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泰國│泰國素萬那普機場搭巴士到芭堤雅


日期 : 2017.12.28
高雄機場→泰國素萬那普機場→大巴→Whisper Hotel
 Kaohsiung - Bangkok
2017年 12月 28日 星期四
15:20 Kaohsiung
Kaohsiung International (KHH) 航站 I
17:50 Bangkok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BKK)
航空公司: 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 (TG 2689)
承運方 Thai Smile Airways
總時數 03:30, 直飛航班
↑ 高雄機場
姐搭高鐵轉捷運到高雄機場,LINE問我,我們要搭哪個航空 ? (我還在高速公路車上) 心想都要出國了,還不知要搭哪個航空 ? 我回《泰國航空》,她又回《微笑航空》嗎 ? 我心想在搞笑嗎 ? 《泰國微笑航空》她幹嘛硬要把它拆開 ?
原來在機場有志工問她找哪個航空櫃台 ? 姐說要到曼谷,志工再問是微笑航空嗎 ? 又說,泰國航空不是廉價航空,微笑航空才是尖叫。所以也把姐搞糊塗了。
↑ 姐說 : 只能拍到屁股,不拍。我呢?! 人家集里程數,我集航空飛機屁股。
等到上餐了,我才確定這應該不是樣樣都另外收費的廉價航空,還真有些不習慣呢 ! 到東南亞、東北亞航程大概只有3~4個小時,所以搭廉價航空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
上餐來,看到那一小搓麵終於有想嚐嚐看的FU(我應是屬麵掛的~到泰國後才知道,難怪在日本老是吃拉麵尷尬,後續),味道還不錯(我已經很久只吃飛機上的甜點與水果不吃主餐了)。但最被我讚賞應該是上面那個巧克力蛋糕,鹹鹹甜甜好吃不膩。
泰國航空的效率很好,3個多小時的航程,上機1個小時多一點便幾乎把我們擺平(上機沒多久就開始送餐了),可以睡大頭覺了...。(剛剛寫的都不見了,有些無奈)尖叫
既然上青天了就從頭說起吧 ?! 新曆年、舊曆年年假是我姐最想出國的時刻,而我呢,對於年假的高票價與高房價是不會心動的,所以即使想一起出國多年,喬對時間還真不容易。
今年我早已把12月或1月留給東南亞,因為那是東南亞最適合旅遊的季節(9、10月是雨季),但我最想去的《柬埔寨》,高雄還沒有直飛班機,且本來早已約好的朋友,也因很多因素走不了...,可是《柬埔寨一個人自由行》,我還沒那個膽呀~~尷尬
個人認為這個時節非去東南亞不可,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手托著腮滑著滑鼠找找,東南亞元旦年假的航空票價與房價,嘿尖叫~泰國曼谷還好耶~價錢不貴,那就它了。
泰國《曼谷》(點我)去過了,所以最想去的應該是《清邁》,但我姐的假期只有7天(前後去掉剩5天),到曼谷後搭夜車到清邁、回來又是一個夜車,似乎對她來說有失《渡假風》。
於是,決定拉她去芭堤雅、曼谷,而華欣我留下來再自己去...,自由行我最怕沒地鐵的地方,要和計程車(嘟嘟車)喊價,連買東西都不會殺價的我(我媽不知怎麼生的,我姐也不會尷尬),對於沒有公訂價格的事,我心裡是有障礙的,所以拉個伴好辦事。
看來泰國的天空也不太藍 ? 是否也有霧霾 懷疑
我笑說要在高雄機場看到一整排的長榮或華航應該很難吧 ? 素萬那普機場有一整排的泰國微笑航空耶~
PS : 不知和一日遊的導遊聊到什麼,他剛好提到,泰國航空是他們最大的航空,但一直在賠錢。(未經證實)
↑ 得搭接駁車到航站內
↑ 機場內兌幣與提款機都有
才在機上稱泰國航空效率好,但這時...行李下來的可真慢呀~
↑ 網卡也有賣
出關後搭手扶梯下到機場1樓,Gate 8 就有一個往華欣與芭堤雅《小小的》賣票櫃台。(下圖左)
↑↓ 賣票櫃台
↑ 桌上有DM,是巴士到芭堤雅後停車的車站位置。(右邊是到華欣賣票專櫃)
買好票,等櫃檯沒人時,我把飯店地址請櫃台看,問他該在哪一站下車 ? 他要我在第3站(Big C)下車。於是在等車空檔,查了Big C 到飯店的距離,竟然...只要3分鐘,這下我可大樂了...殊不知導航只是騙人的工具,不能信的。(是3公里)
↑ 巴士票120泰銖 (大約1個半小時)約台幣108元(乘0.9)
在做功課爬文時,素萬那普機場到芭堤雅,整點才有巴士(到晚上22:00),所以等行李時我很著急,希望能趕上19:00的巴士。
趕到售票櫃台,買19:00的巴士票已客滿(桌上擺了19:00客滿的牌子),我們買到19:30的票懷疑,所以,不知官網上出車的時間會不會也只是參考用 ?
買好票不知該在哪裡等車,櫃檯要我們在售票櫃台前等,但離開車時間還好久,於是我去小逛了一下勘查地形,相片都給拍糊了尖叫,抬頭見機場內(2F)有一株好大的聖誕樹,卻因出關時急著想趕上搭巴士的時間,所以沒停下腳步,此時也懶得再上樓拍了。
芭堤雅賣票櫃台旁有一個24小時的 food center,但要先買卡(泰國美食街大都要先儲值買卡,用完後再退款還卡)我嫌麻煩,逛逛而已。
之後回櫃檯旁等車與一對大陸年輕人聊了起來,大陸女孩直誇台灣口音《好好聽、好好聽...》,我還真不知我這《台灣國語》哪裡好聽了? 呵呵...尷尬
↑↓ 1F機場外
↑ 時間快到時,會有人來櫃台查票與行李幾件大行李便給幾張行李票,接著帶乘客出去搭巴士。
↑ 拍糊了,到芭堤雅GO~(拍謝,相片浮水印忘了改,今天一直迷迷糊糊的不知為啥呀?痛哭)
ps : 1.這次到泰國跨年,對於泰國對外國人亂哄價當盤子宰的感覺很糟。
       2.這篇已寫一段時日了,將錯就錯就不改了...害羞
       3.最近整理了些舊文封面圖(文章列表圖),才發現以前拍的相片東倒西歪(跟團時大都邊跟導遊腳步走邊拍,基本上也算是隨機亂拍),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哈哈哈...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