找看,於是她手機一查,新村附近有她想吃的春川辣炒雞,於是我們從世界杯公園轉地鐵到新村去覓食了。



↑ 新村地標 : 紅色水管


↓ 韓國人用醬料就是這麼豪邁


她很快的找到網路上推薦的春川辣炒雞名店(忘了拍店外觀)


用餐時總會交代一下店員不要辣,店員說一點點辣而已OK的。然後用大塑膠袋把我們的包包裝起來(防異味),並給我們一個圍裙圍著。


但麵線吸滿了醬汁還是非常辣,雞肉沾起司就不會太辣了,香港女孩喜歡原味,我喜歡包旁邊醃製的白蘿蔔(酸酸甜甜/上上圖右)一起吃比較清爽,否則吃到後來還是又鹹又辣。


用餐後,我跟她說新村站與梨大站不遠可以邊逛街邊走過去就好(我有做功課,但之前沒走完),於是我們走走逛逛,看衣服看包包...,她到正官庄想買高麗人蔘,於是又進去逛逛..



↑ 連小公園都很好拍

 

↑ 她一直在找Olive young的某款洗髮精,只要遇見該店便進去找一找,她說韓國雖到處都是live young 但店裡面的東西不太一樣,她找的洗髮精常缺貨所以還沒買到。

 



走到將近梨大門口,她看到Olive young又要跑進去找,我則到梨大門口拍照等她,真好,可以各取所需。
















↑ 我的印象梨大就是這張相片的樣子,但不知她的建築這麼歐式



















爬文好像說梨大因觀光客太多已禁止進入校園,所以我雖做了功課,但行程走不完,也只好放棄(成均館大學也被我放棄了尖叫),剛好和香港女孩到天空公園玩,順道可以來梨大逛逛實在太幸運了,否則這首爾的最後一天行程,我只想要耍廢了。(11天自由行真得好累~~~看機場的相片裡就知我有多憔悴了,呵呵呵....)





↑ 往門口方向拍











↑↓  門口方向































↑ 手機曝光過度實在粉氣人,色彩層次都不見了尖叫...























見我還在胡拍亂拍,香港女孩坐下來等我,拍完照我便坐下來聊天,我說好久以前去過香港,找年輕人問路他們竟然不會說中文,她說她們英國殖民時期只說廣東話與英文,課文寫的是中文字但老師是用廣東話來教...。她從小去過好多國家,因為機票便宜,香港太小要玩只有出國(中國大陸也算出國)。



她問我台灣人是不是都很熱衷政治,貪汙是不是很嚴重 ? 蔡總統做的好嗎? 烏雲飄過ㄟ~這....大哉問很難回答哩~
我比較喜歡和她聊香港的煲湯,和她來台灣旅遊的經驗,她說台灣的民宿很厲害很有創意,她和媽媽來台住過蘑菇的民宿房間,她們好喜歡。

























 







因我們中餐距離晚餐時間不久,她在谷哥看到附近有ISaac,她說她想吃,我到首爾11天常與之擦身而過也想吃吃看,於是我們全忘了一定要一起吃一個人不能吃的料理的決心,ISaac便當晚餐吃了。(真巧,我們兩個想吃的一模一樣,抹茶拿鐵+??土司)
用完餐後我要回飯店整理行李了,她則還要到明洞逛逛,真是佩服啊~
PS : 在韓國遇到跟我一樣的遊客幾乎都只停留4~5天,所以幾乎是1天當2天在用,玩到很晚、買到很晚...實在是韓國的治安太好了,一個人玩到很晚也沒在怕的。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