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韓國│韓國銀行貨幣金融博物館、明洞

日期 : 2017.10.21
忠武路站→會賢站~明洞四季酒店→南大門市場明洞→首爾7017→樂天超市
↑↓ 韓國銀行貨幣金融博物館
從崇禮門(南大門)走過來,坐在噴泉旁抬頭望了這些大樓好一會,《新世界》百貨在哪 ? 毫無頭緒,迷宮裡的老鼠的心情,我是完全能夠了解的...
我說我自由行常坐錯站、老迷路...表妹很驚訝+開心的問我為何 ? 她以為她是新手,所以才容易迷路。
是的我常迷路,每一次(都是第一次,我不喜歡去重複的地方)做功課爬太多文會覺得煩,寫的都差不多,便想保留些新鮮感,看自己是否能有所新發現。但功課做太少,回來後寫文,才又發現自己老是在撞牆,人家不是早已經說了嗎 ? 怎麼都沒注意到 ? 
自由行得從訂房、訂票、規劃路線、打包、危機處裡等等...一手包,功能堪比一人旅行社。校長兼撞鐘,沒想像中容易,幾次上手後,也沒想像中的難(廢話),只是東西南北(方向感)對我來說真得很難尖叫
 
↑ 左: 渣打銀行走進去巷子就是明洞了(我已經走過頭了),新世界百貨舊館就在渣打銀行隔壁(沒注意到也就沒拍到),當時我根本不知新世界英文是那樣拼的尖叫↓ (SHINSEGAE~我個人認為用台語唸比較貼切)
↑ 新世界百貨新館(噴泉→渣打→舊館轉個彎就是新世界百貨新館)
 
  
 
  
 
↑ 韓國的換錢所是正規的,匯率比較好
↑ 剛開始逛明洞沒多久,Maggie剛好Line過來,我便拍給她看,大家都站著吃耶~只有妳那老媽不知在矜持什麼?
  
 
↑ 嘴饞的我終於拋開矜持,買了冰淇淋站路邊開吃了
 
 
 
  
↑ 泰山立於前,我都不認識它
 
 
 
 
↑那裡是↓這裡 (晚上反而好認路)
這天雖然糊里糊塗的找到了《明洞》,但當時我還沒發現《SHINSEGAE》,就是四季酒店櫃台跟我說的《新世界百貨尖叫
↑那裡是↓這裡
↑那裡是↓這裡
↑↓ 韓國銀行貨幣金融博物館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