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韓國│天空公園賞紫芒


日期 : 2017.10.26
天空公園、世界杯公園→新村→午餐 : 春川辣炒雞→走→梨花女子大學→晚餐 ISAAC→打包行李
 
遊記倒著寫這是第一次,有些難以下筆,因為前因後果就得解釋一次,還蠻麻煩的。話說...
PS : 南韓很乾淨,我個人走過的,唯獨此處沒那麼乾淨而已
前一天參加 《KKDAY 雪嶽山》一日遊,認識了一位醫學系的女孩,當大家在聊天時(一個人的旅行,行走中便容易結伴在一起),她問我們在韓國一個人都吃什麼 ? 一講大家眼睛都一亮,因為韓國炸雞很大一份一個人無法吃,烤八色肉或烤肉雖是個人價格也是不給你吃,春川辣炒雞...等等都是,除了石鍋拌飯、人蔘雞之類才能一個人吃。 
PS : 所以大家的結論是 : 到首爾想當吃貨得結伴成行,一個人遊韓國會 啜泣痛哭
大家ㄧ聊之下於是決定晚上回首爾一起去東大門吃《一隻雞》,這也是人多才吃的到的料理,在席間醫學系女孩又約了一位她前一天在南怡島認識的香港女孩,她們當天便相約一起去吃烤肉(也因一個人無法吃)了,今天她們各有行程於是相約今晚也要一起吃飯。
↑ Learn Today, Lead Tomorrow
說得這麼多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 又席間把酒甚歡(沒喝酒啦),我只剩下隔天最後一天行程,雖有安排《天空公園》但有些不想走,想去逛逛街買買東西,弄個Happy ending回台,但醫學系女孩建議我們(我與香港女孩,醫學系女孩隔天要去釜山)兩人可以一起玩,才能一起去吃一個人不能吃的料理,想想也對,一問之下,這麼巧她也是想去天空公園,但還沒做功課,年輕人幾乎是明天想去哪裡,去之前才問谷哥...。
我已經做好天空公園的功課,於是我們相約成行了...也就是為什麼要說這麼多的原因了尷尬
↑ Z字形291階階梯
↑ 一邊賞風景(格友賞相片),一邊聊天已經走到天橋邊,香港女孩要我抬頭看一看,等一會要爬291階的階梯尖叫
她說她很幸運的找到一個寫的相當清楚的部落格,她總比對著相片與路徑帶著我走(原來部落格也可以用來當導航,這也是我比較想要的方式),只在體育場前問了一下阿珠媽路。
 
說到這個又好玩了,在韓國(在日本也是)我都問帥哥美女,因為我自己覺得年輕人英文應該比較好(可是我英文也沒好到哪裡去),她說她喜歡問阿珠媽,給阿珠媽看韓文(韓巢地圖上有中、韓文)她們很快又對路熟悉,所以她比較喜歡問阿珠媽。
PS :
1.她說爬文說韓國阿珠媽很會撞人,她也被撞了好幾次,但我沒被撞過耶~
2. 在韓國問路真的快又準,至少他們用谷歌妹相當快,會用手機告訴我現在在哪裡,該怎麼走...而且英文也很不錯。
3.南韓網路非常好,個人認為不用租網路吃到飽的WIFI機(除非您是重度使用者),醫學系妹妹說買泰國的網卡非常好用(這點我不清楚,需要者請自行上網找找看,不是吃到飽,但很夠用,好像 ? 天299元之類...),我雖租了WIFI機,但使用機率沒有很高,飯店裡的網路就非常好用了。(飯店網路這點,南韓比日本強)
江邊起霧拍不清楚有些可惜
同樣的紅、橙、黃、綠...美麗的樹,也因起霧拍得很模糊,應說距離也遠了些...但景色真的好美
一邊爬階梯(階梯很寬)一邊看風景,其實爬起來沒想像中的累
↑ 世界盃公園
天空公園
↑↓ 在南韓的各個景區幾乎可見學生的戶外教學
一樣邊看相片邊聊...早上和香港女孩約在我住的會賢站(她住忠武站)1號口見面,我因還要儲值T Money卡便提早到,但左等又等沒等到她,約20分鐘後她說她在買咖啡快到了,等我去洗手間出來,剛好碰面了,於是我說我也想去買杯咖啡。
我們看到地鐵站內的便利商店,便買了一杯拿鐵,店員給我一包看似三合一的咖啡包,我就偷偷跟香港女孩說,早知是三合一咖啡包,就從飯店拿出來泡就好了...
店員比比咖啡機旁的紙杯,要我們拆開後倒進去,一看裡面原來是奶精,再把杯子放在咖啡機下盛咖啡。ㄟ~還真不太好喝守口如瓶
PS : 1.個人覺得韓國便利商店沒日本好逛。
       2.南韓跟台灣一樣,塑膠袋要另外付費。
↑ 天空公園裡有很多這樣的字讓遊客合照,本來我和香港女孩也拍的不亦樂乎,但後來用谷歌翻譯找不出寫的是什麼,便放棄與之合照了...
↑ 漢江
↑ 最前面這位便是與我同行的香港女孩
↑ 我們連要走回去都迷路,只好一直看著那支塔走
↑ 這是天空公園的宣傳照用的景色,所以一直拍它害羞
↑ 個人覺得這個顏色比較像秋芒該有的顏色
回程霧稍稍退了
其實從上面看下來那整片美麗的樹是個停車場,我和香港女孩都覺得南韓怎麼可以把停車場也把樹種的這麼美...
↑↓ 世界杯公園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