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韓國│東大門設計廣場、歷史文化公園


日期 : 2017.10.19
忠武路站→光化門→景福國立民俗博物館、兒童博物館、昔日街道、光化門廣場星巴克、清溪廣場首爾市廳大漢門、德壽宮東大門設計廣場、歷史文化公園


一走出地鐵站,突然有時光錯置的感覺,剛剛還在古皇宮裡,幾站的距離卻是音樂震耳欲聾,人聲鼎沸,我是到了哪個世紀,也玩穿越劇嗎 ?




 

 










人聲鼎沸,無法想像這裡是有什麼活動 ? 於是走走繞繞...

往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終於看到有用的中文字)
休息區有好大的椅子可坐可躺...稍坐一下再繼續往前走
見一堆人在排隊圍觀,好似在等待偶像出場,不明就裡....
來了幾部黑頭車(保母車懷疑),出來幾位年輕人快速往裡走(走太快拍糊了),只是湊熱鬧的我看不出什麼碗糕...(但也沒見她們嘶吼,應該大牌的還沒出來吧? 還是她們看到偶像都很有分寸 ?)
↑↓ 走下樓梯,眼前突然又現驚喜,胡逛亂逛的竟然出現我在尋找的玫瑰花...
東大門在過去是一座擁有600多年歷史的城牆,然而這段過往似乎早就被購物的氣息所淹沒,在這裡突見留下的古城牆,又玩了一次穿越。
當時我只被這些閃燦燦的大樓所迷惑,在雪嶽山回來帶著剛認識的朋友來看玫瑰花LED燈時,醫學系美眉指著這些大樓說 : 這一棟很好逛、那一棟也好好逛...一棟一棟指著細數,說都好想去逛逛,但當時大家已經都沒有體力了...只能看看而已。
那天餐後,香港美眉及2位剛到韓國的台灣女生(去5天只能玩3天,只能跟它賣命拼了),把握時間仍繼續給它逛下去,唉~我老囉尖叫...
↑↓ 見幾位小朋友已經很有架勢的在大跳流行舞,可見他們真的是從小札根呀~
↓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