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韓國│汝矣島國會議事堂、汝矣島公園


日期 : 2017.10.24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汝矣島公園汝矣島漢江公園→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IFC Mall午餐→弘益大學


搭了幾天的第3(古宮都搭這線)、4線(明洞)地鐵,應該也算對南韓地鐵蠻熟悉的了,但此次搭到汝矣島簡直是個大迷宮,地鐵站大到像個機場,出出入入幾個閘口,還有機場的 ?? ↑ (上面這個不知該叫什麼?),而且不只一段尖叫...簡直被嚇傻了~



↑ 好不容易照著所做的功課,坐到國會議事堂站準備借腳踏車玩汝矣島,瞎貨~用T-Money《逼》了幾次都不理我,還跟我講韓國話...,趕緊找個路人甲來問問,路人甲搖搖手表示他不會借腳踏車(我猜的,難怪公家的腳踏車剩這麼多沒人騎),再問路人乙,他聽了語音錄音後,跟我說NO NO NO T-Money NO...反正NO 就是了...只好放棄租車,看來靠兩條腿咖實在。


↑ 前方就是國會議事堂,戒備森嚴

汝矣島面積80萬坪,其中議事堂腹地10萬坪,建築面積2萬4,636坪,為地下2層地上8層的石造建築。以單一建築來說,議事堂為東洋最大,為的是方便往後南北統一,維持議會兩院制所建立的。經過6年的工程,於1975年8月竣工的議事堂,融合了現代建築的韓國傳統美在內。24根柱子代表全體國民的意見,房頂表示將全體國民的意見最後集中起來。國會議事堂之所以能吸引眾多遊客主要是因爲它鄰江而建,以漢江爲背景巍然聳立在汝矣島上。(本文棕色字資料取自網路)


 



一路亂逛竟也沒迷路(朝國會議事堂前那條路直直走就是了),看周邊餐廳還蠻多的,這天應該不會餓肚子了...


↑ KBS 電視台


↑ 私人租借腳踏車處


↑ 只記得汝矣島公園為長方形,不巧從國會議事堂站走過來,剛好在中間點(汝矣島公園6號出入口),只得在文化廣場逛兩次。
PS : 後來發現南韓學中文真是一舉三得, 中國、台灣、日本都通用,有一次我問了地鐵站出口,地鐵人員寫給我《8番》。









↑↓ 飛機前的廣場即為文化廣場





紅的不是楓葉、黃的不是銀杏,但也很美







↑ 太極旗台


在考慮著要往右逛還是往左逛時,有義工跟我說可以進去飛機內參觀,於是不知所以然的進去拍拍...


道格拉斯C-47空中火車(Skytrain,或稱空中列車,英文又名Dakota)是由DC-3民用客機衍生而成的軍用運輸機,為二戰盟軍廣泛採用的機種之一,並一直採用至1950年代,時至今日仍然服役於少數國家。(資料取自網路)



↑ 這位先生便是請我上去參觀的義工



↑ 決定就近先往這方向走,雖然我在地圖前研究了好久,但還是對自己的方向感不確信,在這邊公園稍微繞了一下,便走到文化廣場對面的公園。









這次到首爾純粹想賞楓紅,看古宮楓紅相片好美,所以行前便決定,買古宮聯票(4古宮+1宗廟)只為了去賞楓(當時心想一定要古宮+楓紅才美呀,否則誰會去韓國卻一直在走古宮尖叫),雖然行前行程排了很多,但心裡已經決定,行程表參考用~要怎麼走隨心所欲囉~
走在矣島公園裡,我想著什麼時候曾在台灣逛過公園 ?人生汲汲營營追求的是什麼 ? 或許只想坐在公園裡喝一杯咖啡 ?


記得有一個故事,有一個企業家躺在地上翹著腿 ↓ 告訴和他一起釣魚的流浪漢說,我要是你才不會在這裡浪費時間釣魚,早就去努力賺錢了。
流浪漢看著企業家問,你當年努力賺錢,為的不就是來釣魚 ? 


但這也只能是,何不食肉糜 ? 當家裡沒食物吃的時候,怎麼能說錢不重要 ?





當我們聽到的到底是我們自己解讀的 ? 還是他人說話真正的用意 ?


人因生長的環境與經驗...而成為現在的自己,部落格裡的文章也很多樣,有人喜歡詩詞、有人喜歡拍照、有人愛美食、有人寫小說...隨格主自我定位、各有千秋。
愛拍照的人(我是)同一個場景要拍很多張,因為這個建築和水中倒影拍起來、和樹、和花...拍起來,都有不同的感覺,只要他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
香港美眉聽我在梨大說《必拍》(粉紅色高跟鞋)則笑說 : 隨便在網路上Google一下,別人拍的相片比我們拍的更專業、更美麗的到處都是,來此一遊拍個紀念照便是。這何嘗不是另一種觀點 ? 


我的表妹熱愛美食,所以在自由行的行前功課,必吃、必買...也要列入考慮,她說她就是想要看看,為什麼大家都說那是必吃必買 ? 甚至在行前星級的餐廳也都先訂了位。但我本身對那個比較沒興趣,我喜歡看不同的人、事、物...,青菜、蘿蔔各有喜愛,沒有絕對好或不好。


有一種書叫做工具書,自由行的旅遊文章比較像工具書,需要時很重要,不需要時又重又難讀,留著佔位、丟了可惜。
賞文也是各取所需,沒有一定要怎樣,文中的相片都是格主的心血,這是他曾經跋山涉水親眼見過的景色,即使沒拍好對他來說也都有感情,但對未曾去過的人來說,只不過是圖片,拍的好、拍的不好而已。
有人覺得說吃喝拉撒睡很俗,但誰能不吃喝拉撒睡 ?


小農剛出來的時候,喜歡有個品牌故事,後來出了一個廣告,我們很實在不談故事...


以前很喜歡琦君寫的文章,她把小時候的生活寫得栩栩如生,即使到她年紀很大了,在讀者的記憶中她仍是個小女孩...


↑ 即使油菜花只是個綠肥,還是很多人想大老遠的跑去看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田,這又干誰啥事呢 ? 



↑ 文化廣場方向


上次到北陸、高山、名古屋自由行時,曾爬文找到一篇文章,格主把到《美濃太田》所拍的相片依時間PO上,並寫上時間,其他的敘述文字很少,參考後我選了《下呂溫泉》,是因為旅遊書寫《美濃太田》可安排《半天》的時間,但依格主的相片時間算起來,半天並不夠用,而且相片裡的景色並沒有很吸引我 (他拍得很好,是景色我沒很喜歡),所以,文章要怎麼看,全憑能耐,文字重不重 ? 要看各人要的是什麼,一篇文一句話有被需要就已經非常好了。
同樣的,在書局裡、圖書館裡有各種不同種類的書,我們只會想找我們要的不是嗎 ? 沒人可以讀完所有的書吧 ? 弱水三千也只能取一瓢飲呀~


↑↓  世宗大王像



 







有一種人常被嫌很吵,其實是怕冷場,只是想炒熱氣氛而已


有一種人默默的觀察世俗紛爭,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他們可能是同一個人,在他身上同時擁有的特質









綠色的楓葉美不美 ? 在自己心中...


↑ ↓ 汝矣島公園9號出入口過馬路即到漢江公園



越南-下龍灣│下龍灣夜景

日期 : 2019.11.27 河內→下龍灣→午餐→英雄島→驚訝洞→ 晚餐→下龍灣夜景   ↑ 只拍了幾道菜 夜晚的下龍灣很安靜,只不過不知哪來的馬達聲,稍嫌美中不足。船上過夜像搖籃 ? 好像...